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殘留量 結果共58筆

  • 農藥0殘留!最乾淨「10種水果」皮也能吃 清洗1步驟是關鍵

    你愛吃水果又擔心農藥太多?究竟哪種水果農藥最少?營養師程涵宇從台灣農業檢測報告中,整理分析出10種最乾淨水果清單,並分享如何正確清洗水果,避免攝取過多農藥的方法,讓你可以吃得安心,健康又美味。
    2024/03/15 15:55
  • 又1童尿檢有狀況!醫:直接判讀沒意義 應多做1檢驗

    新北市某幼兒園遭控疑餵食三級毒品和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衛福部醫福會今(15)日指出,28名幼童尿液內巴比妥都是陰性,但有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比其他幼童高出許多,目前仍在查幼童就讀的幼兒園,對此,毒物專家指出,現在採用的酵素免疫法做出的尿液檢驗,並沒有判讀的依據,如果真的有高度懷疑,應該用具高度敏感特異性的確認檢驗。
    2023/06/15 14:51
  • 越南、日本進口泡麵又出包 連麵體都首度檢出農藥

    進口泡麵又出包!食藥署今(15)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當中越南泡麵「GAU DO速食酸蝦味麵」和日本泡麵「ニュータッチ淒麵新潟豚脂醬油拉麵」都驗出農藥殘留量不合規定,甚至「GAU DO速食酸蝦味麵」首度在麵體上也檢出農藥,因此依規定退運銷毀。
    2022/11/15 11:41
  • 越南泡麵又檢出未核准農藥 邊境攔截1440公斤

    繼印尼、菲律賓等地進口泡麵因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遭邊境攔截,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一批從越南進口的OMACHI速食酸蝦味麵檢出未核准農藥環氧乙烷,共1440公斤退運銷毀。
    2022/08/23 16:35
  • 美公布「15種乾淨、骯髒蔬果」 草莓7連霸:最多農藥

    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組織」(EWG)於上週公布年度乾淨(Clean)和骯髒(dirty)作物清單。這是EWG 每年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署(FDA)公布的資料,整理出美國農藥殘留量最多和最少的蔬果。
    2022/04/11 13:50
  • 甜桃進口台灣農藥超標!吃下肚恐爆發「恐怖疾病」急回收

    食藥署29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日本草莓、智利鮮油桃、美國芹菜和寧夏杞子紅、中國乾燥牛肝菌、越南木鱉果油等,而檢驗不合格產品已全數退運或銷毀。當中,智利的鮮油桃檢出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你吃過油桃嗎?和水蜜桃哪裡不一樣?
    2022/03/31 16:30
  • 包裹、旅館感染風險高?專家揭病毒存活時間 解封條件曝

    台灣傳出物流公司人員確診,引起民眾擔憂物流、包裹表面可能殘留Omicron病毒甚至造成傳染。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招名威教授受訪表示,病毒確實可能存活在物品表面,但病毒「殘留量」才是影響傳染風險的重點,除非確診的物流人員對著包裹打噴嚏、咳嗽留下大量飛沫,一般情況的風險並不高。
    2022/02/11 15:33
  • 日本福島食品開放隱憂? 毒物專家點「一關鍵」最擔心

    台灣預計今(8日)拍板解禁福島食品,雖然食藥署昨(7日)晚公布最新日本食品風險分析,顯示對各年齡層的癌症和遺傳效應風險等級,可歸為可忽略風險,但核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依舊備受關注。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政府對於福島食品的把關相當重要,因為有些放射物質殘留量相對還是比較高的。
    2022/02/08 10:06
  • 邊境查獲超標萊豬僅銷毀 時力籲衛福部依法開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過去邊境查獲含萊劑豬肉,衛福部未依食管法開罰。由於食管法與查驗辦法中對「輸入」定義不同,時力黨團呼籲,衛福部應將名詞定義清楚,未來若查獲殘留量超標肉品,也應依法開罰。
    2020/11/26 12:28
  • 拚「瘦肉精零檢出」學校採用國產豬 家長憂:恐難全面落實

    明年開始政府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但有明文訂定殘留量,然而現在各級學校已經被要求將全面使用國產豬肉,其他地方政府也朝零檢出努力,但法規卻容許些許殘留,就有家長擔心,恐怕還是難以全面落實,不然就會變成只進口,卻不吃的奇怪景象。朝野立委也要求萊豬進口必須增列分類項目,關務署表示若未來有立法,將會配合辦理。
    2020/10/16 22:52
  • 萊豬增訂貨品分類號列 陳時中反對用殘留量來訂

    政府擬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立委關注是否能訂新的貨品分類號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分類號列有其效果,並非反對都不要,而是反對用殘留量來訂,若用部位來訂並不反對,可以討論。
    2020/10/15 09:45
  • 小心買到黑心香料 陸媒曝廣西「硫磺八角」

    市面上恐怕出現黑心八角,大陸媒體報導,廣西南寧當地的批發市場,有業者違法使用硫磺燻製「八角」,經過檢測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16倍,由於南寧八角產量占中國大陸市場9成,一天出貨量高達300噸,甚至外銷到海外去。
    2020/09/28 17:14
  • 北市前哨戰?蔣萬安質詢陳時中 為美豬互槓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演台北市長前哨戰,召委蔣萬安要求衛服部長陳時中到立院備詢,蔣萬安也由立委身分質詢部長,兩人在瘦肉精內臟殘留量上交鋒,一來一往互不相讓,就連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來觀戰。
    2020/09/28 12:50
  • 「月餅、油蔥」標豬油產地 肉粽「含量低」免標

    食藥署再修正規定,以豬脂為原料的產品,都得標示原產地,像是「直接加工類」,月餅、油蔥都是豬油下去炒或製作,未來都得標清楚來源地,但如果是間接加工,像是加油蔥的肉粽或肉燥飯,因為豬油殘留量低,就不用特地標示,但民眾認為應該「統一」標明產地,避免到時吃得不安心。
    2020/09/18 13:51
  • 進口豬雜碎!「無獨立稅號」難追 恐成漏洞

    政府在稍早公布,豬雜碎的萊克多巴胺容許殘留量是0.01ppm,不過目前針對進口豬雜碎,只有少部位有貨號分類,大部份都沒有獨立稅號品項,只能以冷藏冷凍豬雜碎進口,這也顯現無法明確知道進口哪些內臟以及數量,也增加追蹤困難度。
    2020/09/05 13:45
  • 「全豬開放」惹議! 陳時中:各部位訂萊劑容許量

    美豬開放來台民眾接受度高嗎?根據TVBS民調,無論是「進口美豬」、「開放後購買美豬意願」等調查,都發現民眾反對比例明顯高於贊成,就連國民黨也提出要「食安公投」,讓民眾自己決定吃下肚的東西是什麼。另外開放「美豬全豬進口」也引起爭議,被認有些內臟部位萊克多巴胺殘留量高,沒訂定標準怎能貿然開放,陳時中也表示會再討論容許量。
    2020/09/03 20:16
  • 豬油免標產地成漏洞! 醫:肝腎患吃多難代謝

    為配合美豬開放入台,衛福部食藥署8月31日預告訂出公告,明定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包裝食品,應於容器或外包裝標示原料原產地,規範的卻不包含豬脂,被質疑是不是可能讓「豬油」,成為管不著的灰色地帶,醫師表示,雖然肉類和脂肪的殘留量標準都是10ppb,但是肉類大概1、2天就能代謝掉,脂肪比較會堆積,如果被肝腎疾病患者,可能吃幾塊就無法代謝。
    2020/09/03 12:44
  • 解密!豬肝、腰花易藏「瘦肉精」 日吃6碗超標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毒物科醫師提醒,萊克多巴胺屬於副交感神經興奮劑,心血管跟慢性病患者,最好不要碰,台灣訂的殘留量,跟國際標準一致,但吃內臟風險高,因此像豬肝湯、麻油腰花,假設有殘留萊克多巴胺,50公斤的成人,在一天內吃六碗,就會超標。
    2020/08/31 19:14
  • 醃漬蔬菜漂白劑殘留量 預告修正放寬標準

    市售的發酵和醃漬蔬菜,有些會添加防腐劑甲苯酸,或是漂白劑亞硫酸鹽類,雖然在國內是合法的,但亞硫酸鹽類在和食物作用後,水解產物二氧化硫如果殘留量過多,吃下肚很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目前食藥署預告修正放寬標準,但因為還在預告期間內,仍會持續參考各界意見。
    2018/05/07 23:15
  • 快訊/食藥署預告 雞蛋芬普尼殘留標準放寬至10ppb

    去年爆發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事件,食藥署和農委會從去年11月開始舉行多場專家會議決議芬普尼的殘留標準,而今天正式預告草案,雞蛋的芬普尼殘留量由5ppb放寬到10ppb,即日起預告60天,最快4月就會公告實施。
    2018/01/09 11:32
  • 消基會查油條、烘焙品 27件近半「鋁>草案標準」

    消基會抽查早餐店、零售店賣的27件食品,發現11件,超過「國內鋁殘留量的草案標準」。包括5件海蜇皮,4件油條,跟2件烘焙食品。醫師說,像洗腎患者,如果攝取過多的鋁,恐怕就會增加腦部跟骨頭病變的風險。
    2017/11/06 13:00
  • 油條、海蜇皮鋁殘留量仍高 消基會籲速納管

    消基會今天公布27項食品含鋁檢驗報告,其中有11件食品包含民眾常吃的油條、海蜇皮等鋁殘留量超過食藥署的預告草案標準,呼籲政府應儘速公告實施,保障消費者健康。
    2017/11/06 12:17
  • 快訊/討論芬普尼蛋殘留量 食藥署:人數不足流會

    最新消息,農委會認為雞蛋的農藥芬普尼,殘留標準太嚴,提議從低於5ppb放寬至10ppb。而食藥署今天原本要會同專家召開會議,但卻因為出席人數不足法定人數,宣布流會。
    2017/10/30 18:54
  • 快訊/芬普尼毒蛋延燒! 賴清德:速訂殘留量標準

    芬普尼毒雞蛋風波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衛福部以及農委會,儘速完成雞蛋芬普尼殘留量標準,應該訂定的法定程序,讓畜牧業者能有所依據。
    2017/09/21 12:13
  • 快訊/定「芬普尼」殘留量? 農委會:1年內完成調查

    針對「芬普尼」毒蛋事件,跨部會小組今天再次邀集學者和產業團體,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農委會表示,未來將對國內養雞場進行實際使用芬普尼情形的背景值調查,並列入明年度計畫項之下辦理,預計於1年內完成,以作為未來是否訂定雞肉和雞蛋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的參考依據。
    2017/09/07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