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正念 結果共18筆

  • 科技專家:AI應入課綱!美加州小學恢復「草寫字母」

    AI時代來臨,什麼才是最適合學校課程內容,讓全球教育界傷透腦筋。南半球的澳洲,有高中增設「正念」課程,替學生解決數位成癮;美國加州的小學,則是從今年開始恢復「草寫字母」的課程,藉此強化學生的讀寫理解能力;英國則是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展,從寫程式、學外文,通通跟AI脫離不了關係,也讓全球3萬多名教育人士,到這場展覽中尋找教學靈感!
    2024/01/29 19:58
  • 柯文哲嗆朱立倫:站出來講希望民眾黨讓6%「敢嗎?」

    藍白15日達成共識,三方將各推一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現有民調,但如今卻對統計方式不同調,還要擇期再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不要出來講希望民眾黨讓6%,他敢嗎?」,酸若朱立倫是心存正念,當時做正當民調就解決,何必搞成這樣。
    2023/11/18 11:38
  • 昔挨轟假面難搞!郭雪芙「求助身心課」回歸甜心7位數入袋

    郭雪芙這2年桃花、事業大爆發,不只緋聞多,工作也是影視綜藝齊發,據悉她為了讓自己擺脫負能量,積極地到處上心靈成長課程,不管正念冥想或講師分享的都會嘗試,近期共事過的夥伴都讚她「謙卑有禮又有同理心」,可說與過去判若兩人。
    2023/09/05 10:13
  • Google搜增加幸福感 研究:多數建議沒有夠強證據

    不少民眾會透過網路搜尋增加幸福感的方法,但國際研究發現,常見如表達感謝、增加社交、運動、練習正念思考或冥想、接觸自然等建議,除表達感謝外,沒有足夠強的證據支持其效果。
    2023/07/26 16:32
  • 聲音浴.小狗瑜珈!英美正念減壓練習夯

    瑜珈、冥想等正念練習越來越夯,加州2023年最新流行的是「聲音浴」,藉由樂器發出的聲頻來放空心靈,釋放生活壓力;而在英國時下最熱門的瑜珈類型則是「小狗瑜珈」,能一邊做瑜珈,一邊和小狗玩耍,不只滿足身心靈健康,還能幫助幼犬社會化。
    2023/01/03 19:51
  • 正念療法!瑜伽、冥想有助改善血糖 研究:效果似藥物治療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而2型糖尿病是人體無法有效利用體內胰臟所分泌的胰島素所致,一旦身體無法調節血糖,就會導致血糖升高,長期下來將損害血管和神經。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包括有心臟疾病、腎衰竭、腿部與腳神經損傷、以及造成永久失明的眼疾。因此,血糖管控是降低各種併發症風險的主要關鍵。
    2022/11/16 11:30
  • 藏壽司怎念才對?他曝典故「不是ㄗㄤˋ」 官方揭正解

    不只IKEA、Costco會唸錯,就連藏壽司也不念「ㄗㄤˋ」嗎?近日有名男網友表示,知道大家藏壽司都念「ㄗㄤˋ」,不過應該是要念「ㄘㄤˊ」壽司,並分享自己的看法。沒想到,有人看到文章後特別寫信詢問官方,現在藏壽司真正念法也曝光。
    2022/08/16 17:57
  • 對防疫失去警戒心?醫曝6招增活動力 消除「新冠疲憊」

    現在大家聽到「防疫措施」,已經不再起警戒心,你或許已經發現外面人群愈來愈多、安全距離愈來愈短……科學家把人類這種「失去理智」的行為,稱為「新冠疲憊」。該如何消除這種厭倦感,找回活動力?
    2022/08/15 15:21
  • 正念修習傳到西方的先驅者 一行禪師95歲辭世

    世上最有影響力的佛教高僧之一、95歲的一行禪師今天在故鄉越南圓寂。一行禪師除了是將佛法的正念修習推廣至歐美的先驅者,也是反戰的和平主義者。一行禪師曾到台灣弘法。
    2022/01/23 08:57
  • 享受熱汗生活!加拿大休閒運動服飾品牌lululemon首度插旗台中進駐誠品綠園道

    近年台灣運動風氣盛行,加拿大休閒運動服飾品牌,第四間台灣店櫃首度插旗台中,疫情間也推出免費線上直播課程,陪伴民眾透過居家運動及正念練習,保持身心靈健康。
    2021/07/27 00:00
  • 比利時.聖盧克醫院 麻醉與催眠偕行

    「麻醉」是一種在手術當中利用藥物使您的痛覺以及或是知覺暫時消失的醫療技術,但是,如果不是全身麻醉,還是聽得見醫護人員的對話聲,像是醫生向護理師要手術刀;有些病人也會對麻醉劑過敏。十年前開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間醫院,開刀房同時是催眠室,因為這裡有兩位麻醉醫師,她們不只是執業醫師,更是催眠麻醉的佼佼者,她們用聲音引領也撫慰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的負面思緒,輔助冰冷的麻醉與開刀技術,讓手術過程宛如療癒旅程。
    2021/02/17 19:51
  • 大腦沒休息記憶力減退 5招助「改善」思緒煥然一新

    大腦不休息,自然容易覺得疲勞。這種情況就像熬夜一整晚,腦中變得「一片空白」,記憶力和注意力都大幅減退,工作時如果一直不休息,到頭來不但無法集中,也容易犯錯;另外,不斷重複同樣的事,也會覺得厭倦,厭倦感也是大腦疲勞的徵兆。
    2020/08/27 11:04
  • 林隆璇自曝陰影「曾患憂慮症」 考上牛津大學克服恐懼

    歌手林隆璇出道30多年,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2年前順利考取英國牛津大學接受正念中心師資專訓取得執照,去年應邀授課,身兼音樂公司老闆及大學教授的他,如今又多了講師身分。不過他坦言,自己一直以來都有鏡頭恐懼症,每次上節目都會感到無比壓力,甚至因此焦慮症復發,直到後來才慢慢克服恐懼。
    2020/05/05 07:39
  • 有腸癌家族史 鄭凱云主持抗癌講座感觸多

    TVBS主播鄭凱云今日主持「正念抗癌 啟動身體自癒力」講座,提到因為有家族大腸癌病史,所以非常關心癌症議題。她除了做大腸鏡以掌握健康,也很開心藉由這次活動能夠聽到日本免疫專家谷川先生提供的最新抗癌資訊,原來體內的免疫機制早在治療前,已先啟動對抗癌細胞,在抗癌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17/07/30 15:37
  • 維持正念60年 達賴喇嘛靠「冥想」養生

    冥想,通常是透過集中呼吸,來讓思緒回到當下,避免雜念產生。不過研究顯示,冥想其實有抑制憂鬱、焦慮和消除壓力的效果。達賴喇嘛就說,他已經練習冥想60年,儘管一開始不容易集中,不過只要有耐心,一旦養成習慣就能幫助自己保持正念天天開心。
    2017/02/27 22:03
  • 安倍、蓋茲都愛 全球流行「正念減壓法」

    現代人因為太多外在誘惑跟壓力,很難集中精神,為了改善壓力太大、雜念太多的現代文明病,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開始進行「正念減壓法」,透過冥想等方式,來消除壓力,增進工作效率。
    2017/01/30 22:00
  • 〈獨家〉時尚品牌網頁翻譯 跳出「呂秀蓮」

    有某德國時尚品牌的名稱,德文翻譯成中文的結果是「呂秀蓮」,網友大吃一驚,原來前副總統的法文名,和這個時尚品牌一模一樣,其他政壇人物的英文名也很有意思,前台北市議員江蓋世,英文名念法和先總統蔣中正念法差不多,就有國外海關認為他冒用先總統名字持假護照。
    2012/10/25 19:03
  • 〈獨家〉美女照OUT!廢醫院探險照 人氣領先

    最近網路的部落格大賽,很有鬼月氣氛!有2位大學生,他們走訪了一家在20多年前廢棄的醫院,從手術室拍到太平間,照片一貼上網參加部落格比賽,瀏覽人數2星期飆到8萬多人次,比第二名的1萬多人次,硬是領先了一大截;雖然說探險的部落客說,他們是心存正念,但也有私闖民宅的疑慮,把這裡當成朝盛地的大膽一族,可要小心觸法。
    2010/08/08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