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止痛 結果共652筆

  • 指揮中心說藥物無短缺? 藥師叫不到貨怒批:敷衍了事

    中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各地開始出現搶藥潮,連帶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藥局購買止痛藥、退燒藥等藥品想寄到中國大陸。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說,國產口服退燒物暫無短缺,食藥署也說目前原料藥的庫存足以供應6個月。但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向《TVBS新聞網》表示,指揮中心是用疫情前的健保數據去算,那是太平盛世的數據,不是疫情後的,坦言從11月20幾號跟廠商叫部分品牌的止痛藥、退燒藥就已經沒貨,認為食藥署和指揮中心都是「敷衍了事」。
    2022/12/17 10:50
  • 陸染疫人數暴增 搶藥潮蔓延至港澳與澳洲

    中國大陸疫情飆升,染疫人數暴增,民眾搶購囤積藥物自保,引發買藥難。據報導,中國大陸搶藥潮已蔓延至境外,香港、澳門、澳洲藥局的特定止痛退燒藥遭大量掃貨出現短缺,迫使藥局祭出限購。
    2022/12/16 21:31
  • 大陸搶藥潮吹向南半球 澳洲多地藥房陷斷貨危機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各種退燒、抗病毒與止痛藥不斷傳出缺貨,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到南半球的澳洲。當地媒體《SBS》報導,有不少藥房與藥妝商店私下抱怨,雖然已經明文限購、卻依然阻擋不了澳洲留學生和華人代購熱潮,讓他們面臨常用成藥斷貨危機,包含普拿疼(Panadol)等常用藥物都被大量掃購一空。
    2022/12/16 16:53
  • 63歲婦人急病亂投醫!終身洗腎 醫:若急性腎病還有救 

    一名63歲劉女士,因車禍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事後又因肺炎住院,檢查發現腎功能惡化、分數僅剩40分,經治療後雖順利出院,但她卻忘記回診,結果又因呼吸喘、水腫就醫,竟變成需要長期洗腎!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和吃止痛消炎藥,是最容易出現腎損傷的族群,提醒急性腎損傷還有機會復原,千萬不要因為沒症狀就不回診,以免惡化到需洗腎階段。
    2022/12/12 22:53
  • 美國流感住院飆十年新高 孩童消炎止痛藥難尋

    進入秋冬後,美國呼吸道傳染病例不斷飆升,流感住院人數創下十年新高,已有4500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孩童。11月感恩節過後,新冠肺炎住院人數也有所上升,再加上呼吸道融合病毒,讓全美醫療量能持續緊繃,部分地區甚至出現買不到孩童解熱鎮痛藥物的現象。而在英國則爆發「A型鏈球菌」,傳出已有七名孩童感染病逝。
    2022/12/07 19:58
  • 冬天三病毒交叉感染發威 重症醫:這款藥恐難買到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不過隨著時序入冬,各種呼吸道疾病也接踵而來,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現在美國「類流感呼吸症狀」偵測開始有大量的上升趨勢,甚至「消炎止痛藥」開始短缺,其中兒童用的「液體消炎止痛藥」最明顯,也提醒這樣的狀況可能也會發生在台灣。
    2022/12/05 10:05
  • 50歲男常腰痠「按摩都沒用」 醫檢查嘆:癌王第三期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時常會感到身體痠痛。不過,一名50歲的男子長期有腰酸背痛的困擾,按摩放鬆、吃止痛消炎藥都沒有改善,後來進行超音波檢測,讓外科醫師陳榮堅不禁搖頭,竟是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且腫瘤大小約3.5公分,已經是第三期了。
    2022/11/26 15:36
  • 卡達辦世足顧人怨!紐時:足球有如止痛鴉片劑

    紐約時報報導,2022年世足主辦國卡達人權爭議不斷,FIFA主席、贊助商、球迷、參賽球員與教練都不開心,主事者只能把足球當止痛鴉片劑,期盼開幕後外界專心看球。
    2022/11/21 08:13
  • 醫點3情況別用萬金油、小護士 紓緩鼻塞「1部位」效果佳

    許多人家中都有萬金油、小護士等常備藥品,舉凡刀傷、擦傷、撞傷 、瘀青,甚至鼻塞、頭痛,好像都可以使用,但真的如此嗎?
    2022/11/20 20:38
  • 羅志祥高雄巨蛋開場突跌落! 忍痛吃止痛藥唱跳2小時

    藝人「小豬」羅志祥睽違八年重返高雄開唱,但一開場準備和舞者飆舞時跌落升降舞台,他只能雙手撐地,一度起不來,唱片工公司證實是升降台出現問題,導致小豬小腿脛骨受傷,不過他忍痛完成表演。
    2022/11/13 15:23
  • 羅志祥跌落舞台傷勢曝光!經紀人還原:等等會吃止痛藥

    羅志祥《羅志祥2022年演唱會》高雄場今晚(1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羅志祥開場以〈No Joke〉率領30名舞者震撼登場,不過沒想到一開場他就跌落舞台,嚇死現場粉絲,對此,羅志祥在下舞台換裝時,也還原當時情況。
    2022/11/12 20:28
  • 1年百萬人得胃癌!醫曝「這日常習慣」少50%罹癌機率

    62歲王太太生活作息正常,身體狀況也不錯。但某日卻突然吐血、解黑便,簡直把自己嚇得半死,只好趕緊就醫治療,結果被醫師診斷出嚴重胃潰瘍,且經檢查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經詢問才知道,前陣子王太太有點胃痛,於是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卻沒想到止痛藥反而加重了胃部負擔。
    2022/11/02 16:27
  • 間諜信件流出!普欽「被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雙癌症

    近年來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ímir Pútin)屢次遭傳身體狀況亮紅燈,在他出席公開場合後,也有許多針對其身體狀況的解讀。現在又有外媒掌握洩漏的克里姆林宮內部文件,聲稱普欽「確實」罹患有帕金森氏症與胰臟癌,還有傳聞稱普欽也患有列腺癌,甚至為了維持身體機能,使用了大量的類固醇,更注射各種止痛藥。
    2022/11/02 08:58
  • 女大生想請生理假 女師嗆「考滿分才能請」還記她曠課

    生理期是每位女性每個月都會歷經的,因為體質不同,有些女生得靠止痛藥才能度過。最近一名女大生委屈地說,她因為經期來身體非常不舒服,想請生理假在家休息,結果卻被老師反問,「請問妳成績有好到可以請生理假嗎?」重點是老師也是女性,還要求女大生期中和期末考試都滿分才能請,而且事後竟記她曠課而非病假或生理假,讓她十分傻眼。
    2022/10/28 20:40
  • 咳嗽、打噴嚏頭爆痛?出現7前兆別拖了 年過50頭痛要當心

    一名37歲的男子半年前突然開始頻繁頭痛,狀況時好時壞,一度曾略有改善,但9月初開始又每天發作,極度的脹痛感讓他無法忍受,而且伴隨乾嘔反胃,甚至在睡夢中因頭痛而痛醒,尤其是打噴嚏或咳嗽時,頭痛會更加強烈,以致每天必須靠止痛藥才稍微能正常生活,至醫院腦科頭痛門診就醫後,經電腦斷層發現,原來他的腦部額葉區有一顆腫瘤,壓迫周圍組織導致頭痛頻繁發生。
    2022/10/25 14:34
  • 古天樂神經壞死!醫曝手麻再拖「恐癱瘓在床」1情況快送醫

    有「不老男神」封號的古天樂,日前才分享他斷食10年來體重維持良好,沒想到竟傳出他近來拍戲時感覺右手麻痺,接著連右腳也不聽使喚、麻痺。他就醫檢查,醫師還診斷他「神經都壞死」!敬業的他靠醫師開的嗎啡藥物止痛到拍完戲才去開刀,所幸目前恢復良好。不過神經外科名醫提醒,神經出現壓迫症狀治療不能拖,否則等到出現「嚴重無力」再治療,要完全恢復很難。
    2022/10/19 15:15
  • 止痛良方?研究:「比中指」可減10%疼痛感 原理曝光

    一般來說「比中指」在世界各國,大部分都代表著髒話、不禮貌,不過這個手勢似乎又多了一項新的「功能」。美國近日一所大學的研究指出,豎起中指,比起其他更友善的手勢,可以承受疼痛的時間還要更久,這其中就是因為,透過比中指造成的注意力轉移,可以減輕疼痛感。
    2022/10/14 22:54
  • 掐斃馬國女大生後吞藥 兇嫌已清醒但拒透露案情

    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疑遭徒手掐斃,昨(13)日晚間被發現陳屍租屋處,涉嫌重大的30歲陳姓男網友在行兇後,逃回新北市住處,吞下大量的止痛藥企圖輕生,但被家屬發現後及時送醫搶救,陳男經過洗胃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據悉,稍早14時許恢復清醒,已由病房轉入觀察室,現正由警方上銬戒護中,但其仍不願透露任何細節,案情陷入膠著。
    2022/10/14 16:58
  • 最新畫面曝!疑掐斃女大生 無業男悠哉取車離開

    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疑遭徒手掐斃,陳屍租屋處,涉嫌重大的30歲陳姓男網友在行兇後吞下大量的止痛藥企圖輕生,但及時送醫搶救後無生命危險,現在陳男犯案後的逃逸畫面也曝光。
    2022/10/14 16:01
  • 掐斃馬國女大生後吞大量止痛藥 涉嫌男洗胃後無生命危險

    台北市士林區驚傳命案!馬來西亞籍的24歲蔡姓女大生疑遭徒手掐斃,陳屍租屋處,而涉嫌重大的30歲陳姓男網友在行兇後,逃回新北市住處,吞下大量的止痛藥企圖輕生,但被家屬發現後及時送醫搶救,據了解,陳男經過洗為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但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尚無法偵訊。
    2022/10/14 10:22
  • 半夜痛得要命!「3不2要」舒緩牙疼 含冰塊止痛恐GG

    很多人都有牙痛經驗,尤其晚間突然牙疼,牙醫診所都關了,或是要預約牙醫,最快也要3天後,這時候該怎麼辦?牙醫師表示,牙痛可能是蛀牙或咬合力道太大等原因引起,如果一時無法找牙醫,可以透過避免咀嚼、不菸不酒、不過度冰敷「三不」原則,以及清潔口腔、服用止痛藥「二要」原則,暫時舒緩牙痛,而含冰塊止痛的做法會刺激牙神經,並不建議。
    2022/10/12 23:33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止痛藥殘留5年才能排出?醫闢謠曝正解 這時機服用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認為吃止痛藥不好,會擔心止痛藥成癮,或曾經聽說止痛藥會在體內殘留5年,不過真的是這樣嗎?這集的《江P醫件事》,就要打破迷思,包括止痛藥15小時就可以排出體外,如果放任疼痛不管,會讓大腦過勞,可能引發失智,而止痛藥最佳使用時間,就是剛開始疼痛就要用藥,如果拖太久,用藥可能無效。
    2022/10/09 15:58
  • 上班總是爆肝?養成8種好習慣 遠離「肝苦」生活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護肝方法」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8種護肝保養好習慣。
    2022/10/02 11:30
  • 手痛、肩痛竟是癌!男星「骨癌爆肉瘤」險截肢 這裡突起小心了

    手好痛、肩膀痠痛,每天吃4顆強力長效止痛藥都沒效,檢查竟然是「骨癌」!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節目、知名度大增的28歲的藝人林家佑,日前受訪時表示,2017年時他的右手痛了1整年,後來檢查才知道是俗稱骨癌的「惡性骨肉瘤」。因為醫師說要度過5年沒復發才算康復,雖然他還需要復健及休養,但還是希望能參加節目演出。
    2022/09/27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