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止痛 結果共652筆

  • 偏頭痛「如大象在腦中狂奔」 符合2徵兆該就醫

    全台10人有1人飽受偏頭痛所苦,痛起來如大象在腦中奔跑,但多數人習慣一痛就吃止痛藥,不僅可能成癮、傷肝腎,還會讓頭痛加劇,醫師呼籲每週痛超過1次、吃2次止痛藥應就醫。
    2021/09/03 13:35
  • 手術免禁食!新型「術後」照護 疼痛感降低、復原更快

    「明天要開刀、要做檢查,晚上12點以後禁食」!相信曾經有住院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個個規。台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蕭光宏與麻醉部醫師施秉成合作,病人手術不用從晚上12點禁食到開刀後,患者不會因禁食太久脫水、體力差,而且術後恢復更快。
    2021/08/31 11:38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慎防骨鬆!醫曝4大危險因子恐致死 授「這秘訣」存骨本

    58歲洪太太某日彎腰抱小孩後,背部出現劇烈疼痛,原以為是老化,逕行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卻沒想到背痛越來越嚴重,腰也開始痠痛,不論站立或坐下都痛苦不已。原本洪太太還想苦忍,但家人發現她走路駝背且須使用拐杖才能行走,趕緊帶至醫院就診。
    2021/08/24 16:04
  • 吃阿斯匹靈防打疫苗血栓?醫釐清3爭議 有6症狀快就醫

    網路流傳,要打AZ疫苗的人,打前、打後吃阿斯匹靈,不只可以止痛,還可以防血栓,真的如此嗎?
    2021/08/17 23:28
  • 腦部風暴!偏頭痛嚴重恐失能 醫曝治療3重要觀念

    長期偏頭痛不僅影響生活,還可能導致患者對生活失去希望。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在臉書分享,門診有一位偏頭痛患者因為嚴重發作時無法工作需要請假,但不為上司所理解,為此他十分難受。其實大部分的人的確無法同理偏頭痛發作是有多麼嚴重。
    2021/08/17 15:28
  • 全台200萬人都有!偏頭痛嚴重恐失能 出現病徵快就醫

    一名50多歲的女性,長年受偏頭痛所困擾,27年來每天都必須服用止痛藥才能正常生活,但仍是無法擺脫偏頭痛困擾,直到情況惡化前往就醫,結果卻發現過度仰賴止痛藥導致用藥過量,反而使病情加重。後經醫師建議,開始採取預防性治療,直到現在,頭痛頻率及疼痛指數都大幅下降、頭痛時間長度也縮短許多,彷彿重獲新生。
    2021/08/16 10:02
  • 全台近200萬人受偏頭痛所苦 忍痛、狂灌咖啡都不對

    全台灣有約近200萬人受偏頭痛之苦,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陳韋達提醒,偏頭痛切勿忍耐,咖啡飲用過量更可能使偏頭痛惡化,應規律記錄頭痛狀況並尋求治療。
    2021/08/13 14:09
  • 抱病戰!陳思羽「僵直性脊椎炎」 賽前打針止痛

    桌球女將陳思羽,這次東奧,為我國參賽單打和團體項目,賽場上英勇的她,其實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到現在出國比賽,還要自己打針治療,也曾在比賽過程中發病,痛到不能動,但她不希望努力白費,不放棄桌球;而另一名隊友鄭先知,則是透露,在東奧比賽前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身上開始長痘痘,她說賽後除了治療,也要學會如何調適壓力。
    2021/08/10 18:11
  • 注意!打完疫苗變「新冠手臂」 靠3招輕鬆減緩紅腫不適

    全民施打疫苗之際,大家最關心的焦點就是疫苗嚴重副作用,尤其是打AZ擔心血栓,打莫德納怕有心肌炎,網路節目「江P醫事件」主持人江坤俊醫師提醒,大家可能都忽略了「新冠手臂」才是最常見的疫苗反應,有的人甚至會出現15公分的腫脹,他分享了3個改善方法。
    2021/08/08 11:55
  • 打完AZ發高燒38度全身痠痛 韓瑜驚曝電視劇停工

    因演出多部電視劇被封為「本土劇女神」的女星韓瑜,2日透露接種完第一劑AZ疫苗,在打針時不痛,但打完手臂有感覺痠痠的,經過一段時間後,身體出現多種副作用反應,嚴重程度讓她不得不在家好好休養。
    2021/08/04 07:56
  • 演員喜翔打莫德納吞止痛藥沒效!醫授「這2招」緩解痠痛

    資深演員喜翔最近接受訪問時提到,他打莫德納疫苗後,雖然沒有出現發燒狀況,但手臂極為痠痛,長達4至5天才逐漸紓緩,期間因為痛到無法忍受,翻身壓到就痛醒,「吃了一盒止痛藥也沒用!」
    2021/08/03 15:44
  • 陳隨意夫妻施打疫苗讚醫護 全家直播「歌廳秀」成達人

    「總鋪師歌手」陳隨意近日和老婆謝宜君一同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兩人在事後都出現些微的副作用,但堅持不服用止痛藥,讓身體自然代謝,在疫情期間,謝宜君更推出新歌〈北海道之戀〉,希望可以受到歌迷的喜愛。
    2021/08/03 05:15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止痛針「克痛解」結晶沉澱 4.3萬支8/19前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手術後止痛針「克痛解注射液」有部分出現黃褐色結晶沉澱,問題產品數量共4.3萬支,已要求生產廠商信東生技於8月19日前回收完畢,並調查原因。
    2021/07/29 12:24
  • 日選手吞止痛藥、拄拐杖上場 舉重女神郭婞淳超暖心動作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後也展現運動家風度,在賽後看見日本銅牌選手安藤美希子拄著拐杖,便連忙拉椅子讓對方順利入坐。據悉安藤美希子在比賽前3週練習時不慎受傷,被槓鈴砸到右腳膝蓋,導致肌肉損傷,到東奧前連120公斤試舉都沒成功過,上場前更是吞了兩顆止痛藥便上去,曾經也有過相同經歷的郭婞淳想必更能感同身受,女神不只實力堅強還很謙虛、體貼。
    2021/07/28 11:10
  • 男打莫德納頭劇痛 連吞止痛藥「無效」網急喊:別吃這款

    國內最近開放大規模接種疫苗,許多人打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會吃止痛藥舒緩,對此有民眾打完莫德納後,之前的舊傷全復發,接著頭劇烈疼痛,因此吃了2次止痛藥「EVE」,結果完全沒效果,體溫更燒到38.2度,結果網友見狀後趕緊告知他「吃錯藥了」。
    2021/07/21 22:27
  • 紀政散步遭虎頭蜂叮傷!醫籲自保要穿「這顏色」

    77歲「飛躍的羚羊」紀政發生蜂螫意外!她日前與朋友在河邊散步時,被一群黑腹虎頭蜂攻擊,疫情期間低調在家休養。據報導,紀政遭虎頭蜂叮傷嚴重,除了頭部被叮好幾處,手臂更是不計其數,雖有立即打止痛劑、破傷風,但仍痛苦無法入眠。若民眾到戶外野外,該如何防範降低「蜂」險?
    2021/07/20 12:24
  • 第三輪「463萬人搶打AZ」午收單 中籤率僅24%

    第三輪疫苗登記今天(7/19)中午收單,這次目標族群18到49歲,都想先有疫苗保護力,截至昨天有約463萬人願意打AZ,換算下來中籤率只有24%,還得按照年齡大小來排序,越來越多年輕人能打到AZ,有人分享副作用發燒到40度,醫師建議退不下來可以吃類固醇類止痛藥,也要記得多喝水減緩不適。
    2021/07/19 13:23
  • 營養師曝打第2劑莫德納狀況 授「這4招」緩解副作用

    許多人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都紛紛表示副作用更明顯了。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近日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48小時內常見的副作用,她都經歷了一輪,提供4招幫助緩解打新冠疫苗的副作用。
    2021/07/18 09:35
  • 打莫德納隔天又混打止痛針 屏東婦腦出血中風

    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已經施打超過200萬劑,比較通報死亡個案,AZ高出了16倍,就有專家指出,公布的數字沒細講施打的年齡層,另外,依據國外報告,莫德納第二劑的不良反應比第一劑高,近日,屏東一名婦人打完莫德納疫苗,隔天打止痛針,五天後突然身體無力,中風送醫;而中部也有一名80多歲貧血老人家,打完疫苗兩天後輸血,結果發燒身亡,是否和疫苗有關,有待釐清。
    2021/07/15 14:38
  • 7旬老婦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 5天後腦血管破裂送加護

    屏東縣一名71歲的張姓婦人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同日晚間因為感到腰痛到診所打止痛針,沒想到5天後竟出現腦出血送往醫院,進到加護病房急救,目前狀況已好轉,院方指出,婦人血壓急升,造成腦血管破裂,家屬則說,婦人平時無高血病史、狀況良好,懷疑是接種後再打止痛針所致,目前屏東縣政府也已協助家屬申請相關救濟。
    2021/07/15 11:08
  • 疫苗引血栓副作用?醫曝「保命絕招」:施打前後必做

    指揮中心今(13)日擴大施打疫苗意願登記對象,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登記,而且AZ、莫德納2種疫苗都可選。不過,施打疫苗後也得擔心是否會發生副作用,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曝光絕招「喝水」,另外施打前不需要先吃止痛藥。
    2021/07/13 19:33
  • 長期腰痛打莫德納+止痛針 「腦出血送醫」指揮中心回應

    國內現在正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不過陸續有民眾在打完後出現不良反應,有民眾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因為本身長期腰痛,因此有搭配止痛針,結果5天後腦部出血、手腳不能動送醫,但個案沒有慢性病,平時健康良好,因此質疑是否止痛針與莫德納疫苗出現藥物變化,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給出回應。
    2021/07/13 15:10
  • 莫德納副作用強 藥師:普拿疼銷量增5倍

    莫德納全面開打後,不少民眾反應,發燒、頭痛和四肢痠痛的副作用明顯很多,這也讓許多還沒打疫苗的人提前準備,消炎止痛藥。就有民眾反應,很多藥局普拿疼都已經被搶光。
    2021/07/03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