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止痛 結果共652筆

  • 網購含芬太尼處方箋假藥 美大學生服用後猝死

    一名美國大學生去年從社群平台Snapchat購買一顆處方箋止痛藥,卻收到含致命劑量芬太尼的假藥,服用後半小時內死亡。美國緝毒局示警危機,假藥正在謀殺沒有心防的人。
    2021/12/20 15:00
  • 女孩快筆記!吃這5種「高CP值」食物 助你告別經痛

    你每次生理期到來,總是會經痛嗎?有些女性輕微經痛,感覺腹部悶悶的,有些人嚴重時則痛到冒冷汗沒辦法走、甚至昏睡。除了止痛藥,有沒有其他止痛法?婦產科醫師推薦5種保養的好食物,讓經期再舒服一點。
    2021/12/14 16:53
  • 公司淺規則「不能請生理假」?網揭內幕:主管心裡偷扣分

    每個女生生理期來的感受皆不同,在台灣,大部分的女生都有理期困擾,有些人會不舒服到拉肚子、嘔吐、暈眩、甚至是送醫院。近日有位女網友po文表示「出了社會,進公司後發現,生理假竟然不能亂請,只好硬著頭皮吃止痛藥,再去公司上班。」文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1/12/06 14:24
  • 女性必看!趕走「姨媽痛」多吃5食物 CP值高又超便宜

    每月姨媽來報到,總是痛苦不己!除了吃止痛藥來減緩不適感外,其實日常保養格外重要。而知名婦產科醫生張瑜芹指出,從日常生活中開始保養,讓體內的營養慢慢累積,有效助於月經來潮的那幾天,減緩疼痛的不適感。此外,生活中易取得的5種食物,不僅補鐵、維他命C,還可強化女性子宮功能。
    2021/12/04 05:13
  • 一直流膿鼻涕小心!醫曝「8症狀」快就醫 恐失明、喪命

    鼻竇炎別忽視!小心造成視力喪失,甚至要命。一名67歲患有糖尿病的婦人,日前右側上牙齦痛合併鼻塞,自行服用止痛藥處理蛀牙。不料數周後右眼腫痛,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被當成一般急性結膜炎及青光眼治療,但症狀卻越來越嚴重,右眼分泌物增加且眼周嚴重腫脹,趕緊赴醫院掛急診。
    2021/11/29 16:10
  • 吞止痛藥險休克!八檔點女星急喘 醫曝「這症狀」恐致命

    28歲的女星謝京穎生病了也不去看醫師,總是靠止痛藥來緩解不適,未料她因為蕁麻疹反覆發作,常覺得呼吸很喘還以為是「氣虛」,後來因為差點發生休克,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她對止痛藥過敏。醫師提醒,吃完新的藥或是新的食物後,如果出現蕁麻疹,就要懷疑是過敏反應,感覺呼吸會喘,可能是氣管水腫,嚴重可能致命!
    2021/11/20 17:14
  • 婦人多年眩暈、頭痛治不好 竟是頸椎退化引起

    嘉義有1名69歲的婦人數十年受頸肩疼痛、眩暈、嘔吐所苦,一直是止痛藥不離身,四處求醫都找不到病因,直到嚴重暈吐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是頸椎的椎間盤退化引起,經醫生進行手術後,婦人終於揮別多年病痛,重捨健康人生的她,還把自己種的瓠瓜義賣,說要捐助新冠疫苗,回報醫師救命之恩。
    2021/11/20 12:00
  • AirPods當止痛藥吞!傳語音聽見腸胃聲 女子爆哭

    美國27歲女子貝爾默(Carli Bellmer)日前在TikTok崩潰聲稱,自己不小心將蘋果AirPods耳機吞進肚子,怎麼吐都吐不出來,她在鏡頭前開始爆哭,甚至傳語音訊息給朋友時手機和AirPods連動,朋友竟然聽見她腸胃蠕動的聲音,除了尷尬之外還很心酸。
    2021/11/19 14:47
  • 每5分鐘1人死亡 美疫情期間逾10萬人藥物過量而死

    今天公布的聯邦數據顯示,美國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在COVID-19疫情期間首次飆破10萬,主要是人工合成類鴉片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造成,網路上假藥猖獗更是推波助瀾。
    2021/11/18 11:09
  • 甜美女星吞止痛藥「氣虛瀕死」 奔醫檢查揪險死主因

    28歲女星謝京穎過去曾演出《實習醫師鬥格》、《大時代》等戲劇,近日對於戲中角色有感而發,透露以前不喜歡看醫生的她,總是靠止痛藥來緩解,未料導致蕁麻疹反覆發作,嚴重的時候甚至差點休克,前往醫院檢查才知道對止痛藥成分過敏,直呼「千萬不要當作沒事,以為撐過就好!」
    2021/11/17 16:37
  • 牙痛每天吃8顆止痛藥 男休克送醫才知是心臟出問題

    台南一名陳先生起初因為牙齒痛,天天吃8包止痛藥,長達一個月,有一天工作到凌晨,突然胸痛休克,送醫檢查才發現不是牙齒出問題,而是心臟的冠狀動脈阻塞,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牙痛,還有肩頸痠痛和疲倦感,都是非典型的症狀,要特別注意。
    2021/11/17 12:41
  • 以為腎結石!陸女腎絞痛挖出「繡花針」醫嚇:藏了20年

    揭開多年秘密!大陸一名33歲少婦因突發腎絞痛就醫,起初懷疑是腎結石,沒想到照完X光後發現宮頸外口居然藏著一根「繡花針」,推測已在體內待了20多年,如果運氣不好恐刺破大血管引發大出血。
    2021/11/09 05:50
  • 鄭人碩腳扭傷腫成半顆網球 仍自掏腰包煮薑母鴨餵飽劇組

    由蔡淑臻、鄭人碩、薛仕凌合演的新作品《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擔任本屆2021高雄電影節閉幕片,主演團隊今(30)日來到高雄受訪,蔡淑臻回憶片頭遭到殺害戲碼,直呼拍攝過程閉氣到超越自己能承受的極限,苦笑喊:「這感覺像是我正在自己殺死我自己。」同樣的,鄭人碩則透露自己因拍片扭傷腳踝,腫了半顆網球大小,但他還是不吃止痛藥硬撐拍完戲。
    2021/10/30 20:20
  • 本土劇女星突血崩暈倒!狂挨針無效被宣告「恐摘子宮」

    曾演出《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戲的本土劇女星江泳錡,4年前某天拍戲期間突然血崩暈倒,險些引發敗血症,所幸緊急就醫拿出子宮肌腺瘤並清除血塊才無大礙。江泳錡透露每次月經報到,都會送急診並打強效止痛針,但病因卻成謎。
    2021/10/24 11:21
  • 頭好痛怎麼辦? 中醫授止痛「4大穴位」緩解

    不少人都有頭痛、偏頭痛的困擾,中醫師教你按壓止痛4穴位,搭配天然止痛茶飲,特別適合壓力型頭痛、失眠型頭痛的人。
    2021/10/21 23:18
  • 吞止痛藥爆「七孔流血」 搶命兩週浙江婦險斷魂

    吃成藥險丟命!一名婦人因腹瀉、嘔吐而自行服用止痛消炎藥錠,豈料後來病況加重令她連床都下不了。被送醫吊點滴時,其血液還從針孔中不斷流出,最終惡化成「七孔流血」的狀態,更出現多器官功能衰竭,被緊急送至急診重症監護室經歷全身換血搶命。為何服藥會釀成如此嚴重後果,專家也給出解答。
    2021/10/04 18:57
  • 別小看痛風!嚴重恐引爆心血管 醫籲「這類食物」少吃

    痛風只要吃藥忍過就好?小心痛風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影響。南韓研究指出,皮膚出現痛風石,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師也提醒,痛風患者要嚴格的飲食及體重控制,才能降低尿酸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1/10/01 15:11
  • 打疫苗也要小心吃!醫師曝「這3類食物」讓發炎更嚴重

    不少民眾在打完疫苗之後,會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副作用,因此不少人會提前準備止痛藥或者退超要來避免身體受不了。中醫師黃獻銘提醒,打完疫苗應該避免攝取3種食物,否則很有可能會加劇體內發炎的狀況,此外,黃獻銘也推薦接種前後應該要攝取哪些食物,才可以有助和緩發炎反應。
    2021/09/29 21:32
  • 男大生打2劑莫德納狂吞止痛藥都沒效!心肌炎送ICU

    男醫大生因暑假實習獲造冊列入第1類優先施打疫苗人員名單,日前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竟引爆心肌炎,發燒狂吞8顆退熱止痛藥,後因睡到一半胸痛醒來急送醫院,竟因嚴重心肌炎被送進內科加護病房的負壓隔離病房。醫師提醒,疫苗引起的心肌炎95%是輕症,但若症狀越來越嚴重,一定要送醫,而且非到大醫院不可!
    2021/09/27 09:01
  • 快筆記!家中「醫藥箱」必備4種藥品 立即應付輕微症狀

    幾乎每個家中都會有常備醫藥箱,提供家人在無法立即就醫或症狀輕微的情況下適時緩解;但醫藥箱內應該放些什麼,卻也困擾許多人。以下食藥署教你,醫藥箱到底該準備哪些藥品最實用。
    2021/09/16 15:36
  • 機組員被拒診!跌落登機梯 戶外打石膏或吃止痛藥

    機組人員頻繁進出邊境,而被貼上標籤,甚至有院所拒收機組員病患,一名貨機機師從登機梯跌落,緊急從機場送醫,結果醫院拒絕讓他入院檢查,只能讓他選擇,要在戶外打石膏,還是開立止痛藥,甚至也有其他機組員,也因為就醫面臨困境,最後嚴重到拔了五顆牙,指揮中心允諾,會協調北中南,特定醫療院所,專責協助機組員就醫需求。
    2021/09/14 19:12
  • 打疫苗後「吞6顆普拿疼」仍痛爆 醫揭這時吃最有效

    民眾在接種疫苗後會出現頭痛、全身痠痛等副作用,會自行服用普拿疼等止痛藥來紓緩疼痛。甚至有一名女子打完AZ後連吞6顆疫苗仍無法止痛。究竟一天能吃多少劑量?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近來在TVBS節目《健康2.0》之《家有許事》中給予解答。
    2021/09/13 23:36
  • 快訊/打疫苗「全身痛」 退燒止痛藥「黃金1小時」有效

    國內新冠疫苗,已經進入年輕族群接種時段,尤其AZ打在年輕人身上,副作用更加明顯,紛紛吃止痛藥緩解,但醫師提醒得拿捏劑量,以352毫克退燒止痛藥來說,4至6小時一次,安全日劑量8顆,24小時不超過12顆,止痛一小時內,服用正確劑量,否則可能出現肝毒性問題。
    2021/09/12 09:35
  • 年輕人接種AZ!他打完「這時間」秒進搖滾區:準時開燒

    本週將施打第2波的第7輪AZ疫苗,主要開放23到28歲族群接種,因此AZ疫苗副作用再度受到關注。近日PTT出現許多年輕族群打完AZ的心得,不少人指出只要一到12小時「直接進入搖滾區」,吃了4顆止痛藥還壓不下來。
    2021/09/06 09:59
  • 頭痛吃止痛藥就好?「3大警訊」快就醫 當心越吃越痛!

    全台每10人就有1人罹患偏頭痛,但卻有許多人不知道偏頭痛是也是一種病。台灣頭痛學會今(3)日發表一項偏頭痛調查,7成以上民眾誤以為偏頭痛只是症狀,4成5不知道過度使用止痛藥會導致頭痛惡化。
    2021/09/03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