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必看!趕走「姨媽痛」多吃5食物 CP值高又超便宜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05:13
專家親曝改善經痛方法,由日常生活做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親曝改善經痛方法,由日常生活做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月姨媽來報到,總是痛苦不己!除了吃止痛藥來減緩不適感外,其實日常保養格外重要。而知名婦產科醫生張瑜芹指出,從日常生活中開始保養,讓體內的營養慢慢累積,有效助於月經來潮的那幾天,減緩疼痛的不適感。此外,生活中易取得的5種食物,不僅補鐵、維他命C,還可強化女性子宮功能。

經期5種好食物,不想經痛女生必知。(圖/翻攝自張瑜芹Facebook)

 
更多新聞:感冒多喝水是錯的!醫警告「這階段」喝了恐更嚴重

張瑜芹表示,包含紅豆、蛤蠣、黑巧克力、芭樂以及香蕉,都是屬於高CP值、容易取得、價格便宜,同時還對女性身體保養相當好的食物。以紅豆、香蕉來說,含豐富鐵質適合氣血虛弱、手腳冰冷的人,因含有微量元素,也可以減緩經前症候群的緊繃感。

更多新聞:愛嗑花生「一道菜分3天吃」 翁暴瘦10公斤還長腫瘤

 
張瑜芹盤點出針對女性子宮的日常保養5種食物。(圖/翻攝自張瑜芹Facebook)

張瑜芹還建議女性,若月經期間發生經痛,千萬不要忍,雖然在緊急狀況下痛藥仍是最快速的止痛辦法,不過若真的感到相當不適,一定要立即前往就醫。另外,若在經期間心情相當低落、開心不起來時,可以吃巧克力安定神經,同時還有止痛的作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經#經痛#子宮#巧克力#紅豆#蛤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6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