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組員被拒診!跌落登機梯 戶外打石膏或吃止痛藥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志旻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9:12

機組人員頻繁進出邊境,而被貼上標籤,甚至有院所拒收機組員病患,一名貨機機師從登機梯跌落,緊急從機場送醫,結果醫院拒絕讓他入院檢查,只能讓他選擇,要在戶外打石膏,還是開立止痛藥,甚至也有其他機組員,也因為就醫面臨困境,最後嚴重到拔了五顆牙,指揮中心允諾,會協調北中南,特定醫療院所,專責協助機組員就醫需求。

圖/TVBS(非當事人)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剛從長班回來,理論上他是應該要直接進入,居家檢疫的這樣一個流程,但是因為他的腳受傷,他也沒有辦法進到醫療院所去做一個診療。」

她是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轉述一名機師的困境,駕駛貨機返國,不慎從登機梯跌落,腳痛到無法行走,送急診但被拒絕入院檢查,只能在醫院門口的戶外空間,醫師說無法拍X光,只有兩個選擇,看是要直接上石膏,還是開止痛藥。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當事人當下他選擇了,我先吃止痛藥,領了止痛藥之後,再將這個將他載回到居檢的這個飯店。」

 
圖/TVBS

機組員被列為高風險族群,從去年疫情爆發後,即使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但不少醫療院所,都不願替機組員看診,從登機梯跌倒的機師,只是個案之一。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也有其他的組員因為長達一年半以上的時間,有牙齒部份的問題,沒有辦法適當的去處理它,導致整個牙齒越來越嚴重,甚至拔掉了五顆牙齒。」

飛行員被標籤污名化,最近也因為,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機組員子女,也被拒絕入校。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小朋友他是受到了居家檢疫,或者是自主健康管理的期間,那麼目前是被限制不能夠進入幼兒園,那甚至之前是說連他的家人都不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體認到說他們確實有他們就醫的困難,所以他們一再呼籲,說不得拒絕病人。」

指揮中心初步允諾,將盤點現階段,有足夠量負壓病房相關設備的醫院,近日會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四地,協調出專供機組員,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醫的院所機組員,擔任國際運輸重責大任,不應該因為少數個案而被獵巫,更需要大家同理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台北#新冠肺炎#疫情#幼兒園#疫苗#新冠#機師#措施#疾管署#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68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