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機械系 結果共36筆

  • 跟進軍公教調薪! 城市科大教職員「全面」加薪4%

    城市科大52周年校慶登場,現場貴賓雲集,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代表校方熱烈歡迎,現場頒發傑出校友和城市之光獎項。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機場維修飛機,就有工學院機械系的學生;在日本很多觀光旅館也有我們的學生;曾經有同學參加亞洲地區的美甲比賽拿到了金牌,還沒畢業就被簽下來;台積電重要幹部也有我們校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謝謝業界朋友的肯定,讓學生可以實習,畢業就直接銜接,也宣布教職員全面調薪。
    2023/12/25 17:51
  • 羅志祥跌落舞台「撞傷脛骨撐整場」 主辦鄭重道歉了

    「亞洲天王」羅志祥《羅志祥2022年演唱會》高雄場本月12日在萬名粉絲熱情的支持下圓滿成功落幕,開場時意外險跌落舞台的插曲,被許多網友質疑自導自演,而主辦單位寬宏藝術今(18)日表示,演唱會在第一首歌〈No Joke〉前奏時,主舞台升降台因機械系統異常,導致升降台延遲復歸,造成藝人滑落跌倒受傷,對此寬宏藝術深感抱歉。
    2022/11/18 13:21
  • 最美外交部發言人升格人妻 歐江安與台大教授步入禮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眾人祝福中完成人生大事,與台灣大學機械系教授潘國隆步入婚姻。外交部長吳釗燮和曾任外長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出席見證,新郎更特別錄製歌曲獻給歐江安,引爆全場掌聲。
    2022/01/29 21:12
  • 台科大首創失智症前期診斷系統 準確率達9成以上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教授劉益宏帶領團隊,開發全球首創的「失智症前驅期腦波AI精準輔助診斷系統」,有望在失智症的前期階段提早介入治療,降低發展成失智症風險,準確率達9成以上。
    2021/12/08 16:35
  • 台大機械「笑中帶淚」系服爆紅!開放購買了 海外也配送

    台大機械工程系學會近日公布系服徵稿投票結果,一件「笑中帶淚」的火柴人簡約設計獲得第一高票,趣味圖樣意外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不少鄉民瘋狂敲碗也想要買。對此,該系學會回應,今後販售仍以系內為主,外系與外校訂單將由系友會處理,會將產品上架網路並提供海外配送,任何人都能買。
    2021/11/10 10:30
  • 敬酒別吃會罰!聯大機械系友會 開會聚餐遭批

    又有機關團體聚會,遭到PO網批評防疫措施有漏洞!25日聯合大學機械系友會,在台中豐原某家日式料理餐廳舉行理監事會議,現場約莫3、40人,吃飯時間大家都有梅花座,分食,但卻有人逐桌敬酒敬茶,台中衛生局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會開罰。
    2021/09/26 20:06
  • 抹紅?被爆任陸藥廠顧問 陳培哲弟:未經同意登

    因為質疑國產疫苗,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這幾天爭議不斷,包含也被翻出他被中國大陸藥廠聘為科學顧問,而他的弟弟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煇也幫哥哥澄清,說是公司未經同意刊登的,因為陳培哲一家三兄弟,一路以來都很支持總統蔡英文!
    2021/06/09 13:32
  • 傳「完美」作文和實驗 小心沒人信!

    「理科的學生可以傳實驗,那文科的學生要傳什麼?」台大招生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副教務長、機械系教授的詹魁元,經常和招生組長李宏森走訪各個學系,和學系交換討論教授們看學習歷程的意見。這天他們來到社會系,才一坐下就和社會系主任林國明,討論起上述的問題。
    2021/01/27 10:22
  • 學習歷程檔案看過來 別只給作品重點是特色、特色、特色

    高中端現在有多元選修,因此如果你想申請機械系,那麼是不是就要去選修有關機械手臂的課程 ? 學期末時最好就做出一個機械手臂,好上傳學習成果 ? 對此,交大機械系主任楊秉祥說「不需要」!
    2021/01/26 12:39
  • 挑戰手作玩具 大學生自製彈珠台夾娃娃機

    大同大學機械系學生運用課堂所學的機構原理,在零電池、零馬達的條件下,挑戰手作玩具,並邀請小學生試玩,包括對戰彈珠台、夾娃娃機等大受歡迎。
    2018/06/25 15:33
  • 20年的執著 工程師的花磚復興

    徐嘉彬在就讀台大機械系時,認識了一個學文學的女孩,她喜歡傳統工藝,還跟他提到自己的老家屋頂上有漂亮的磁磚。
    2018/02/17 10:21
  • 腦機介面應用廣 晚期漸凍人也能溝通

    一個人在想什麼,其他人很難得知,不過現在透過腦機介面,以電極接收腦波,再經由演算法,翻譯成一般人可以讀懂的資訊,這樣解讀腦波的方式,漸漸被應用在教育和醫療上,北科大機械系就研發出意念輔具,可以幫助漸凍症病友,即使無法開口說話、眼球也無法轉動,依然能和外界進行溝通。
    2017/10/09 22:43
  • 保命!車鋼板凹槽是潰縮設計 緩衝撞擊

    持續追蹤,車禍撞擊瞬間能降低損傷,跟這個設計有關!機械系老師說,為了緩衝撞擊的力道,不讓車內的駕駛和乘客受傷,車頭和車尾都有所謂潰縮設計,看起來就像整片鋼板有幾個地方是凹陷的,當碰撞時鋼板會反折,進一步讓力量分散,而轎車的ABC柱因為沒有潰縮設計,只能多加幾層鋼板,保護車內的人!
    2017/08/29 18:52
  • 快訊/台大機械系陸生倒臥寢室 疑心臟病發亡

    台大一名就讀機械系的陸生,上午10點多,被學弟發現倒臥在寢室中,已經明顯死亡超過24小時,家屬說這名學生有心臟病史,但不知是否因此病發死亡。目前檢警已經裁定遺體可移往二殯,詳細死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7/07/07 19:05
  • 男大生對撞女校護 安全帽噴飛1死1重傷

    大四學生畢業前夕,車禍死亡!交大機械系徐姓男大生是鐵道迷,跟高師大好友相約到苗栗鐵道拍照,騎車雙載,結果經過苗栗台三線西濱匝道口時,疑似沒有煞車,直接撞上休旅車,安全帽噴飛,頭部撞擊擋風玻璃變形破裂,送醫不治,而休旅車駕駛是某國中的女校護,正趕去上班途中,這個路口限速40,警方研判,當時兩車速度都超過60,都沒有煞車,警方也發現,落地安全帽的扣環,是鬆開的,是撞擊瞬間鬆脫,還是沒有扣上,警方還須釐清。
    2017/06/07 18:31
  • 【商周】傻瓜教授帶出特斯拉、Gogoro搶聘用人才

    2005年,台灣大學機械系教授鄭榮和,帶著30名學生徒手打造太陽能車,之後遠赴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在造價成本僅8百萬元,僅他國1/5的困境中,他們橫越沙漠3千公里,奪下世界第5名。
    2017/05/25 22:36
  • 同婚公聽會全文 陳朝平:能否特別的法送給特別的你?

    謝謝各位,剛才我們李律師提到一個非常有趣的一個數字,就是有關衛福部吧還是關於這個異性的婚姻,然後收養孩子或者是生產孩子之後棄養了等等這些問題,好,沒錯,這個是我們台灣親職教育的一個失敗,今天即使是讓同志婚姻合法化,我認為也是要做這個親職的教育,所以我們如果在面對現在的這些小孩的問題的話,那麼應該是以加重他的親職教育,而不是說過了同性婚姻法,這個也不應該來做為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一個理由,何況全世界各國現在對於同性婚姻,同性的伴侶他們收養小孩都有比較嚴苛的規定,那麼並不是說大家都可以放開來,你可以隨便收養,另外呢,談到這一點也是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這就顯示了我們這一次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的一個套套邏輯,那麼在尤委員她所提出來的修正草案當中,她在關於民法第1079條之1她有加一個就是有關收養的問題,她說法院為前項認可就是關於收養的問題,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為收出養評估報告時,不得以收養者之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等理由而為歧視之對待,好了,那如果今天同樣提出收養申請的同性家庭跟異性戀的家庭,他們其他的條件都相當的時候,法院最終判給了異性戀的家庭,那麼請問同性的家庭是不是可以提告,說你這是歧視,這個讓我就回想到我們在性平教育法裡面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案子,我想昨天立法院的公聽會也有人提到,就是關於台大機械系的這個入學考試提到一夫一妻這個問題,那麼教育部說它因為違反了性平法,然後罰款3萬塊,可是我們要說為什麼不能夠談一夫一妻?為什麼不能談一男一女?為什麼不能談說這個一個創新者怎麼樣在善盡社會責任而不違反自然的規律。
    2016/11/29 21:40
  • 學生打造太陽能車 橫渡澳洲3千多公里

    你覺得在台灣,一名機械系教授帶領一群研究生,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想要打造一台與世界頂尖大學比拚的太陽能車,這個難度會有多少?而在台大就有這麼一名機械系教授,放棄了原本在美國的教職工作,以及國際企業的高薪職缺,決定回到台灣推動研發實踐的夢想,並且在2006年成功前進澳洲,花了4天半的時間完成3000多公里的賽程,還拿下了第五名的好成績。
    2016/11/28 20:30
  • 追極光前竟癌末 31歲工程師樂觀戰病魔

    彰化一名31歲許姓機械工程師,台大機械系畢業,外界認為的人生勝利組,卻在去年9月被診斷罹患胰臟癌末期,原本計畫要去看極光的他,夢想是環遊世界,但身體狀況不好行程被迫取消,人生陷入低潮,但喜歡彈吉他的他最後覺得要正面面對病魔,於是藉由音樂安定自己的心情,同樣也療癒其他病友。
    2016/05/19 14:10
  • 大三生疑酒駕欠款 賣個資帳戶賺1萬6

    警方調查,陳姓被害人就讀文化大學機械系大三,2個月前疑似酒駕挨罰,急著湊錢,賣掉銀行帳號給朋友當人頭,接著又在學校附近餐廳當服務生,事發後,他受到很大驚嚇,臉書緊急關閉,LINE也沒回。
    2016/03/15 18:40
  • 「借名當人頭」 大三生疑盜領50萬遭擄

    把名字借別人當人頭,捲入擄人案。被擄走的陳姓被害人,是文化大學三年級機械系學生,疑似熱衷線上賭博,將銀行帳號借給主嫌當人頭,主嫌發現裏頭突然短少50萬,懷疑被陳姓大學生給領走,氣得撂人追討。林姓主嫌自稱是學生,來幫他討錢的,全都剛滿18歲。
    2016/03/15 15:30
  • 工科男大生作甜點 裝潢拍片學致用

    憑著一股對甜點的熱情,讓高雄國立科技大學2位男大生,還沒畢業就自行創業,開發純手工奶酪及乳酪蛋糕,在校開店2年來已打出口碑,網路訂單接不完,還曾一天賣出700杯奶酪,資管系同學設計品牌LOGO,機械系男大生裝潢店面,把課堂所學都運用在創業上,也讓他們一舉拿下全國餐旅創意競賽首獎。
    2013/06/15 13:43
  • 巧手變餅乾! 大學生魔術獲國際獎

    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系3年級的施鎮彥,學習魔術才2年時間,就已經獲得國內外3個魔術比賽冠軍,特別的是,他發揮創意,用餅乾當成道具,先咬一口,吹一口氣,餅乾居然又是完整一個,一起來看看他的魔術是怎麼變的。
    2010/10/14 12:53
  • 看完更想吃! 「雞排公主」奪漫畫年度獎

    為鼓勵本土漫畫家,國內獎金最高也是首屆「金漫獎」頒獎了!首獎得主很不一樣,是由擁有台大機械系學士,和建築與城鄉所碩士學位的余東穎奪得,自費出版的小眾漫畫「樓友一號房」,創作題材,是自己的故事,超強的說故事能力,擊敗各家出版社強敵,還有拿下年度漫畫大獎的林威敏,畫的是少女漫畫,但取材很特別說的是正妹愛雞排,成立雞排社,突顯了濃濃的台灣味。
    2010/07/30 12:30
  • 超活的考試 應用理論做成電動車

    說到考試,很多人都會想到要背很多東西用手寫出來,不過,美國加州理工學院一位機械系教授,為了要學生學以致用,期末考的方式,是要學生利用課堂理論,設計出水上電動車,考試現場就在水池邊。
    2009/03/12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