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科男大生作甜點 裝潢拍片學致用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憑著一股對甜點的熱情,讓高雄國立科技大學2位男大生,還沒畢業就自行創業,開發純手工奶酪及乳酪蛋糕,在校開店2年來已打出口碑,網路訂單接不完,還曾一天賣出700杯奶酪,資管系同學設計品牌LOGO,機械系男大生裝潢店面,把課堂所學都運用在創業上,也讓他們一舉拿下全國餐旅創意競賽首獎。

早上8點多,通常多數大學生都還在睡覺,但在這幾坪大的宿舍餐廳裡,有兩個男學生卻已經忙著開店。高科大資管系學生張哲棋:「做吃的就是給人吃到的感覺,會讓我們非常有成就感。」

原本對廚藝一竅不通的兩個大男孩,一個是唸資管系、一個是機械系,不過做起手工點心,卻是一點都不馬虎,強調只用牛奶製成的奶酪,完全不加凝固粉劑,口感天然香純,因此相當受到同學們的喜愛,最高一天曾賣出700杯奶酪。

宣傳短片:「老闆,來2杯奶酪,好,馬上來。」

看似和甜點完全扯不上邊的男大生,創業可是學以致用,資管系同學自製宣傳短片,打造LOGO設計,另一位機械系同學,負責裝潢店面,多元行銷可是一把罩,而暢銷奶酪和蛋糕,還一舉拿下全國餐旅創意競賽首獎。

高科大資管系學生郭昀儒:「不管是什麼科系,不管有沒有人認同,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很少有大學生還在校就能創業,他們很珍惜這樣寶貴的經驗,雖然每個月2萬多元的營業額,還是入不敷出,課業、事業要兼顧也非常辛苦,但兩個男大生表示,這個由學生自創的手工點心坊,一定會繼續經營下去,靠著創意和所學,也間接推翻了先前嚴長壽,所說的2/3的科系不值得唸的理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21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