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梳子壩 結果共20筆

  • 虎豹潭溪水暴漲釀6死! 判決出爐

    去年10月份,蘇姓女嚮導帶領包含家長與學生共計28人,前往位在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由於當時天候不佳,其中4名小孩以及2名大人在經過虎豹潭梳子壩時,被大水沖走,造成6人溺斃死亡,蘇姓女嚮導因過失致死罪遭起訴,基隆地院法官今天判決出爐,判蘇女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全案可上訴。
    2022/11/18 09:11
  • 未提早離開、走安全路線!虎豹潭辦體驗營釀6死 女領隊遭訴

    去年10月,「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設計「台灣欒樹班」,由蘇姓領隊帶著28位家長和小朋友,前往新北市雙溪虎豹潭進行休閒活動,卻結束時因天候狀況不佳,導致多達6人在通過梳子壩時被沖走,意外喪命。基隆地檢署今(9)日宣布全案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將蘇姓領隊起訴。
    2022/06/09 10:47
  • 虎豹潭落水意外釀6死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蔡崇義、范巽綠今天說,戶外自然體驗營隊日前在惡劣天氣下出團,造成虎豹潭6死悲劇,對於主管機關有無查處及督導不實,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10/26 11:10
  • 虎豹潭落水失蹤全尋獲 侯友宜:感同身受父母心

    新北市虎豹潭落水事件,失蹤者全數尋獲。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讓每個孩子回到爸媽身邊,是應盡的責任,對父母的不捨感同身受;盼望未來面對所有的災難,都能不斷虛心探討。
    2021/10/22 15:18
  • 別再讓她碰到水!救難人員送劉小妹上岸 鼻酸喊:回家了

    虎豹潭溺水案最後一名失聯女童終於找到了!新北市消防坪林分隊的搜救人員,在距離落水點梳子壩長達18公里外的坪安潭營地正對面左岸的岩石上草叢區,發現了劉小妹的遺體,搜救人員趕緊將人抬上岸,涉水過程中還特地將長背板舉高,就是不想再讓劉小妹碰到水。
    2021/10/21 17:07
  • 妹妹快回家!劉爸爸攜「玩偶」赴虎豹潭梳子壩 盼奇蹟

    這個月16日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共31人去參加戶外活動,卻發生6人溺水意外,目前僅剩下最後一名8歲劉姓女童尚未找到,今(21)日上午新北市消防局出動6隻搜救犬到場尋氣味,而劉姓女童的爸爸也帶著玩偶來到溪流邊,期盼可以盡早尋獲愛女。
    2021/10/21 14:12
  • 找到了!虎豹潭落水意外 尋獲15歲少女

    虎豹潭落水意外,又找到其中一人,經過確認是15歲陳姓少女!距離案發地點,十一公里處,警消先找到背包,又在附近草叢,尋獲遺體,當天少女和爸媽還有弟弟,一家4口開心出遊,弟弟順利度過梳子壩,少女跟父親走在中間,被大水沖走,媽媽目睹全程,卻救不了,悲痛欲絕!
    2021/10/20 19:58
  • 虎豹潭溺水第4日!仍有2女童失聯 378救難人員全力搜索

    今(20)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一度傳出找到疑似女童的消息,搜救人員原先位在梳子壩下游400公尺處,看到一名疑似女童,不過確認後發現並非失蹤者。雖然已經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不過今日新北市消防局,仍派出相當多的搜救人力,共378人及各式船艇,希望可以盡早尋獲仍失聯了2名孩童。
    2021/10/20 09:18
  • 虎豹潭憾事!謝金河哀痛發文 「多次過梳子壩」提3建議

    16日虎豹潭溪水暴漲,釀成4死2失蹤憾事。回顧這場事故,當時共有31人參加自然體驗營,不料經過梳子壩渡北勢溪時,因溪水突然暴漲導致6人被沖走。而至少走過梳子壩十幾次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針對此事件提出3建議。
    2021/10/19 17:26
  • 虎豹潭意外!搜救第3日!子女1死1失蹤 父赴現場盼尋落水女

    虎豹潭落水案進入第三天,還有孩童尚未尋獲!其中一名家長,劉爸爸,一大清早,就到現場,守候女兒消息。只是一度傳出,案發位置在「梳子壩」,專家表示,這裡其實是「固床工」,也就是保護河床,不要向下刷深,規模比較小,但這並不是給人走的,如果走在上面,遇到大雨,很可能來不及逃,非常危險。
    2021/10/19 15:02
  • 虎豹潭2失蹤持續搜救 侯友宜:查察類似活動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落水意外仍有2人失蹤,市府把握黃金72小時持續搜救。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市府要跨局處聯合查察有多少業者舉辦類似活動,並瞭解營運狀況和帶隊的情形。
    2021/10/19 11:51
  • 無照帶團?常去「梳子壩」 1人領31人出遊

    虎豹潭落水意外,擔任活動領隊的蘇姓老師,一早跟家屬到現場招魂,這也是她交保後首次露面,大批媒體湧上前追問,她從頭到尾手按著胸口、一概不回應。事發後,她的背景也遭起底,原來她只是對熟悉虎豹潭一帶,並沒有相關合格證照。
    2021/10/18 19:49
  • 虎豹潭意外!2人仍失蹤 找到女童雨衣、鞋子

    虎豹潭落水意外持續搜救,目前找到其中一名女童的鞋子和雨衣,意外怎麼發生,檢警展開調查,因為七人落水,只有一人獲救,還有兩人失蹤,這次由蘇姓領隊一人帶著30名家長、孩童,她供稱,過程中發現溪水越來越高,強調有阻止大家危險穿越,但仍有一部分的人已經過到梳子壩對岸,這說詞明顯與家長兜不攏。
    2021/10/18 19:44
  • 虎豹潭落水案已釀4死!侯友宜開鍘:「梳子壩」暫時封閉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因業者舉辦大自然體驗營,吸引31名大人、小孩參加,但天候狀況不佳、溪水暴漲,導致多人遭洪水沖走,至今4死2失聯。意外發生後引發社會討論,因為當時這些人,就是走在梳子壩上,周邊沒有相關告示牌和警語,這真的合法嗎?對此今(18)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前進指揮所視察時,也做出回應。
    2021/10/18 17:26
  • 「我也沒辦法救孩子」 劉姓兄妹父親還原溪水暴漲瞬間淚崩

    帶著一雙子女,參加大方自然體驗營活動,意外發生後,劉爸爸悲痛難以言喻,因為兒子不幸喪命、女兒仍失聯中,下落不明。今(18)日早上劉爸爸和太太一起回到虎豹潭,希望盼來女兒好消息。事後他受訪時也重新還原當天狀況,說「溪水暴漲後自己也被沖走,是抓著樹枝才逃能逃生,但眼睜睜看著前方好多小朋友,漂在溪水中,自己卻無力幫忙」。
    2021/10/18 16:18
  • 誰說要過梳子壩?蘇老師交保後首露面招魂「雙手緊握」避談

    雙溪虎豹潭「大方自然體驗營」,釀成4死2失蹤,今(18)日中午,陳姓死者家屬重回事發現場招魂,同時也祈求仍失聯的15歲女兒可以傳來好消息。擔任這次活動領隊的蘇老師,也在親友的陪同下到場,從頭到尾站在旁、雙手握拳,面對媒體提問,「誰提議要走梳子壩」?她都閉口不答。
    2021/10/18 13:06
  • 尋獲劉小妹「粉色雨衣、登山鞋」 父母回梳子壩替兄招魂淚崩

    16日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師溺水意外,目前仍有2名女童下落不明!今(18)日上午新北市消防搜救人員展開地毯式搜索,於10時許在落水點附近,找到一件小朋友的粉紅色雨衣,且在距離落水點20公里外的烏嘴長潭附近,也發現了一隻登山鞋。警消人員趕緊拿給家屬辨認,確定就是目前失聯的8歲劉姓女童的衣物,家屬今日也到場替昨日找到11歲劉姓哥哥招魂,忍不住淚水,當場痛哭。
    2021/10/18 11:54
  • 兒女1死1失蹤!父悲痛還原「出發前下雨」:老師說可以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溪水暴漲,因而造成參加「大自然體驗營」的2位大人、4位小孩落水失蹤意外,警消冒雨漏夜搜救,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尋獲4人,不幸的是,獲救當下皆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痛失11歲兒子的劉父難過表示,帶著兒女參加體驗營已經3、4年,不料如今竟會發生落水意外,8歲女兒至今仍下落不明。
    2021/10/17 21:28
  • 超危險!虎豹潭「梳子壩」暴漲時 易遭淹沒

    虎豹潭落水意外,事發地點在通往步道的「梳子壩」,通常遊客會先經過這,再往步道前進,有的人也會在這邊停留,拍張照再走!只是當天氣變化,溪水很容易就突然暴漲,這裡就危機重重,有的人疏忽這點,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像這次的「體驗團」,本來是要體驗大自然奧妙,卻遭溪水沖走。
    2021/10/17 13:39
  • 體驗營「跨越」北勢溪 走「梳子壩」6人遭沖走

    還原這場意外經過,31人的體驗營,當時是要跨越北勢溪,但沒有察覺山區大雨,導致溪水瞬間暴漲,除了有多人被困在對岸之外,還讓六人不幸落水,不過他們走的並非步道,而是用來防砂的梳子壩,專家就說,這設施並非讓人用來通行,當溪水暴漲就會釀成危險。
    2021/10/17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