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李炎諭 結果共13筆

  • 上班族注意!久坐恐「失智、中風」 醫警告7危害身體傳警訊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2024/03/17 10:21
  • 復健加速器!解密5種常見「肌肉鬆弛劑」 2行為要避開

    肌肉鬆弛劑是門診中第二常用的藥物,僅次於止痛藥。復健科醫師李炎諭指出,肌肉鬆弛劑也是種「復健的加速器」,因為肌肉緊繃會讓疼痛等症狀惡化,也會讓人產生不良的疼痛行為,像是臥床、久坐、災難性思考等,變成疼痛的負向迴圈,所以適量短期的使用肌肉鬆弛劑,是有幫忙的。
    2023/10/23 21:12
  • 手腳麻是循環不好?醫警告恐是神經病變 日常飲食中就可改善

    不少民眾常覺得,手麻腳麻是代表血液循環不好,但這也可能是神經病變的警訊。醫師指出,造成手麻腳麻的原因其實很多,神經失養有可能是神經病變,也可能是局部神經壓迫造成。
    2023/09/16 15:21
  • 打電腦容易手麻?恐是「腕隧道症候群」! 醫教你2招改善

    常常打電腦打到手麻,甚至晚上還會被手痛醒的患者要注意,可能已經被「腕隧道症候群」纏身。醫師指出,治療腕隧道症候群可透過休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方式來改善,平時在家中可透過2種運動,伸展手部肌肉,預防腕隧道症候群。
    2023/08/30 23:55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一滑拇指就痛?低頭族當心「手機指」 醫授3招撥手筋修復

    手指離不開3C螢幕,小心「手機指」找上你。復健科李炎諭表示,手機指原因是頻繁使用手機後所引發的疾患。他建議,要根本性解決可改用比較小的手機或是多休息,或開始不舒服時做一些按摩來放鬆手筋。
    2023/07/04 19:20
  • 痠痛貼布怎麼貼?醫警告「恐增加腎臟負擔」:注意2使用重點

    不管是運動、姿勢不良造成的痠痛,或是長期累積的疲勞所致,多數民眾都有使用痠痛貼布的習慣;復健科李炎諭醫師日前發文分享,雖然跟口服的消炎藥比起來,痠痛貼布確實相對不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但終歸不是完全沒有,且倘若「一次貼多個部位」除了傷腎之外,還可能引發皮膚長紅疹、過敏等煩人的副作用;提醒民眾應該注意2大重點。
    2023/05/30 15:05
  • 愛滑手機必看!醫教「預防駝背」5運動 收下巴超有用

    別以為老了才會駝背,年輕人常滑手機小心姿勢性駝背。坊間藥局廣告說,穿八字肩帶可以改善駝背,真的嗎?醫師表示,照目前的醫學實證,建議還是從運動訓練、改善姿勢做起。
    2023/04/27 23:08
  • 真病入「膏肓」了!愛追劇恐壓迫上背神經 醫曝3招緩解劇痛

    不少民眾都因長期使用電腦、平板追劇,結果產生肩膀不適、上背部疼痛的毛病。醫師指出,「膏肓痛」是指肩胛骨內側的慢性肌筋膜疼痛,跟上交叉症候群與頸背部神經壓迫有關,3動作能簡單伸展上背肌肉,緩解上背痛帶來的困擾。
    2023/03/13 13:00
  • 天冷半夜狂抽筋!爆恐是「慢性病纏身」 醫推5招可預防

    抽筋的經驗想必絕大多數人都有過,但其實抽筋除了體內電解質紊亂之外,包含年齡、睡眠不足、缺鈣、慢性病都是可能造成抽筋的潛在因素,開業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便說明指出,天氣轉冷也讓許多人半夜會因為抽筋痛醒而苦不堪言,便分享了幾個可以舒緩改善的方法供民眾參考。
    2022/12/14 11:25
  • 半夜「小腿抽筋」痛爆!醫6招神預防 多吃5食物也有效

    天氣突然變冷,睡覺睡到一半,腳抽筋痛到不行?醫師建議,睡前進行小腿拉筋,平時多喝牛奶、多喝水、規律運動、注意足部保暖、多補充鈣、鉀、鎂等電解質,可以減少半夜發生小腿抽筋的可能性。
    2022/12/06 15:51
  • 跑步會傷膝蓋?研究:「適量慢跑」反減少退化開刀機率

    慢跑是現代人流行的運動,但不少人發現跑步後發現膝蓋不舒服,難道跑步會導致膝蓋超過負荷、傷膝蓋?高雄長庚復健科與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炎諭表示,根據文獻顯示,適量慢跑運動不但不會造成膝蓋退化,還能夠減少膝蓋退化開刀機率!
    2022/08/15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