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時光膠囊 結果共15筆

  • 用鏡頭保衛國家!烏克蘭導播揭露戰火生活

    全球局勢空前緊張,以哈衝突向外延燒,包括伊朗、敘利亞等中東地區;尤其美軍遭受波及後,事態更加危殆,不但導致俄烏戰爭的全球關注下降,烏克蘭的海外軍援也大受影響,戰事將更吃緊。為了喚醒世界注意,日本NHK電視台的烏克蘭籍導播返回家鄉,用鏡頭訴說親友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烏克蘭的困境。
    2024/02/20 19:55
  • 歲末傳遞愛與溫暖!饒慶鈴與監護兒少圍爐迎新年 失親孩童重溫家庭夢

    農曆春節將至,臺東縣政府讓縣長監護的40名失親孩童有歡樂溫馨的饗宴,今(3)日辦理春節監護兒少歲末聚餐,擔任監護兒少的縣長饒慶鈴化身縣長媽媽,邀請轄內監護及安置兒少一起歡慶新春。饒慶鈴提到,每年節慶都會與孩子們團聚,藉此聆聽兒少心聲、關心他們的成長,此次除了圍爐更辦理童玩市集、包水餃體驗、剪春花及許願時光膠囊等,與孩子們一起寫下未來期望,並發給紅包給孩子,透過傳統與創新的活動,為他們帶來難忘的新春體驗。
    2024/02/04 20:00
  • 古老戲院翻修驚現「時光膠囊皮夾」 隔65年物歸原主內容物曝光

    美國亞特蘭大最古老的廣場戲院(Plaza Theatre)近日進行翻修,工人意外在牆內發現一個陳年舊皮夾,儘管事隔65年,戲院業者卻堅決希望找到錢包的主人,將這個充滿歷史意義的錢包送還失主。
    2023/12/28 12:37
  • 有片/時光膠囊開箱結果大逆轉 西點軍校挖出200年寶物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高調聚集全校師生,甚至在開啟網路直播,就為了見證一個從1820年封存至今的「時光膠囊」,沒想到開封後,眾人卻只看見空蕩蕩盒子底部和泥土,讓師生一度感到非常失望。不過在校內學者不放棄努力搜查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們在泥土底下挖到寶藏,發現6枚古老硬幣和一枚紀念獎章,這批硬幣鑄成年代落在1795至1828年,獎章則是紀念1825年,連結紐約和五大湖水域的伊利運河(Erie Canal)竣工啟用。
    2023/09/01 09:40
  • 尷尬!西點軍校高調開封200年時光膠囊 一開全場靜默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高調聚集全校師生,甚至在開啟網路直播,就為了見證一個從1820年封存至今的「時光膠囊」,所有人都好奇裡面究竟藏了什麼,有人猜測是舊版美國國旗、軍靴、或是軍校紀念戒指,但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等媒體報導,當膠囊開封後,現場氣氛卻突然凍結,因為裡面並沒有大家期待的絕版寶物,底部除了一堆泥土外什麼都沒有。
    2023/08/30 15:11
  • 一探菲律賓維甘古城 西班牙殖民史如留存時光膠囊中

    維甘古城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北部,距首都馬尼拉車程約8小時。古城建於16世紀,是亞洲保存西班牙殖民遺跡最完好的城鎮,如同把殖民史留存時光膠囊中,供旅人造訪回味。
    2023/01/20 15:50
  • 南極掉錢包半世紀 美91歲老翁「奇蹟找回」打開驚呆

    奇蹟!美國聖地牙哥(Santiago)一名91歲老翁,過去擔任海軍氣象學家時被派往南極洲執行為期13個月的任務,期間不慎遺失錢包,沒想到時隔53年錢包意外失而復得,裡頭的證件和扣繳憑單等都保存完好,宛若時光膠囊。
    2021/02/08 14:54
  • 被埋2000年!龐貝挖出「主僕遺骸」逃城躲火山爆發

    距今近2000年前的龐貝城(Pompeii)繁華興旺,是羅馬帝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卻在義大利維蘇威火山(Vesuvius)爆發時一夕間被活埋於火山灰下,而隨著考古技術逐漸發達,如同時光膠囊一般將1世紀羅馬人的生活情況攤在現代人眼前。近日考古學家發現兩具幾乎完美保存的男性遺骸,依據身上殘餘的布料及骨骼判定,兩人應是主僕關係。
    2020/11/23 11:22
  • 奇蹟!淨灘撿到漂流瓶 靠瓶中信找回37年前小學生

    奇蹟!日本近日1名淨灘志工在富士縣冰見市海邊,發現1個37年前的漂流瓶,透過瓶中的信件線索竟找回當時的寄件人山崎德興,他收到瓶子的當下直呼,「就像是時光膠囊」!
    2019/12/24 22:35
  • 平成落幕最後倒數!日本10連休.人潮現

    這幾天人在日本的民眾,可能到各大景點,都碰到日本黃金週10連休滿滿的人潮!現在北海道、東北剛好是賞櫻期,不過北海道卻也飄下春天雪,讓旅客在寒氣中賞花。而再過一天,日本就要從「平成時代」,變成「令和時代」,有日本民眾為了在駕照上留下平成的字樣,趕著去換發駕照;也有學校挖出30年前,學生們埋下的時光膠囊,讓大家實際感受到時代變遷。
    2019/04/29 20:01
  • 女兒出生當晚「掃光報紙」 爸送18年時光膠囊超浪漫

    不少人會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打造「時光膠囊」,盼給未來的自己一個驚喜。而台中一名爸爸為了讓女兒了解「她出生時的世界」,專屬為她打造了一個「時事版」時光膠囊,如今女兒18歲了,他親手將膠囊交給女兒。故事曝光吸引大批網友關注,直呼爸爸讓人暖到哭!
    2018/11/06 07:37
  • 美國麻州拆除廢棄中學 挖出124年前時光膠囊

    美國麻薩諸塞州一間廢棄中學在工人們進行拆除作業時,竟挖出一個124年的時光膠囊。
    2018/08/10 17:17
  • 藏地底2百年 美建國元老時光膠囊開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建國元老亞當斯和芮維爾,2百多年前埋在地底下的時光膠囊,在波士頓美術館開封,銅盒裡面裝著5份報紙和24枚錢幣,其實這些文物在1885年也曾經出土,換到現有的盒子裡之後,才埋回原來的地點,這次開封後會在美術館公開展出
    2015/01/08 14:49
  • 相約20歲打開 災童寄語埋時光膠囊

    4月份,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海嘯災區,因為校舍被沖垮毀損,災區的學校無法如期開課,很多災區的小朋友,被迫轉學,相當無奈,而岩手縣一所小學29名畢業生,把海嘯後僅存的珍貴寶物,放在時空膠囊內,還寫下隻字片語,約相大家滿20歲的時候,一起回來打開時光膠囊。
    2011/04/01 22:19
  • 相約20歲打開 災童寄語埋時光膠囊

    四月份,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海嘯災區,因為校舍被沖垮毀損,災區的學校無法如期開課,很多災區的小朋友被迫轉學,相當無奈,而岩手縣一所小學,29名畢業生,把海嘯後僅存的珍貴寶物,放在時空膠囊內,還寫下隻字片語,約相大家滿20歲的時候,一起回來打開時光膠囊。
    2011/04/01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