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約20歲打開 災童寄語埋時光膠囊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1 22:19

4月份,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海嘯災區,因為校舍被沖垮毀損,災區的學校無法如期開課,很多災區的小朋友,被迫轉學,相當無奈,而岩手縣一所小學29名畢業生,把海嘯後僅存的珍貴寶物,放在時空膠囊內,還寫下隻字片語,約相大家滿20歲的時候,一起回來打開時光膠囊。

老師:「我們要來埋時光膠囊。」

小朋友低著頭,一筆一筆寫得好專心,因為這封信要寄給20歲未來的自己。畢業生大川海成的信:「給20歲的自己,在我12歲之後的大澤(地區),會變成什麼樣呢,已經恢復成原本熱鬧的城市嗎。」

不止是信,自己沒有被海嘯沖走,最寶貝的東西,也要放進時光膠囊裡。畢業生:「遊戲機被海嘯沖壞了,希望自己不要忘記這次海嘯,(時光膠囊)要封起來了。」

岩手縣這所小學,29名畢業生在災後重回學校,將時光膠囊埋在校園的角落,相約8年後一起打開。畢業生大川海渡的信:「給8年後的自己,海實在非常可怕,但是卻很重要,大海好美好美,我好喜歡海,所以你現在是不是,已經變成漁夫,和爸爸一起坐船出海呢,加油海渡加油大澤(地區)。」

還有學校被海嘯摧毀,借用鄰近幼稚園補辦畢業典禮,學生笑得好開心,因為這張畢業證書,讓他們等了好久。畢業生:「擁有許多回憶的學校,全都沒了,之前也不知道,畢業典禮能不能辦成,恭喜你!」

慎重穿上制服接下畢業證書,這場在家門口的畢業典禮,在場觀禮的只剩老師和家人,在災區還有很多畢業典禮,都因強震海嘯被迫取消,有老師乾脆直接將105份的證書,親手送到每位畢業生家裡。

老師:「原來畢業典禮,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讓我重新體認到,這是劃分人生階段的,重要轉捩點。」

學生:「早安。」老師:「早安。」

很多學校,校舍沒了,但校長堅持每天在,避難所前空地舉行朝會,參加學生三三兩兩,因為很多同學被迫轉學。

災區小學生:「因為有人轉學,所以最後一次見面感覺很糟。」記者:「你有幾個朋友要轉學?」災區小學生:「有一個已經決定轉學。」

4月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但災區小朋友,卻無法回到學校上課,被迫轉學的無奈,在小朋友心中,留下一個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膠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05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