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明報 結果共161筆

  • 義大利警察查緝危險駕駛 車主竟是百歲人瑞阿嬤

    一位103歲的義大利人瑞阿嬤,因為開著沒保險的車子、外加駕照過期未換發,深夜開車拜訪友人時被警方攔下。根據外媒引述當地警方聲明報導,警方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接獲民眾報案,一輛汽車在市中心進行危險駕駛,警察隨即出動巡邏車至現場,卻驚訝地發現、車上的駕駛竟是一位高齡103歲的人瑞。這位出生於1920年的朱賽平娜(Giuseppina Molinari),平時大家都叫她喬瑟,「雖然已經103歲,但還能開車去邦德諾見朋友,她很可能是在黑暗中迷路。」
    2024/03/15 11:01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對此,李進勇則強調,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申報,和現在發生的事件沒有任何牽連。
    2024/02/28 20:04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 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選會則表示,非選務無回應。
    2024/02/28 13:03
  • 港媒視賴蕭為雙獨組合 分析:北京恐賞新政府「一記耳光」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勝選,打破同一政黨連續執政不超過8年的定律,外媒也紛紛針對未來的台海局勢進行分析。港媒《香港01》指出,下一屆總統副總統是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組成的「雙獨組合」,北京一定會做出某些反應表明態度,賞賴清德政府一個「耳光」,而且這個「耳光」會和蔡英文上任時的反應力度不同,因為賴清德的台獨立場比蔡英文清晰、激進很多;香港《明報》則評論稱,回顧賴清德過往言論,可看出他的「台獨本色」,賴上台勢必加劇兩岸對立,使台海局勢火爆。
    2024/01/14 13:21
  • 「小寒」明報到!命理師:5生肖運勢正旺準備逆轉勝

    明天(1/6)進入小寒,在大寒來臨之前,正是最冷的時候,國際天星命理風水專家邱彥龍強調,有5個生肖這段期間卻是暖呼呼,運勢正旺。屬羊者因有神明加持,特別容易無往不利、生肖老虎的有機會爆紅,屬龍者這段期間備受矚目、屬兔者則是漸入佳境,屬於大運來前的轉運期,至於最旺的,則是屬豬者,官運亨通。
    2024/01/05 22:00
  • 回溫1天秒變冷!下波「強烈冷氣團」明報到 2地區再探10度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在今(23)日稍微減弱,全台各地的氣溫也小幅回升了一些。不過,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就特別提醒,明(24)日將會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且強度有望達到強烈冷氣團等級,屆時中部、北部又會再度下探10度,預計還得與嚴寒奮鬥3至4天。
    2023/12/23 13:37
  • 網傳大陸健康碼重出江湖 TVBS特派實測:仍暢行無阻

    近期在大陸,新冠、黴漿菌肺炎患者大幅增加。香港明報報導,不少網友反應,過去疫情期間,官方用來管控人員出行的「健康碼」,在北京、成都、廣東等地重出江湖。這訊息引發部分網友焦慮,擔心會再出現封控等防疫措施。不過實際走訪北京醫院和百貨,目前都並沒有看到要求出示健康碼。
    2023/12/04 19:42
  • 11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溫暖天氣還有2天,緊接迎2波「東北季風」! ●「小雪」明報到!「小雪小到、大雪大到」?
    2023/11/21 16:54
  • 快訊/Joeman遭搜出大麻被逮道歉! 發聲明報平安:深感遺憾

    人氣YouTuber 「九妹」Joeman(本名翁雋明)與反「反骨男孩」成員蕾菈及她的老公湯宇今(6)日分別被警方搜出住家有少量大麻,3人遭警方逮捕,訊後無保請回。Joeman和蕾菈、湯宇隨後都透過經紀人回應,而Joeman也在社群上曬出律師函,對造成的紛擾道歉。
    2023/11/06 18:45
  • 下波鋒面明報到!週末北部溼答答 低溫「暴跌10°C+」

    今(19)日天氣穩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各地白天高溫約在30~33度,整體感受溫暖偏熱。但中央氣象署指出,明(2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溜滑梯,到了週六(21日)低溫約在21度左右,直到週日(22日)天氣才會逐漸回穩。
    2023/10/19 19:21
  • 布林肯訪以.見屠殺照沉痛 以軍擬進攻.籲加薩居民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看到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尤其感到沉痛;不過他也提醒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報復行動要考量人道精神。國際對以色列圍城和猛轟加薩,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也出現譴責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遭哈瑪斯屠殺的嬰兒照片,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以色列也向加薩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出警告,要他們在24小內撤離,外界猜測,這是以國即將進攻的訊號。
    2023/10/13 19:54
  • 快訊/5億高中生母親再被中檢傳喚 激動喊:兒子不可能跳樓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疑雲備受外界關注,日前法醫鑑定報告出爐,台中地檢署6日再度召開偵查庭,向賴母說明報告內容,釐清疑點。不過,台中地檢署今(8)日第4度於上午召開臨時偵查庭,並再度傳喚賴母,賴母稍早和律師許哲維到場,賴母首先感謝大家的關心,並再次強調「我兒子不可能去跳樓,我兒子絕對不會做這種事,一定要還我兒子公道」。
    2023/06/08 09:46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 《明報》尊子漫畫停刊 香港特首:政府反對失實訊息

    對於明報將停止刊登諷刺時弊的「尊子漫畫」,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說,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但政府反對失實、偏頗和誤導的訊息,而媒體對此也有責任。
    2023/05/12 16:46
  • 遭港府點名批評!《尊子漫畫》週日停刊 作者:原因心照不宣

    在《明報》刊載多年的《尊子漫畫》將於週日(14日)起停刊,香港漫畫家尊子今(11)日午向《香港01》表示,停刊原因「心照不宣」,是今天「香港故事」一部份,他寄語香港新聞工作者要「不斷努力,不是嘆息的時候」,又指「縱是崎嶇,總有前路的。」
    2023/05/11 22:57
  • 台籍主播任政協委員遭罰50萬 「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又有台灣人任職大陸政協挨罰,根據《明報》報導,長年擔任香港《鳳凰衛視》財經主播的曾瀞漪,在確定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後,我方陸委會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違規的曾瀞漪開罰50萬新台幣;不過,曾本人在回覆港媒詢問時,只表示尊重陸委會,「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2023/04/09 11:09
  • 香港區議員「申請來台」近1個月仍未獲准 陸委會回應了

    港澳居民來台自由行在2月20日開放,明報今天報導,最少2名泛民主派區議員申請來台旅遊迄今未獲批准,估計與他們曾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政府有關。
    2023/04/07 22:08
  • 佛系防疫? 柬埔寨無入境限制 總理洪森:歡迎陸客來玩

    中國1月8號起解除所有出入境限制,允許自家公民出國旅遊後,日本、南韓、美國、歐洲多國,陸續宣佈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措施,要求來自大陸的訪客,需要接受額外篩檢或提交證明報告。但卻有一國不在乎,《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日公開表示,該國不會對陸客採取任何限制,「不在乎他國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柬埔寨旅遊!」
    2023/01/03 10:10
  • 北京淪疫情重災區 港媒:太平間和殯儀館「屍滿為患」

    中國大陸近日新冠病毒防疫政策鬆綁,導致染疫人數大幅增加,傳出各地醫院發燒門診大排長龍,藥局裡的退燒藥等藥品也被搶購一空。港媒《明報》指出,北京是疫情重災區,確診後死亡個案急增,導致遺體存放和火化的需求大幅增加,知情人士透露,當地停屍間放滿屍體,喪葬費用翻倍,等待火化的遺體1個禮拜都燒不完。
    2022/12/18 15:03
  • 進博會登場 港媒稱參展商較去年少四成

    由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上周六登場,在中共二十大後,外界都在關注企業對大陸市場信心度是否依舊,進博會恰巧就成了關注指標。這回同樣有不少話題商品,像是亞洲首發的可橫向移動、原地旋轉的新能源車;另外,還有應用於摺疊手機的超薄柔性玻璃;新科技則有桌球機器人等。不過,香港明報報導,今年參展商總數比上屆少了四成左右,能帶來多少進博效益,還有待觀察。
    2022/11/07 19:53
  • 俄羅斯蘇愷34戰機墜毀撞住宅大樓 釀至少3死19傷

    俄羅斯媒體援引俄國國防部聲明報導,一架俄軍蘇愷34戰機昨(17)日墜毀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西南部城鎮葉伊斯克(Yeysk),使當地一棟住宅大樓燃起熊熊火勢,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22/10/18 08:44
  • 反送中後移居台灣 香港知名作家李怡87歲逝世

    立場從親共到反共,曾被台灣視為匪刊創辦人的香港作家李怡,《明報》5日下午報導引述消息稱他已經逝世,享壽86歲。反送中運動後移居台灣的他,平時鮮少更新社群,最近一次發文是9月19日,當時稱作者有病,其專欄「失敗者回憶錄」將暫停數天,強調並無大礙要各位朋友不必牽掛,沒想到卻在今天傳出逝世噩耗。
    2022/10/05 16:06
  • 習近平在20大前外訪 港媒:反映信心十足

    香港明報分析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20大前出訪中亞,傳達出不少訊息,包括20大籌備工作順利,以及信心十足,一切在掌握中。
    2022/09/14 12:55
  • 中共20大誰上誰下 各界關注何時召開 最快本周公布

    隨著10月即將來臨,中共20大的具體召開時間也備受矚目,但目前為止北京當局還未公布詳細資訊,不過根據外界分析,若中共20大如預期登場,最遲將在本週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公布具體日期。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2021年11月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時,決定20大將在今年下半年於北京召開,而20大的代表名額是由全大陸40個選舉單位選舉產生,根據香港明報的報導,中共20大若如外界預期在今年10月登場,最遲就會在本週召開的大陸政治局會議上公布開會日期,此外,10月1日到7日是大陸的11假期,這段時間一般不會召開重要會議,所以20大應該會在11假期之後召開。」
    2022/08/29 16:44
  • 仿效大陸推行「紅黃碼」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為3天

    為了讓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同時減少過多防疫管制,《明報》報導,香港特區政府8日宣布,從12日開始、所有入境香港的外籍訪客,隔離時間將從現行7天縮減為3天,外加四天醫學自主管理,同時正式引入類似大陸各省的健康碼機制,以紅黃碼進行區隔,同時也向民眾打包票,新機制絕不會出現各資洩漏或外流的問題,無需過度焦慮。
    2022/08/0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