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施政目標 結果共27筆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提升金融競爭力 星、日、韓、英政府如何出招突破重圍?

    全球金融產業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多國都將建設金融中心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包括新加坡金管局、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日本金融廳等,背後都有政府政策的強大支持,為提升國際金融競爭力,出盡奇招,大顯神通。
    2024/03/30 11:32
  • 矛頭對準大陸?澳新總理出席Quad籲引領援助島國

    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說,他的施政目標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集團的優先要務一致,並且向美國、印度、日本領導人表達希望共同引領對抗氣候變遷的立場。
    2022/05/24 16:48
  • 基建法案通過後 美參院辯論3.5兆美元預算法案

    美國民主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通過規模龐大的基建法案,隨後馬上就總統拜登關於氣候變遷、普及幼兒園學前教育與平價住房等優先施政目標所擘劃的3.5兆美元支出藍圖展開辯論。
    2021/08/11 11:31
  • 拚電動車市占50% 拜登簽行政命令.獨冷落特斯拉

    減排推綠能,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施政目標,他也喊出2030年電動車市占率達50%的目標,獲得美國汽車大廠的支持,拜登為此簽署行政命令,白宮也邀請福特、通用和跨國汽車集團到參加簽署儀式;只是唯獨沒邀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文抱怨,自已沒受邀很奇怪。媒體分析特斯拉不願加入工會,恐怕是遭白宮冷落的原因。
    2021/08/06 19:51
  • 拜登同意參院1.2兆美元基建計畫 有助刺激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同意一份由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提出的1.2兆美元協議,以翻新全美道路、橋梁與公路,並協助刺激經濟,讓他的其中一項國內施政目標取得重大突破。
    2021/06/25 09:16
  • 盧秀燕:110年重要施政目標 恢復捷運綠線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今年的重要施政目標就是讓捷運綠線通行;外界關心能否在3月間恢復通車,她強調,不差這幾天,一定會確保安全、順利才會通車。
    2021/02/17 16:49
  • 禁租用聯邦地開採石油! 拜登端出「氣候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施政目標,放在對抗氣候變遷。他再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含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以及暫停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拜登還大動作宣布,要在4月22日,巴黎氣候協定滿5年之際,由美國來主辦氣候峰會,同時任命「凱瑞」擔任氣候變遷特使,一舉推翻川普執政時的氣候政策。
    2021/01/28 22:10
  • 六都第一!新北七月公布「城市永續發展自我檢視報告」接

    新北市政府於今年七月將公布城市永續發展自我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同時也於今日推出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主題的英文網路平台,展現新北市追求優質治理,以國際大城發展標準自我要求的決心。市長侯友宜指出不論是VLR或SDGs英文網站皆是全臺首創,未來施政目標將與17個SDGs目標緊密結合,推出Q版侯市長介紹SDGs的動畫,保證寓教於樂,
    2019/03/19 10:00
  • 重申今年施政主軸 蔡總統盼公務員一起加油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家發展跟公務人員表現息息相關,今年她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為施政目標跟主軸,為台灣人民謀求最大福祉,期盼新的一年公務人員跟她一起加油。
    2019/01/07 12:05
  • 承諾施政勤溝通 侯友宜:放下身段接地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往後施政目標包括簡政便民招商一條龍、行動治理先接地氣、城市接軌全球任意門,也盼望放下政治語言與算計,創造兩岸雙贏。
    2018/12/25 14:07
  • 市政會議移師太平 林佳龍:推動屯區市區化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天移師太平區舉行,市長林佳龍會中細數近年在大里、太平、霧峰的各項建設,他說,市府推動「屯區市區化」的施政目標在促進大里、太平、霧峰的繁榮發展。
    2018/10/22 16:54
  • 國發會最新推估 2054年總人口數低於2千萬

    行政院以總人口不低於2000萬人作為施政目標,但據國發會最新人口推估,2054年總人口數會開始低於2000萬人,國發會表示,各部會將共同努力、透過4大策略因應人口結構轉變。
    2018/08/30 17:35
  • 聽袂落企!台灣不缺水電? 賴清德:缺的是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拚經濟是政府優先的施政目標,其中,為了優化投資台灣的環境,行政院積極解決電力、水、人力等五缺問題,但他說,最缺的其實是「對台灣的信心」。
    2018/07/28 08:51
  • 賴揆提3大施政方向 近期將說明具體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今年三大施政目標為「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他將在一、兩個月內或幾個月內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具體政策,明天就會說明反毒成果。
    2018/02/22 14:09
  • 賴揆明年施政目標 提高生育率、發展地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示明年重大施政,因應少子化,將推動私幼公共化;平衡地方發展,將研擬行政區重劃及修訂財政收支劃分法,這將是繼財劃法西元1999年修法後,近20年來的首度翻修。
    2017/12/27 15:54
  • 洛杉磯國慶酒會 盼加強區域對話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辦國慶酒會,處長夏季昌致詞表示,行政院施政方針報告中,致力推動建設5大施政目標,政府將持續推動踏實外交,加強與全球各區域對話。
    2017/10/07 18:08
  • 賴清德施政方針 力推6措施5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首度以閣揆身分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據書面報告,為提升國內經濟動能,行政院將全力推動6項具體措施,及建設國家的5大施政目標。
    2017/09/26 08:20
  • 一例一休爭議 蔡拍版:年底前完成修法

    為解決勞工一例一休爭議,蔡英文總統(3)日下午親自邀集府院黨高層舉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親自拍板周休二日是政府施政目標,《勞基法》修法年底完。
    2016/10/03 16:20
  • 施政滿意六都墊底! 柯文哲:再做不好甭選

    遠見雜誌調查的2016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結果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跌落神壇,是六都中最後一名,對此柯文哲直呼「很丟臉」,更坦言民調若再拉不起來2018也不用選了!而反觀六都中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現亮眼,桃園市府內部分析,可能跟施政目標鎖定年輕人有關係,另外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進步神速,這3位民進黨的青壯世代被笑稱拿到最佳進步獎!
    2016/05/30 17:57
  • 避通膨 人幣兌美元匯率升破624關卡

    大陸習李政權上台,將社會穩定和諧,列為相當重要的施政目標,而要解決的正是物價飆漲的通貨膨脹問題,因為大陸「CPI」物價指數,食品類影響最大,而用作畜牧飼料玉米小麥,又得高度仰賴美國進口,隨著美國經濟好轉,美金喊漲,相對進口成本提高.而大陸為了抑制通膨危機,放手讓人民幣跟著飆升,使得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也連續4個交易日,創下大陸匯改以來的新高。
    2013/04/17 22:01
  • 【中國進行式】陸10年計畫「城鎮化」 內需最大推力

    大陸總理李克強,在就任之後把「城鎮化」,當成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因為根據估算,每一個農民進城變成市民,都可以刺激高達3倍的消費,放大到全大陸,就將成為未來10年,大陸刺激經濟發展最主要的動力,值得關注的是,在我們採訪過程發現,這塊商機,台商也沒有缺席。
    2013/04/04 18:08
  • 「一日數變」主權基金 府院不同調

    政府到底要不要成立主權基金?似乎出現府院不同調的狀況,昨晚經建會邀集學者開會研議主權基金的可行性,立場從「不是短期施政目標」,後來又改口說「1個月內定案」說法大不同,是不是被施壓,總統府澄清,對於主權基金府院立場從頭到尾都一致。
    2008/10/02 19:10
  • 大學指考/文言文多台灣史少 命題不甩教部

    強調台灣本土意識,一直是教育部長杜正勝上任以來的施政目標,不過今年大學指考的考題在歷史科這部分,中國史佔了42分,台灣史只有18分,很多同學看到考題大嘆被騙了,而如果再加上國文科的文言文比重,佔了6成7,與教育部有意降低文言文課程比重的政策,似乎有很大的差距。
    2007/07/03 16:12
  • 與工商大老餐敘 謝揆宣示施政目標

    行政院長謝長廷一大早就在早餐會中向六大工商團體領導人宣布副閣揆吳榮義的人事案,但對於聯電搜索引起曹興誠反擊,謝院長跟經濟部長何美玥都異常低調。
    2005/02/18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