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電動車市占50% 拜登簽行政命令.獨冷落特斯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0:11

減排推綠能,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施政目標,他也喊出2030年電動車市占率達50%的目標,獲得美國汽車大廠的支持,拜登為此簽署行政命令,白宮也邀請福特、通用和跨國汽車集團到參加簽署儀式;只是唯獨沒邀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文抱怨,自已沒受邀很奇怪。媒體分析特斯拉不願加入工會,恐怕是遭白宮冷落的原因。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脫下外套,輕快地坐上駕駛座,開著電動休旅車在白宮草坪兜了 一圈,擔任起電動車一日代言人。

 

美國總統 拜登:「看到那部車了嗎?從0-60英里加速只要4.1秒,而且全靠電力。告訴各位,我公開地說,瑪莉(GM執行長)向我保證,他們的第一台電動跑車Corvette出廠時,要由我來試駕,對吧,瑪莉?你們認為我開玩笑嗎?我沒說笑,我的特勤小組全都說:『喔,我的老天!』」

拜登施政項目中,其中一個關鍵字就是「電動車」。為了在2050年達到碳排放減半的目標,同時推動汽車產業轉型綠能,拜登喊出2030年拚電動車市占率達50%的目標,這項政策也獲得美國汽車大廠支持;周四,拜登為此簽署行政命令,並祭出新的排放規定。

美國總統 拜登:「最重要的是,汽車廠的代表今天發表共同聲明,他們幾乎占了整個汽車產業的市場,他們有企圖心要在2030年,達到所有在美國銷售的汽車,40%-50%都是電動車。那可是了不得的事。」
 

白宮的簽署儀式,邀請通用、福特和跨國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三個大廠出席;卻偏偏沒邀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這讓創辦人馬斯克很不是滋味,推文抱怨特斯拉沒受邀很奇怪。媒體推測白宮冷落馬斯克的原因,可能與特斯拉反對成立工會的立場有關。

近幾年來,電動車的銷量逐年攀升,歐盟也宣布了企圖心十足的「55減碳計畫」,要在2030年前減排55%,獲得歐洲國家的支持;像是挪威就宣布要在2025年以前,達到100%電動車的目標,英國也說將在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 這些都讓原本不看好拜登綠能政策的人改觀,認為10年內普及電動車的目標或許並非難事。 

國際能源署能源技術政策主任 古爾:「在過去10多年,政府的政策是主要的動力。電動車產業和市場需要施政者永續支持的承諾,如果要達到長期的目標。」

歐洲的車廠在解封後,開始恢復生產,德國的BMW認為,疫情過後電動車市場會異軍突起,因此企業也快速轉型,同樣設下了2030年增產電動車的目標。

BMW產品總經理 博德:「我們有種感覺,這場衰退是決定性的時刻,在推動電動車上,這也是我們正在做的,改變心意,或許也要改變速度。我們預估2025年所有生產中,15%-25%會是電動車。 」

隨著電池成本降低,電動車的構造零件也比燃油車少,製造上相對簡單,加上不少歐美政府,也將增設充電站列入基礎建設項目,產業專家斷定不出20年,電動車就會成為市場主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特斯拉#馬斯克#電動車#歐盟#碳排#通用#福特#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17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