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新興菸品 結果共19筆

  • 電子煙比較無害?老鼠實驗竟會「殺精」:精蟲減少、睾丸縮小

    近年許多人誤以為吸食電子煙(Electronic cigarette/VAPE)等新興菸品能幫助戒菸,且更為安全、健康,不過土耳其一項老鼠實驗結果表明,吸食電子煙將導致精蟲減少、性慾降低、睾丸縮小,而傳統紙菸對生育功能的破壞更大,與男性不育有著極大關聯。
    2023/09/04 16:50
  • 最快明闖關!加熱菸載具不納管 遭質疑美國因千億商機施壓

    新興菸品近年逐步興起,加熱菸的納管相關修法如何調整,備受矚目。行政院於2022年初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在並經過3次黨團協商後,原先針對「載具」達成2點共識,包含可販售但不能廣告、20歲以下不可購買,並將載具列入管理。但在日前第4次黨團協商,國健署推翻原先共識,回到最初政院版本,不將載具納管,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加熱菸如果開放進口,預估將有上千億商機,最大獲利者就是美方,不排除有美方施壓,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沒共識就表決處理,此案最快明天將闖關。
    2023/01/05 12:06
  • 林襄稱「電子煙不算菸」 醫師揭嚴重傷腦等5大影響

    樂天女孩林襄一句「電子煙不算菸吧」引討論,醫師指出,菸商行銷電子煙等新興菸品,讓年輕人誤以為只是可以吸的「果汁汽水」、「維他命棒」,事實上電子煙造成嚴重危害大腦等5大影響。
    2022/10/19 17:39
  • 青少年菸害!電子煙使用率飆至6.6% 每10人有4人抽加味菸

    電子菸使用出現年輕化趨勢,國健署今(25)日公布110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顯示,國、高中生紙菸使用率明顯下降,但電子煙使用率卻急速倍增,2018年到2021年就從2.7%上升至6.6%,另外每10個青少年吸菸者中就有4個用加味菸,女生使用率更明顯高於男性,顯見新興菸品氾濫已對青少年形成嚴重的健康危機。
    2022/08/25 11:22
  • 北市新興菸品管理條例上路 首日即開罰29.8萬元

    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昨天上路,衛生局今天公布,上路首日就在實體店面、商圈攤販、網路平台等處查獲33件違規,共裁罰29萬8000元,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觸法。
    2022/03/28 19:19
  • 政院提修法擬納管加熱菸 國民黨團批危害健康

    行政院提修法,納管加熱菸,立法院將於下週排審。國民黨團、家長團體及民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禁止電子煙、加熱菸輸入、生產,才能夠維護民眾與年輕人的健康。
    2022/03/15 15:38
  • 北市3月下旬起禁售電子煙、加熱菸 違規最高罰5萬

    「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預計3月下旬公布施行,納管電子煙與加熱式菸品,違規最高罰新台幣5萬元。衛生局提醒,新興菸品無助戒菸,想戒菸的民眾必須尋求專業協助。
    2022/03/14 17:29
  • 國健署:電子煙青壯年使用率5.5% 近四成不知含尼古丁

    日前《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院拍板把購菸年齡提高到20歲,同時針對新興菸品一開一放「禁止電子菸,開放加熱菸」,不過國健署今(21)公布委託世新大學團隊所做的電子煙網路調查,發現青壯族群使用電子煙的使用率達5.5%,但其中有4成的使用者,竟然不清楚電子煙的煙油含有尼古丁成分。
    2022/01/21 16:20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加熱菸 家長團體籲中央跟進

    台北市議會3日通過「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今天呼籲,行政院應儘速修法,維護青少年健康。
    2021/11/04 14:01
  • 中央才要開放加熱菸! 北市拍板「全禁賣」

    過去台灣針對新興菸品不論「電子煙、加熱菸」都不合法,但很多民眾會透過網路購買,陳時中幾天前提到,衛福部打算開放「加熱菸」但禁電子煙,這跟部分地方縣市的菸品自治條例有大衝突,特別像台北市昨天才三讀通過,電子煙加熱菸都要禁!
    2021/11/04 13:27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 違者最高罰五萬

    台北市政府制定「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今天獲議會三讀通過,將率先全國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2021/11/03 20:43
  • 快訊/北市全面禁電子菸、加熱菸 條例三讀通過

    台北市今天(11/3)三讀通過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全面禁止使用電子煙和加熱菸,要求業者不能販售,北市府禁菸腳步比中央還快。
    2021/11/03 20:29
  • 雙重標準? 禁電子煙開放加熱菸 衛福部提三理由

    衛福部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全面禁止電子煙輸入、販售,但同樣被視為,新興菸品的加熱菸,卻納入管理,引發議論,因為現在,已經有1.6萬名青少年使用加熱菸,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也增加為5.7萬人,政府對於電子菸跟加熱菸規範,被質疑是雙重標準,對此衛福部有所解釋。
    2020/10/30 23:15
  • 家長看過來!三手菸附著在室內環境 會造成小孩「這些疾病」

    有些人以為別吸其他人的二手菸就沒事,但若是老菸槍長期在室內抽菸,有害物質會附著在地毯、家具等等物品上,長期暴露在這樣「三手菸」的環境,研究顯示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缺陷,連寵物都會有影響;而新興菸品如加熱菸、電子菸,現在處在法律灰色地帶,不少青少年在網路購買,調查顯示台灣青少年,加熱菸使用情況比美國青少年還嚴重。
    2020/07/20 23:03
  • 堵新興菸品低稅漏洞 財政部修改計徵方式

    財政部近日預告修正菸酒稅法,考量新興菸品重量可能比紙菸更輕,菸稅若以重量計徵,將比按「支」計徵的紙菸,稅負更低,形成低價菸,因此將「其他菸品」的計稅方式,改為以重量或支數、擇一從高計徵。
    2020/07/03 15:11
  • 電子煙、加熱菸吸引青少年醫界憂心 罹患這個病難以想像

    吸菸對身體危害很多人都知道!但最近這幾年新興菸品推陳出新像是電子煙與加熱菸,尤其外觀造型相當獨特,吸引許多年輕人想要嘗試,儘管現在台灣尚未核准販售,但不少人已經透過各種管道取得,醫師擔憂現在吸菸年輕族群有增多趨勢,在加上吸煙對身體帶來的危害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相關疾病,而成了癮君子之後想要戒菸,美國研究指出有助心血管復原,但是至少得等10年以上!
    2020/06/08 22:56
  • 國健署擬修法禁賣新興菸品 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

    國健署今天預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除了將加熱菸、電子菸通通列為「類菸品」,全面禁止輸入、製造、販售,並將吸菸年齡門檻從18歲提高至20歲,酒吧、夜店也將納入禁菸場所。
    2020/05/29 14:26
  • 學校對面賣煙具! 董氏:應管理相距400公尺

    有家長投訴,菸品業者把電子煙店開在高中學校正對面,雖然業者表示會過濾顧客,但家長仍擔心孩子會好奇成癮,董氏基金會因此呼籲政府應盡快修法禁止新興菸品,建議地方政府目前可規定,菸品專賣店需離高中職以下學校400公尺以上。
    2020/05/18 18:19
  • 隔11年任拒菸大使! 蔡依林險遭菸商攻擊

    蔡依林睽違11年,再度化身拒菸大使,因為近來新興菸品入侵校園,23日出席活動,以義工身分帶頭呼籲「電子菸有害身體」,沒想到卻引來菸商不滿,傳出有菸商想闖入會場套場,最後被驅逐大樓外。
    2019/10/26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