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新冠確診 結果共282筆

  • 五臟累積毒素現象 如舌苔黃等解毒祕笈是「這些」

    這幾個月,因為新冠確診的患者增加,醫院的中醫門診,來看長新冠的人不少,中醫師提醒,如果是失眠、睡不好,也可能是長新冠導致;而平常也要多注意身體症狀,像是口臭、舌苔黃、牙齦腫脹、眼睛紅等等,代表五臟累積了過多的毒素,可能會引發各種疾病,甚至是癌症,醫生認為,除了中藥調理外,改變生活習慣,是最好的排毒解方。
    2024/02/21 23:04
  • 年後確診者增!醫曝「天選之人」塞爆診所 高燒、咳嗽長達2周

    春節連假民眾外出,讓病毒傳染力增加,越來越人生病,就有耳鼻喉科醫師觀察到,近日門診中,有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且普遍相當不適,症狀包含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鼻水,都常長達1-2週以上,還會併發鼻竇炎、支氣管炎等狀況,提醒民眾要注意。
    2024/02/18 10:11
  • 年後一票「天選之人」確診!醫揭2殘酷真相:病毒傳更快

    年後病毒齊發,各地診所擠滿看診人潮,耳鼻喉科醫師曝,這幾天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高燒、喉嚨痛、咳嗽鼻水等症狀常維持1到2週,更易併發其他病症。
    2024/02/18 09:58
  • 寒流加乘!新冠確診下周恐達高峰 XBB疫苗湧9.6萬人搶打

    近期寒流連日低溫,疾管署表示,國內COVID-19疫情仍呈上升且處流行期,病毒傳播風險持續,且受寒流影響下週預計疫情將達最高峰,呼籲民眾踴躍接種新冠XBB疫苗。
    2024/01/27 15:15
  • 世衛列JN.1為需留意變異株 估公衛風險低

    新冠確診病例在全球似乎又有急速增加趨勢,世界衛生組織19日將JN.1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歸類為「需留意變異株」。
    2023/12/20 14:26
  • 星國男不滿確診被趕出辦公室!故意朝同事咳嗽 下場曝光了

    新加坡一名在某控股公司擔任清潔工的64歲男子,2021年10月上班時發現自己身體不適,主管擔心新冠確診要求快篩,結果他顯示陽性,通報後立刻被趕出辦公室,男子心生不滿,朝主管與同事故意咳嗽,引起眾人恐慌。此事經星國法院審理,認定他違反防疫法規,今年9月判決監禁兩週。
    2023/10/10 10:20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傭兵到底去了哪 陸外長秦剛神隱與女間諜有關?

    瓦格納傭兵在兵變失敗後到底去了哪?烏克蘭證實他們抵達了白俄羅斯,而且正在進行軍事訓練,俄羅斯總統普欽曾說瓦格納就法律層面來說不應該存在,但現在似乎沒有消失的跡象。大陸外長秦剛自6月25日就不曾出現在公眾場合,一開始說他新冠確診,但外界傳他疑似跟一名雙面女間諜有染,遭到中紀委訊問,秦剛的官場生涯還有救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3/07/17 17:33
  • 暑假遊日小心防感染! 新冠恐爆發第9波疫情

    馬上就是暑假了,相信許多人都計劃好了出國旅遊,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前往日本,可要格外當心傳染病!日本官方統計,新冠確診數正往上攀爬,中央防疫專家不排除已發生第九波疫情的可能;目前沖繩疫情最為嚴重,陸續有醫院因滿床拒收病患。另外,主要流行兒童間的病毒也正在肆虐;日本醫界警告,若不再加緊防疫,今年夏天將會再出現醫療崩壞。
    2023/06/28 20:00
  • 天選之人注意!這波多是「第一次確診」 醫師教你這樣防

      國內新冠進入新一波疫情,不少民眾都發現,先前許多「天選之人」在這一波仍難逃新冠確診了,不過還是有許多幸運的民眾沒有確診過。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建議這些「天選之人」,出入公共場所還是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高風險者減少群聚。
    2023/05/28 10:22
  • 新冠確診數增3成 24日起長者打疫苗領500元獎勵品

    疾管署公布,上週平均每天新增204例COVID-19本土個案(併發症),疫情較前一週上升3成。另外,各地方政府5月24日起提供新台幣500元以下衛教獎勵品,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2023/05/23 16:32
  • 新冠再反撲!醫嘆醫院被擠爆「看不到盡頭」:希望不是真的

    全球疫情漸趨平緩後,多國也在「後疫情時代」下慢慢回歸正常生活,台灣亦在過去兩個月陸續實施「新冠確診輕症免通報」及「台灣邁向世界的腳步開放」等措施,不過也正因如此,新冠疫情卻有略微反撲的跡象,對此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在視訊問診期間本就不在少數的確診患者,如今甚至有一路往上的情況,對此感到憂心。
    2023/05/23 09:33
  • 旅遊請小心!澳門恢復每日新冠通報 3日新增確診破2千

    繼香港衛生機構提出警示,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後,《有線新聞》報導,鄰近的澳門特區政府日前決定,由於近日確診病例數有上升趨勢,將重啟每日新冠確診通報機制,藉此提醒居民提高警覺,也能讓醫療院所可以更精準掌握或進行篩檢。從官方公開數據顯示,過去三天以來、累積新增確診病例大約有2000起,疫情重返小高峰趨勢。
    2023/05/22 10:34
  • 免疫屏障衰退中 大陸新冠疫情近日微升

    現在正處於換季時期,大陸服裝市場今年在沒有清零政策下,銷售回暖,官方重點監測的44家紡織服裝市場,第一季總成交額突破人民幣3600億,同比增長超兩成,行業復甦中。但大陸疾控中心表示,從4月中下旬以來新冠確診數呈現上升趨勢,尤其在五一假期後;這波感染主要以XBB變異株占多數,這也凸顯大陸從去年建立的免疫屏障,正逐漸衰退中。
    2023/05/18 19:59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認了殺害新冠確診者!護理師「狠奪20命」嘆:不願他們受苦

    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解除新冠肺炎「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象徵在經歷數年的「病毒肆虐」後終於步回正軌,然而在過去的這段時間,全球超過660萬條生命的消逝無疑是最沉痛的代價之一;而近日則有消息指出,荷蘭一名護理師坦承下手殺害至少20位確診病患,只因不願他們再繼續受苦。
    2023/05/06 08:21
  • 復活節前教宗突入院 教廷:呼吸道感染、非新冠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身體狀況,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86歲的教宗近年來常以輪椅或拐杖代步,從膝蓋到腸胃都有宿疾,3月29日又傳出忽然因呼吸道感染住院,臨時取消行程,梵蒂岡聲明已排除是新冠確診。全球超過13.7億天主教徒,將迎來復活節最重要的禮儀週,教宗方濟各能否康復,親自主持禮儀,許多信徒引頸期盼。也就在3月底,網路上流傳一系列教宗穿著羽絨衣、帶著墨鏡的時尚造型照,但已被證明是人工智慧生成的圖像,幾可亂真,卻純屬虛構。
    2023/03/30 20:00
  • 家長注意!兒童新冠確診無「記憶免疫」 醫:重複感染機會高

    面對新冠疫情,各國逐漸放寬標準,不只香港取消確診隔離,日本政府也宣佈5月8日起下調新冠在傳染病法上的級別。雖然各國逐漸與病毒共存,不過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提醒,研究顯示,兒童並不會感染新冠後形成記憶免疫,每次都是全新敵人,因此千萬不能大意。
    2023/01/31 10:12
  • 春節+天冷! 孩童「咳嗽、腸胃炎、氣喘」症狀多

    大年初五部分業者開工,小兒科診所也開始看診,今天一早就有診所湧入家長帶孩子來看病,甚至視訊看新冠確診的人也很多,醫師就說明,年節期間小朋友最容易有症狀,包含感冒、腸胃炎、諾羅病毒等都有,尤其是氣喘發作,因為燒金紙、換環境住客房等都容易誘發。
    2023/01/26 13:00
  • 98.6%人有新冠抗體!南韓宣布第七波高峰已過

    南韓疾管廳最近公佈最新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目前98.6%的南韓人擁有新冠抗體,當中有七成都是透過「染疫」產生。農曆年前夕,南韓新冠確診規模持續下降,單日新增回落到3萬例,重症數也降到500例以下;南韓防疫當局今天(16日)宣布第七波大流行高峰期已過,疫情進入平穩階段,明天(17日)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解除「室內口罩令」事宜,過年能否「全面脫罩」,引發關注。
    2023/01/16 19:54
  • 台商「大白肺」病危!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嚴峻,台灣從1/1起全面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一名台商回國3天發現確診,拖了幾天才服藥,目前已嚴重肺炎,他呼籲指揮中心應驗病毒株。疾管署日前也針對Ct值低於26以下的中國入境者送基因定序,發現主流病毒株包括「BA.5.2」、「BF.7」和「BA.5.1」,並未出現新興變異株。
    2023/01/07 19:29
  • 新年返鄉潮太可怕!日本單日+498死創新高 病床大爆滿

    日本第8波疫情持續延燒,昨(5日)公布單日新增新冠確診23萬1022例,且死亡病例為498例,再次突破疫情爆發以來的歷史新高,且重症患者也增加至650人、病床更是幾乎額滿。醫護人員推測,由於日前的新年返鄉潮、旅遊潮帶動人員流動,才會讓疫情又攀上高峰。
    2023/01/06 11:01
  • 家長快看!7大病毒伺機猛攻孩子 醫授「看症狀能揪禍首」

    連續幾天低溫極凍加上口罩令解封,診所和急診的小兒科幾乎都被感冒的孩子塞爆,像是病毒RSV,副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各式各樣的病毒猛襲小朋友界,讓許多家庭災情慘重,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不能小看這一波病毒,甚至有爸媽們哀號「新冠確診,孩子都還沒那麼嚴重,怎麼這次會這樣?」,其實看症狀也可以猜測出孩子可能被何種病毒感染,翁梓華也與家長們分享分辨的方式。
    2022/12/20 19:37
  • 出遊當心!泰新冠確診增2成 政府籲人多處應戴口罩

    隨著入境管制放寬,國際旅遊在後疫情時期逐漸回溫下,泰國再次成為國人熱門休閒旅遊首選之一。但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近期泰國當地再次受到病毒侵擾,新增確診數增加1至2成,讓政府不敢小覷,公共衛生部緊急發出通知,希望當地民眾盡快接種加強針疫苗,同時呼籲居民和遊客,進出人潮擁擠處應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2022/11/27 12:11
  • 新疆大火傳鐵絲鎖門釀10死 官方否認

    中國大陸新增新冠確診今天(26日)持續突破三萬,但對許多人而言,疫情封控造成的災難,恐怕比疫情本身更嚴重,新疆一棟住宅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10人死亡,就有消息傳出,是因為逃生路徑都被防疫人員封住了,不過當地官員矢口否認。
    2022/11/26 12:38
  • 本土27547「7縣市破千」增74死 4旬女確診病逝

    國內今(4)日新增27547例本土個案,比上週本20.4%,47例境外移入,另新增74例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新增1例40多歲女性, 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10月18日快篩陽性,10月23日於醫院死亡,死因為新冠確診心肺衰竭。
    2022/11/04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