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文憑 結果共133筆

  • 拒教「營區在職專班」 教師控遭惡意資遣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出面聲援南亞技術學院一名老師,因為他幾年前到馬祖營區授課,學生出席率低,連考試都沒來,向校方反映,校方卻說補考有成績就可以,讓他質疑有錢就能買文憑,拒絕再前往授課,指控遭學校惡意資遣,對此校方否認,反控這名老師不接受安置作業,也不授課,每個月照領8萬薪水,依規定啟動資遣。
    2024/04/01 18:45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不想坐實驗室! 投筆從戎重考學測上警大

    台北市一名派出所所長,跟其他人的經歷很不一樣,拿到了兩個大學文憑,原本念中山大學生科系,毅然決然投身警察,花半年考學測上警大,畢業後擔心未來生活忙碌,決定用80天的時間,自己當背包客環遊20個國家,回想起來這些經歷也成了他的人生動力。
    2024/02/13 10:24
  • 不是台大畢業?網驚吳崢「僅高中學歷」 候選人逾7成碩博士

    近年來論文抄襲衍生的學倫問題受到關注,1月13日就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這幾天家家戶戶收到選舉公報,熱心網友整理統計本屆候選人學歷,發現教育水平大躍進,藍白綠提名候選人逾七成是碩博士,其中較特別的是民進黨吳崢,選民赫然發現他只有高中學歷,也是唯一一位沒有大學以上文憑的民進黨候選人。
    2024/01/08 10:37
  • 長髮男大鬧地鐵!強行「扒開車門」 稱為了測試車門穩不穩

    新加坡地鐵近日出現一名身穿女裝的男乘客試圖在列車行駛期間徒手扒開車門,並大喊「想去死」,被請下車後,還繼續躺在月台上大鬧,嚇壞現場的乘客,荒唐的行為全全被錄下。事後,涉事的男子受訪表示自己擁有機械課程專業領域文憑,「徒手扒開」是為了測試車門是否穩固。
    2023/12/05 16:42
  • 賴佩霞遭影射「洗學歷」傅崐萁被波及怒嗆:請在野管好自己小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學位反擊,同時喊話國民黨考紀會應處分陳學聖。對此,傅崐萁辦公室今(15)日表示,傅崐萁從未拿廣州暨南大學的文憑與學歷,更重話反嗆「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切勿未經查證就任意放話互相攻訐並波及他人」。
    2023/09/15 13:21
  • 太突然! 「台北基督學院」遭爆下學年停招停辦

    少子化衝擊之下,部分私校註冊率越來越低,有學生爆料,位在淡水的台北基督學院,下個學年開始也要停辦停招,擔心自己的文憑在國際上受影響,不過他是大陸來台宗教研修生,是內政部管轄,並非教育部,校方也強調,目前都還在討論中,並非負債,而是提前規劃,是否退場也是教育部核准才可行。
    2023/05/31 18:44
  • 木村拓哉女兒喜曬頂大畢業照 竟遭踢爆「假學士」:根本作秀

    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先前傳出要跟結縭超過20年的工藤靜香離婚,一家人似乎完全不受影響,大女兒木村心美15日曬出「參加」大學畢業典禮的照片,雖然她在Instagram上接受網友提問時,稱自己只花3年就完成學業,不過有人發現她只是「修完」大學文憑課程,而非「大學畢業生」,裝得一副好像是參加畢業典禮一樣,但她只是到會場拍拍照而已。
    2023/03/16 15:04
  • 拜登拚連任.搶白人勞工票 深入民生消費.阻收隱藏費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獲民眾高度肯定,拜登也趁勢展開造勢行程,為連任爭取支持。拜登首先先來到威斯康辛州,主要訴求對象是白人勞工,承諾每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即使沒有大學文憑。民主黨也想在2024贏回失落中產階級的選票,拜登在國情咨文中深入民生議題,宣布推動「杜絕隱藏費用法」,禁止企業額外加收消費者費用,幫民眾省荷包。
    2023/02/09 19:51
  • 3個月賺300萬!男靠假文憑「騙職12年」 結局慘曝

    新加坡有一名楊姓男子,透過「假文憑」到處當經理,甚至還一度跳槽升職至「財務總監」,持續招搖撞騙了12年,累計共騙取新台幣約113萬元的薪水,直到跳到一間建設公司才終於踢到鐵板,詭異行徑讓該公司雇主認為事態不妙,主動查證後發現楊男學歷造假,將其檢舉報案,犯罪形跡才因此曝光,最後被判處有期徒刑15個月。
    2022/12/05 22:23
  • TVBS網路投票/讀碩士有用嗎?逾8成網友認「這文憑」用錢買來洗學歷

    自90年代推動教改,廣設大學開始,短短20年的時間,全台大專院校增加超過一倍,最多高達160所以上,研究所數量也大幅提升,不少大學畢業生選擇繼續讀研究所而非進入職場。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碩博士人口已達163萬人,幾乎每10人就有1人擁有研究所的學歷或是正在攻讀研究所。
    2022/08/22 14:14
  • 弟賣水果月入20萬!哥喊「文憑是奴隸入場券」網怒嗆

    「好像非頂大醫牙電資就會被噴」,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弟弟非頂尖大學出身,畢業後靠賣水果至少月入20萬起跳,證明會唸書真的不代表什麼。文章一出,瞬間引發兩派網友的論戰。
    2022/06/07 12:20
  • 考生排隊等進場!黑衣人經過擊掌打氣 竟是野生周潤發

    今年66歲的港星周潤發,1972年出道至今整整50年,演出過許多膾炙人口且口碑甚佳的電影,包括《英雄本色》、《賭神》等,私下更是態度親民,毫無大牌架子,深受許多粉絲死忠支持。今(22)日正好是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發哥正好晨間路跑經過一處考場時,看到許多學子們在外準備,結果他親切地向大家揮手打招呼,許多網友都直呼羨慕,「有發哥加持考運一定爆棚」。
    2022/04/22 23:08
  • 讀到大四休學!男追夢放話「我會爆紅」遭打臉:絕對後悔

    在人人都有大學念的時代,出社會找工作,大學畢業是基本學歷。然而近日有位男大生發文分享自己讀到大四上學期突然決定休學,因為「已找到明確的人生方向和目標」,儘管遭家人反對,他仍堅信自己的選擇。貼文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太衝動,直呼「終究是年輕人」。
    2022/03/12 05:35
  • 昔被譽林志玲接班人!名模驚爆「一人叫救護車急救」近況曝

    模特兒出身的40歲女星姚采穎,憑著亮麗外型和高挑身材,曾被譽為「林志玲接班人」。後來歷經負面新聞低潮,她轉投身教育,2020年拿到碩士文憑後,順利成為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除了教書也投身藝術創作。然而近日姚采穎驚爆「一個人叫救護車急診」,近況跟著曝光。
    2022/03/03 10:32
  • 出生就被媽拋棄!連體嬰獲首份工作 老闆阿莎力付雙薪

    印度一對連體嬰兄弟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遺棄,然而在成長過程他們不斷展現對維修電器的熱忱,更靠努力向學獲得電機文憑。近來這對19歲的兄弟檔獲得人生第一份工作,他們將在電力公司貢獻專業。此外,老闆願意支付2份薪水,讓得以自食其力的2人相當開心。
    2021/12/28 23:00
  • 一流文憑找嘸工作!英國男街頭「掃碼推銷自己」 結局驚人 

    英國24歲男子海德爾(Haider Malik)擁有公立密德薩斯大學的銀行和金融學位,但就算拿到一流文憑,還是找不到工作,他從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以來就處於失業狀態,但海德爾不放棄,他在上個月鼓起勇氣於街頭發放履歷,試圖抓住機會,不料此舉卻讓他收到許多面試機會,在短短一週後就拿到新工作。
    2021/12/06 11:19
  • 快訊/技術PK學歷!大學學歷收入 連8年不如專科

    看來在術業有專攻的時代,大學文憑恐怕不如專業及技術在手,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大學學歷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64.37萬元,低於專科的66.64萬元,而這個數字,更是連續8年低於專科。官員表示,大學學歷收入從2013年被專科超車,與大學院校普及有關,同樣大學學歷在技術層次可能差異很大,因此所得顯得有落差。
    2021/09/27 09:25
  • 江蘇併校爭議引爆學生抗爭 裝甲車、特警圍堵抓人

    中國大陸江蘇,多所大學旗下的「獨立學院」,遭當局要求跟「職業學校」合併。引起大學生不滿抗議,因為此舉會害他們的「大學文憑」,降格成職業專校,但是,抗議的學生控訴,遭警察粗暴壓制,校方還禁止學生就醫。
    2021/06/08 20:07
  • 北市推國際文憑學程 16高中生拿台美畢業證書

    台北市教育局自2018年起,率全國之先在中正高中推動國際文憑學程,目前共有21所公立高中職、461名學生參加計畫,今年已培育出首屆拿到台美雙聯學位的16名國際文憑畢業生。
    2020/12/19 13:36
  • 帶亡夫遺願念高中 55歲嬤考到前5名感動2萬網友

    桃園市一名55歲的「少年嬤」陳素玲,最近在臉書分享,33年的老伴在2年前癌症病逝,當時她辭掉工作,帶著先生的人形立牌環島旅行,沿途受到許多民眾的鼓勵。陳素玲只有國中學歷,之後回到學校繼續念書,誓言要拿到高中文憑。剛完成高三第一次月考的她,最近成績出爐,她笑稱自己「老屁孩考試第5名」,勵志的故事感動許多人。
    2020/10/29 16:58
  • 人人有書念!碩士滿街跑 教授嘆「台灣高教素質降」

    台灣高等教育普及化,幾乎人人都能上大學,卻造成學位及文憑浮濫,甚至有些研究所錄取率百分百,學術品質極度低落。有教授感嘆,高等教育供過於求,有時候學生表現差,教授還不敢太嚴格,怕因此沒人要來唸書。
    2020/08/13 23:03
  • 李眉蓁稱論文沒代寫 陳其邁促說清楚、吳益政籲檢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風波未止,她說沒搞清楚資料來源,靠拼湊完成,「絕對沒有代寫」。但民進黨陳其邁仍要她交代清楚,民眾黨吳益政認為要檢討文憑形式主義。
    2020/08/04 13:36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登場 座位間格1.8米

    在香港,今天起舉行相當於台灣大學聯考的「中學文憑考」,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考試時間從原本三月下旬,延後了一個月舉行,這場大考將有超過五萬名考生陸續進考場應試,各考場也做足了防疫措施!
    2020/04/24 18:30
  • 《陽光普照》同劇廝殺!陳以文「擊敗兒子」奪金馬影帝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3日)在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萬眾矚目的最佳男主角獎,最終由知名導演陳以文憑藉電影《陽光普照》一舉奪下,光榮抱回「影帝」封號。
    2019/11/23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