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到大四休學!男追夢放話「我會爆紅」遭打臉:絕對後悔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05:35
男大生放棄讀大學,決定追求自己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大生放棄讀大學,決定追求自己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人人都有大學念的時代,出社會找工作,大學畢業是基本學歷。然而近日有位男大生發文分享自己讀到大四上學期突然決定休學,因為「已找到明確的人生方向和目標」,儘管遭家人反對,他仍堅信自己的選擇。貼文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太衝動,直呼「終究是年輕人」。

原PO近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大四上休學,因為已經找到人生目標和職業,也清楚不需要學歷。但姑姑既不支持也不理解,苦勸他復學拿到文憑,認為那才是唯一可以改變往後生活的入門票,他仍堅持己見。

 

原來原PO夢想成為歌手,目前身分是個臨演,他還提到母親是「很厲害的算命師」,因此知道自己29、30歲會爆紅。最後他強調所有內容皆為真實並非幻想,放話「7年後絕對超乎你們的想像,放心,時間一到,我會跟大家公布!」

原PO分享讀到大四決定休學,掀起熱議。(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網友幾乎一面倒苦勸原PO還是該拿到大學文憑,「你只剩半年,真的建議讀完,根本沒差這時間」、「學歷這種東西,不知道哪天會用到」、「現在看後不後悔太早了,真的要過幾年後再來看」、「現在有明顯收入嗎?能持續做10-20年嗎?」、「你都花了3年多的學費跟時間了,你現在放棄那3年半幾乎是白費」、「放棄剩一學期的畢業證書」、「我會把你的行為歸納為衝動」、「終究是年輕人」。
 

有網友指出就算是做音樂,公司也會要求有大學文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也是在大四上休學,出來工作,但現在回去復學」、「現在不論古典或流行(音樂),業界都希望有文憑」、「我姊發現其他工作都要看大學學歷,於是她又重考,跑去唸夜校」、「你像我一樣之後後悔復學才會真的很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休學#大學#歌手#算命#Dcard#大四#文憑#學歷#夢想#復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8

0.1161

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