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台大畢業?網驚吳崢「僅高中學歷」 候選人逾7成碩博士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0:37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近年來論文抄襲衍生的學倫問題受到關注,1月13日就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這幾天家家戶戶收到選舉公報,熱心網友整理統計本屆候選人學歷,發現教育水平大躍進,藍白綠提名候選人逾七成是碩博士,其中較特別的是民進黨吳崢,選民赫然發現他只有高中學歷,也是唯一一位沒有大學以上文憑的民進黨候選人。

本屆區域及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共有328位,根據選舉公報記載,擁博士學位有43人,碩士學位有124人,學士有103人,高中學歷44人,國中以下及空白未填有14人,大學以上學歷佔總數82.32%。

 

在政黨部分,民進黨及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七成五具有碩士或博士學位,民眾黨提名11人,也有2位博士6位碩士。

最早引發學位爭議,緣於上次高雄市長補選時的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她的中山大學碩士因此被撤銷。去年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連蔡英文總統都力挺,結果台灣大學、中華大學都認定他論文抄襲,雙碩士學位全遭撤銷。

另外,民眾黨蔡璧如的碩士論文、民進黨蔡適應博士論文及何博文碩士論文,都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PTT上有網友就批「民進黨就是太在乎這個,把一堆無心學術的人送去洗學歷又抄襲,糟蹋學術圈跟斷送政治生命」。
 

比較令人訝異的是,10年前曾出現在太陽花運動中的吳崢,以台大學生自居,上政論節目時學歷介紹也常看到"台大政治系"頭銜。但選舉公報登載卻是「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網友說乍看以為是政大畢業,結果只是「政大附中」也就是高中學歷。

選舉公報上吳崢的學歷是政大附中。(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網友有人質疑「高中生也能選立委」?事實上,我國選舉制度沒有學歷限制,因此選舉公報上有人根本不寫學歷,而像南投縣議長何勝豐碩士論文被取消後僅剩小學學歷,仍可參選議員。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碩士#論文抄襲#吳崢#民進黨#高中學歷#候選人#碩博士#高中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3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