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坐實驗室! 投筆從戎重考學測上警大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0:24

台北市一名派出所所長,跟其他人的經歷很不一樣,拿到了兩個大學文憑,原本念中山大學生科系,毅然決然投身警察,花半年考學測上警大,畢業後擔心未來生活忙碌,決定用80天的時間,自己當背包客環遊20個國家,回想起來這些經歷也成了他的人生動力。

圖/TVBS

 
一下警車和同仁一起到百貨公司內,拿起手機掃描完成巡簽,還有一個重中之中的地方。

跟著警車穿梭在條通裡面,這裡是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轄區內的重點之一,巡邏簽到每一個動作都很熟練,這是所長方定工,每天工作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就是這樣的日常,讓他從警前有個夢想。

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方定工:「警察的工作它其實是很忙碌的,而且通常你沒有辦法去請一個長假,趁那個警大畢業到那時候任官的中間,大概有三個月的時間,想說那三個月要好好把握,可能一生就這一次,那時候把想去的點都圈起來,連成一個環遊世界的路線。」

 
出國前在臉書上PO了一篇文,告訴朋友們將去環遊世界,1個背包20個國家80個晝夜,就這樣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圖/TVBS

20個國家埃及約旦祕魯冰島,最想看的景點,一個都沒有放過,自己和地標拍下合照,住在青年旅館,靠著英文還有比手畫腳,在當地交朋友,和其他國家背包客,一起深入觀光。

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方定工:「坐十個小時的時候去到那個港口,那個港口裡面,全部就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其他都是埃及人,整船好幾千個埃及人。」

從坐巴士到坐船,周邊全都是埃及人,因為當時埃及部分地區,被ISIS占領大家逃往約旦,只有自己一個人踏上驚險旅程,8年過去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驚險,不只環遊世界的經歷讓人驚呼,方定工大學還讀了兩間,拿到兩張畢業證書。

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方定工:「工作性質是比較傾向於在實驗室裡面,想說可以做什麼那就想想想,發現當警察還不錯一夜沒睡,然後就決定那我不想要再繼續再走這條路,那我就去重考警大。」

圖/TVBS

中山大學生科系大三這年,決定要當警察,花半年時間重考學測上警大,中山大學畢業再次從大一唸起,四年後順利拿到學位,人生經歷和同期大不相同,108年甚至成為警光獎最年輕得主,有了這些歷練讓自己更不一樣,成為向前走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方定工#生科系#重考#警察#環遊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202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