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律政劇好夯!警、律師讚用心 與真實接近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13

去年好幾部律政劇,讓劇迷大讚看得好過癮,其中一部《八尺門的辯護人》,裡頭攻防的內容,連現實生活中的律師,都說真的有像,直誇劇組很用心,另外像是《最佳利益》、《模仿犯》等,劇情緊湊,隔著螢幕也能感受到緊張氛圍。

圖/TVBS

 
《八尺門的辯護人》:「你為什麼要接這個案子嘛,我跟你講啦在這裡沒人會幫你啦。」

在《八尺門的辯護人》中,一樁外籍漁工兇殺案,牽扯出多面向的社會議題,戲劇一播出,攻佔台灣排行榜冠軍,蟬聯好幾周,也讓不少劇迷大讚,不說教又發人省思,其中一段就是在派出所取景。

記者葉怡君:「這個場景有沒有很熟悉呢,它就是在八尺門的辯護人當中,有一段靠在欄桿旁邊,2個人在交談而這個地點,就是在新北市瑞芳分局的鼻頭派出所。」

 
《八尺門的辯護人》場景多變,有警局有法院,演員演出內心掙扎,陷入拉鋸的膠著,真正的警察,怎麼看呢?

瑞芳分局金瓜石派出所長王任嗣:「裡面有像的地方就是在刑事偵查這部分,比如說平常日常的跟監,或是偵蒐還有逮捕犯人,這部分都蠻像的但這些,都只是演到警察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而已。」

圖/TVBS

之前就有網友發文討論台劇,也推薦了幾部,像是《模仿犯》,不過當時劇迷們最推的一部,正是《八尺門的辯護人》,認為整體氛圍感都掌握的很好,也是很值得探討的議題。去年好幾部台劇,鎖定各類職業,劇中的角色,與一般民眾現實生活中,交集較少,也讓人對這些職業有很多好奇心,除了警察,還有檢察官和律師。

戲劇《最佳利益》2.3季預告:「如果想出去,說真話吧,我說你就會信,試試看。no pay no gain」

女星天心主演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3季,揭開三大台灣血淚歷史案件,包含酒駕肇事逃逸,男侵犯未成年少女,加害者家屬遭惡意恐嚇等家庭悲歌,律師要如何替自己的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這與現實工作有落差嗎。

圖/TVBS

律師簡大為:「法庭內部大部分都是假的啦,那只有兩部是真的一個是八尺門,一個是王赦我們與惡的距離,那差別在哪呢,因為我們在庭上看到,常看到劇裡面就是慷慨激昂講,然後跟證人激烈交互詰問,但其實絕對不可能,因為書記官要打字。」

 
律政職業劇,到底有幾分像,就留給大家自己打分數,想好下一部要追什麼劇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尺門的辯護人#最佳利益#模仿犯#警察#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90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