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握槍的手執筆!警斜槓作家 24年不間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3:51

警察也斜槓作家!一投稿就是24年,至今沒有間斷,任職於新北市警局的黃柏銘,從大學開始投稿國語日報,還獲選法律專欄作家,用寫作和漫畫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培養法律觀念,雖然從警後寫作時間嚴重被壓縮,他還是樂此不疲,實踐了最小年齡犯罪預防宣導。

圖/TVBS

 
從警前就開始投稿,他是45歲的黃柏銘,過了24年這件習慣從沒變過。

大學就讀法律系的他,開始投稿兒童刊物到國語日報,還獲選法律教育專欄作家,但擅長寫作的他最初志願不是當警察而是律師卻遭到家人反對。

新北市警局督察室警務正黃柏銘:「所以後來我跑去修了教育學程,那也跟家裡人交代說,我也是可以當老師,那既然修了剛好又看到這個機會,想說有一天如果我真的,去從事教師工作的話,那也許這會變成我很好的一個資歷。」

 
儘管經歷過天天被主編追殺的日子還是不願放棄熱愛的寫作,黃柏銘在民國97年從警曾任職於派出所偵查隊刑警大隊。

記者江昀蔓:「像這樣一篇文稿從整個故事的劇情到探討的問題,以及下方解答,都要靠黃柏銘自己一個人發想,寫下這篇文稿大約要花上1小時的時間,而他也坦言在從警之後,寫稿時間更被壓縮。」

握警械的手同時也為兒童執筆邊辦案還得抽出時間寫作焦頭爛額的日子他仍樂此不疲

圖/TVBS

新北市警局督察室警務正黃柏銘:「當警察後你碰到的事情很多,當然你也會看到很多像青少年的案件,那你會想那我為什麼不把它變成故事,提早讓他們知道這些事,比如說喔你打工可能會有陷阱的,比如說人家可能利用一些藉口,叫你去當人頭帳戶或是叫你運送毒品,小朋友對這個社會還很懵懂,那也許我們可以透過故事,讓他知道有這樣的狀況。」

利用寫作讓孩童提早認識警察工作同時也灌輸人生哲學。

圖/TVBS

新北市警局督察室警務正黃柏銘:「其實法條的應用,或是法條的內容反而不是重點,而是法律他背後真的能夠隱含的,它所想要傳達的意義,那我希望能把這樣的法律理念概念,透過故事把它當成一個種子,種在小朋友的心裡。」

 
從警同時斜槓作家,傳遞心中理念,也實踐了最小年齡的犯罪預防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局#斜槓作家#警察#投稿#國語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5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