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走! 全台唯一「警察樂隊」演奏飄樂音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20:14

大家有看過國軍樂隊,但或許不知道,全台也有唯一的「警察樂隊」,新北市警察樂隊已經成立28年,員警利用勤餘時間練習,培養默契,不只在警察內部活動演出,也會在國慶典禮、慈善活動中表演,民眾看到都很驚喜,覺得「原來警察不只會抓壞人」。


 
看到警察免驚,樂隊演出拉近和民眾距離,人民保母顧治安,勤餘時間團練培養默契。

記者簡育琦:「聽出來了嗎?這是鳳飛飛的好好愛我,現場的演奏樂器包括了,長笛薩克斯風跟爵士鼓,看起來是一支相當專業的樂隊,但你知道嗎?他們其實是全台唯一的,新北市警察樂隊。」

紅色表演服換下,變成警察制服,人民保母不只會抓壞人,演奏樂器有模有樣。

 
新北市警察樂隊隊員李雅婷:「其實我們有時候會去做很多的訪問服務,但是我遇到的民眾,他們第一個感覺都比較像是,你們要幹嘛我又沒有做錯事情,不要接近我,但是當我以警察樂隊的身分時,他們就會覺得挖賽警察好棒,原來你們也會這個喔,有時候會比較遇到更熱情的反應,他們就會說在哪裡可以看到你們。」


新北市警察樂隊成立28年,當年警察機關辦理活動,現場配樂都是播放音樂帶,曲目單調又缺乏隆重儀式感,才會有警察樂隊的誕生,不只內部活動,國慶遊行慈善演出,也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新北市警察樂隊教官崔明智:「進來呢大部分(成員)都會看樂譜了解節奏,但是他們不會演奏他們手上的樂器,所以我們是從頭開始指導,因為警察真的很忙,他們還要排出時間來練習樂器,但是呢他們真的非常努力,這是讓我覺得很欽佩的地方。」

不像帶領一般樂隊,指導警察樂隊,只能利用一周一次的團練培養默契,目前有20多名隊員,來自各分局刑大保大婦幼隊,平常也要擔服守護治安的勤務。

新北市警察樂隊隊員陳韋丞:「基本上我們以警察的勤務為主,警察樂隊為輔,警察樂隊只是用音樂來交朋友,我們警察除了處理一般民眾的事情,還有一些報案內容之外,用其他的方式跟民眾拉近距離。」


演出同時推動宣導工作,波麗士大人,不再給人嚴肅形象,走過28年的新北市警察樂隊,繼續用音樂強化警民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察樂隊#警察#演出#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1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