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9旬翁迷航跨三鄉鎮漂泊 警靠一張繳款單神救援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8:03
警方找到水費單仔細端詳,以警政電腦系統查詢聯繫上家人。

雲林台西警分局崙豐派出所日前晚間2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警察先生!有一位老先生迷路了,你們可以來幫忙嗎?」所長陳昊、警員李彥鋒獲報到場發現,是位高齡老翁,能說出自己90歲、住土庫鎮,卻想不起家在哪裡。警員機警從身上與腳踏車找出蛛絲馬跡,發現一張繳費單,順利找到家人,送他平安回家。

警方找到水費單仔細端詳,以警政電腦系統查詢聯繫上家人。


 
台西警分局說明,90歲的王姓老翁向警方表示,我住在土庫,下午騎腳踏車出門要買東西,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一路騎到這裡,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員警詢問「阿伯你家的地址知道嗎?還是住家附近有何大目標,我們可以送你回家」老翁低頭想一下突然大喊「糟糕,我都不記得了」

所長陳昊、警員李彥鋒先安撫他不安的情緒,進而檢視老翁的衣服、腳踏車,幸好在腳踏車上找到一張水費繳款書,以警政電腦系統查詢聯繫上家人,老翁媳婦在電話中表示,子女都在北部工作,平時是老翁獨居,並提到請警員協助看能不能請王里長幫忙,才發現住處距離發現老翁的台西鄉離島工業區足足有25公里遠。

警方帶老翁回所內安置,端上熱茶及乾糧讓他充飢。協助聯繫上里長後立即載老翁到里長住處安置。坐在警車內的老翁不時向警方道謝「真歹勢啦!讓你們這麼忙,真是謝謝你們了!」經一番折騰,老翁最後安全到里長家中,員警也與家屬聯繫報平安,身在北部著急的家屬對於員警熱心載送頻道謝,「真的太感謝了,我們都在北部工作無法趕回去,家鄉的警察真的太溫暖了!」

台西警分局長黄世德肯定同仁積極為走失的老翁服務,協助他們平安回到住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無法自理生活或失智症的親友,平日應多留意與關懷,可自行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按捺指紋等,給他們多一分保障,防止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工作#民眾#警察#報案#雲林#安全#派出所#生活#台西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7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