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駕駛最多中彰投雲週末聯防飆車 南投警方告發44件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3:00

    遏止飆車歪風再起,南投、台中、彰化及雲林等4縣市警察局這個週末首次聯手展開區域聯防危險駕車專案,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今天公布成果,總共取締44件,其中無照駕駛及改裝車輛分居違規排行榜前2名,警方重申,未來將不定期、不定時安排相關交通治理的勤務,展現防堵飆風的決心。

     南投警方此次安排執行專案的道路,計有136線、139線及台14線、台16線、台21線等5條觀光動線,不但每條道路都跨越多個鄉鎮,還可分別聯繫台中、彰化、雲林等3縣市,4縣市警局同步執勤也可有效防範違規民眾竄逃,同時保四總隊及環保、監理單位也都派員加入此次行動。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不管是汽車或機車騎士經過警方設置的攔檢站時,除了會就有無駕照、超速方面查察外,還會施予酒測,以便了解有無違反酒駕等相關規定,監理、環保單位則依本身權責,就汽機車有無定期驗車及噪音、排氣等方面逐一詳查,結果在上述44件違規案中,竟然無照駕駛最多計有17件,連員警也覺得訝異,其次是改裝車輛14件,其他還有未戴安全帽、未繫安全帶、紅燈右轉等等。警方進一步分析表示,這17件無照駕駛的案件,也凸顯民眾交通法規有待加強的一面,因被攔查的民眾原本都以為持有普通重型駕照即可,警方則說,目前台灣機車駕照種類分成3種,即普通輕型駕照排氣量50cc以下機車、普通重型駕照排氣量50cc以上~250cc以下機車及大型重型駕照排氣量250cc以上機車。

 

 

   其中排氣量250cc~550cc的車牌顏色是黃色俗稱黃牌車,550cc以上的車牌顏色則是紅色俗稱紅牌車,然而,上述被攔查的機車均是黃牌車及紅牌車,騎士被開單後,莫不恍然大悟地直稱,這堂交通補習費不便宜!南投警方說,交通違規重罰新制於今年6月實施後,無照駕駛加重罰鍰方面,除了沒有考領駕照之外,越級駕駛、駕照遭吊扣銷

的罰鍰同樣有加重,上述無照駕駛案件罰鍰已從原本的6000元加重為1萬2000元,因此呼籲汽機車駕駛民眾,務必遵守各項交通法令規定,更不可有爭道競速、超速等違規危險駕駛情節,否則警方一定依法究辦,值得正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機車#警方#台灣#騎士#員警#民眾#駕駛#警察#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