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散播謠言 結果共53筆

  • 操場活春宮百人觀戰!「學妹跨坐交疊」瘋傳 陸校急發聲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對大學情侶疑似在操場上演活春宮,無視多人圍觀和討論,而全程也被目擊學生拍下,並在網路上瘋傳。對此,校方緊急回應,反駁事件真實性,推測應是報名季,有人刻意散播謠言抹黑學校。
    2024/04/02 15:59
  • 福源花生醬超標? 港消委公布檢測時間

    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香港消委會公布黃麴毒素超標,業者認為被散播謠言,已經委請律師要求說明及澄清,如今香港消委會發布文字說明,表示絕對不會使用過期的樣本,樣本測試都有在樣本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是去年11月購買送驗,只是經過快一年公布,消息一出,新竹衛生局也公布今年9月抽驗結果,都符合規定。
    2023/11/17 19:30
  • 8成3上班族遇過霸凌!「這產業」最常見:4特質易成肉靶

    在工作環境中,受到同事、主管言語、生理、心理上的虐待或羞辱都算是職場霸凌。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超過8成3的上班族自認遭遇過職場霸凌,其中最常遇到的3大狀況包括言語貶低、背後中傷/散播謠言、刻意排擠/孤立。且調查稱上班族遭受霸凌後會忍耐20.5個月,將近2年時間才會選擇離開。
    2023/08/29 17:38
  • 回擊!綠狂打餵藥案 侯競辦告發賴清德、戴瑋姍散布假訊息

    新北板橋及汐止私幼餵藥案風波不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24)日上午10時前往中正一警分局告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發言人戴瑋姍,在板橋及汐止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的真相未明前,不斷公然散播謠言製造恐慌,因此告發賴清德及戴瑋姍涉嫌散發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呼籲檢警盡速偵辦假訊息,賴清德也必須向全國人民道歉,戴瑋姍更要辭去發言人職務以示負責。
    2023/06/24 11:32
  • 痛斥美國散播謠言 北韓:從未供武器給俄國

    白宮在9月初曾表示,俄羅斯正向北韓採購砲彈和火箭,以支撐俄軍入侵烏克蘭,北韓官媒朝中社21日報導駁斥。
    2022/09/22 12:45
  • 遭批買帳號造假? 顏寬恒:誰會拿爸媽來散播

    有民眾將顏清標掛急診照PO網,還遭到網路名人質疑是造假,讓顏寬恒怒批,誰會拿爸媽健康來散播謠言,黨內立委江啟臣也砲轟,選舉選成這樣簡直沒人性;而對手林靜儀也難得砲口一致批評,將病人照PO網爆料,還有拿來炒作的人,都相當不可取。
    2022/01/07 19:52
  • 仍未走出陰影!美國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國會暴動周年紀念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遭攻擊,大批民眾闖入國會,引發警民衝突、死傷慘重。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多個官員6日在國會大廈手持蠟燭,參加守夜祈禱,總統拜登也在活動中公開譴責川普散播謠言、破壞民主。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社會分歧情況在此事件後更加嚴重,兩黨不斷以此炒作,甚至有部分民眾至今仍不認為2020年選舉結果具正當性。而讓人感到訝異的是,在周年談話中,拜登一改過去安撫的語氣,而是以強烈口吻批評川普,可見這一年當中,美國社會仍壟罩在此事件陰影之下。」 另外,美國前總統卡特投書《紐約時報》,認為美國現在正處「內戰深淵邊緣」,余文琦認為「目前美國社會危機感十分大,去年的暴動讓民眾擔心未來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而在國際上,美國長期推動民主價值及政治制度,也因為此事件,公信力大受影響。」余文琦補充「近期疫情加劇並未讓兩黨團結,反而是將所有事情泛政治化,導致現階段人民對政府、媒體等並未抱持太大的信心。」
    2022/01/07 16:00
  • 金門戶外開箱疫苗挨轟 縣府撂重話:散播謠言依法裁處

    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在臉書發文宣布,1.12萬劑AZ疫苗已經運抵金門,其中一張照片為縣府人員在戶外「開箱疫苗」,甚至還比讚合照,引起民眾質疑,在大太陽底下開箱難道不會變質?對此,金門縣政府強調,運送過程皆符合規定,開箱也是在儲存庫前的陰涼處,「散播謠言者,將依法裁處」。
    2021/06/14 13:42
  • 「地表最帥和尚」力挺示威群眾 遭緬甸軍方逮捕

    緬甸知名男模白因自軍方2月初政變以來,常以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公開支持抗議民眾,並發文呼籲國際社會協助緬甸,白因今天上午因此被軍方逮捕,被控散播謠言罪。
    2021/04/08 18:03
  • 為「失言」負責!行政院發言人請辭 蘇:同意

    說錯一句話,行政院長發言人火速請辭止血!丁怡銘因為誤指牛肉麵使用萊牛惹上風波,即使出面道歉,也獲得店家諒解,卻還被民眾撥110告發,指控他散播謠言觸犯社維法,(15日)晚間他宣布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慰留不成,目前暫時由行政院秘書長兼任發言人。
    2020/11/15 23:21
  • 網傳總統選舉作票 中選會:勿散播謠言以免受罰

    中選會今天表示,總統選舉結束後,仍有人在網路上誣指中選會作票,散布「告贏中選會的男人」、「9/15勢必讓真正的總統上位」等不實訊息。中選會請民眾勿散布謠言,以免受罰。
    2020/08/19 13:08
  • 網傳高市長補選作票 中選會:勿散播謠言依法究責

    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當選。中選會今天表示,網路上頻傳選務造假、電腦作票等假訊息,但投開票及電腦計票過程完全公開透明,不可能作票,請民眾勿散播謠言,以免觸法。
    2020/08/17 10:59
  • 散播謠言南投某飯店多人隔離 男繳3萬元緩起訴

    吳姓男子散播南投縣某處飯店有多人隔離,且隔離人員仍四處走動,出門相當危險謠言,吳男事後坦承犯行及悔悟,南投地檢署命吳男向公庫繳新台幣3萬元給予緩起訴。
    2020/05/21 17:03
  • 快訊/亂傳KTV員工確診 警逮散播者27歲女南投人

    日前有網友散播中南部知名的KTV連鎖業者出現新冠肺炎患者,導致業者業績一落千丈,損失超過百萬元,警方進一步調查找到了散播謠言的網友,她是27歲的南投人,向警方供稱在別人的IG上看到訊息,因為自己也愛唱歌消費,所以才轉貼在自己的臉書上傳播,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0/03/25 09:33
  • 男機警通報鄰居「居家檢疫偷溜」 反遭警兇

    台中梧棲一位民眾發現,鄰居從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落跑,通報員警後竟然還被員警兇,他說員警告誡他不要散播謠言,他拿出監視器畫面,證明居家檢疫的確是逃跑溜出門。面對民眾控訴,警方承認確實有處理不當,會按照程序懲處,另外居家檢疫落跑的,接下來得面對巨額罰款。
    2020/03/23 20:18
  • 謠傳霧峰市場「確診」 攤販生意慘跌5到7成

    台中霧峰菜市場遭到不肖人士在LINE散播謠言,點名好幾位攤販跑到土耳其旅遊剛回台,要大家外出記得戴口罩,謠言一出導致市場攤販的生意掉了5到7成,市場自治會出面澄清根本沒有攤販確診,另外在屏東東港也有海產店老闆的女兒因為從美國回台,他們認為疫情嚴重自行店休做好防疫,卻被亂傳店內有人確診,老闆不堪其擾乾脆公休14天。
    2020/03/20 15:40
  • 快訊/誣告陳菊貪污五百億! 護韓女粉判賠25萬

    去年八月,高雄一名楊姓婦人,在臉書散播謠言,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市長時貪污五百億,事後陳菊提告,女子涉嫌妨害名譽被判處拘役50天,民事求償部分,今天法院也有結果,不認罪的婦人得賠償陳菊25萬,並且在臉書正式道歉。
    2020/03/16 11:20
  • 不用找了!網傳芬園絕美櫻花大道 假消息

    近來網路流傳一段,絕美櫻花步道影片,還標示就位在彰化芬園鄉,不少民眾看到後前往朝聖,還在周末假日,一度造成當地大賽車;但賞花民眾到場才發現,又是騙人的假訊息;公所也緊急澄清,表示當地確實有櫻花大道,但是和網路影片不一樣,大家千萬別再轉傳假訊息。
    2020/03/09 19:49
  • 一次搞懂新冠肺炎特別條例罰則 散播謠言最高罰3百萬

    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立法院今(25)日下午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也簽署完成。對於與民眾相關的罰則內容,疾管署製作4圖卡,方便民眾理解。
    2020/02/25 19:49
  • 祭隔離補助! 政院「紓困條例」最快25日過

    行政院早上9點半舉行院會,會中拍板因應新冠肺炎的「紓困條例草案」,裡頭也針對「防疫隔離假」祭出補貼,比照過去SARS,可能1天補助500元以上,但立院也包含國民黨團以及民眾黨團都有版本,若朝野有共識,最快25日就可以通過紓困條例!
    2020/02/20 12:48
  • 他最早示警疫情! 武漢「吹哨人」李文亮染病逝

    最早向外界示警,出現武漢肺炎疫情的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2月6日晚間不幸病逝,他早在去年12月底就在微信示警,卻被當成是散播謠言,還被公安逮捕告誡,李文亮在1月10日開始出現病症,2月1日確診,他的病逝,引爆大陸民眾怒火,痛批都是「狗官害的」。
    2020/02/07 22:04
  • 民進黨:網友造謠發45億災難財 提告加重誹謗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上週有網友造謠民進黨發45億元災難財,昨天接獲民眾檢舉有LINE群組續傳不實謠言,為杜絕散播謠言惡行,今代表民進黨前往刑事警察局提告加重誹謗。
    2020/02/04 17:30
  • 藍批「簽罷韓送口罩」可惡 綠議員:選舉剩的

    武漢肺炎人人搶口罩,日前卻有婦人到綠營議員服務處索取,被要求簽完罷韓連署才給,藍營召開記者會,痛批真的是罷韓罷到沒人性,用發口罩來增加連署人數,對此林智鴻澄清,這是大選期間剩下的,而且是在政府管制前發放,要國民黨別再散播謠言。
    2020/02/03 13:28
  • 一個月死超過60人 薩摩亞麻疹疫情大爆發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大爆發,政府實施全境封鎖48小時,停班停課,叫民眾如果非必要不要外出。還沒有施打麻疹疫苗的人可在住家綁上紅旗子,政府會派醫護人員到府施打疫苗。而為什麼一個月內會造成超過60人因麻疹而死,主要是因為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父母憂心接種會有危險,不敢給小朋友打麻疹疫苗。
    2019/12/06 22:09
  • 黃國昌秀砂石案新證據 嗆韓國瑜:請不要再硬拗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任職立委期間,為了夫人李佳芬家族濫權盜採砂石一事關說。對此,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法律顧問葉慶元2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黃國昌散播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黃國昌今(3日)天又在Facebook拿出新證據,同時也向韓國瑜喊話,「這麼離譜的事,錯了就是錯了,請不要再硬拗!」
    2019/12/03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