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源花生醬超標? 港消委公布檢測時間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9:36

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香港消委會公布黃麴毒素超標,業者認為被散播謠言,已經委請律師要求說明及澄清,如今香港消委會發布文字說明,表示絕對不會使用過期的樣本,樣本測試都有在樣本有效期屆滿前完成,是去年11月購買送驗,只是經過快一年公布,消息一出,新竹衛生局也公布今年9月抽驗結果,都符合規定。

圖/TVBS

 
新竹福源花生醬,被香港消委會公布黃麴毒素超標,業者認為被散播謠言,70年的商譽付之一炬,對於退貨朝已經委請律師,向香港消委會要求說明及澄清。

針對用花生醬檢測,香港消委會發布文字說明。

表示有進行不同類型的產品測試,絕對不會使用過期的樣本。

 
圖/TVBS

而這批是去年11月23日,在香港大超市購買新竹福源花生醬樣本,包裝上標示的有效日期為2023年1月13日。

把樣本送往海外獲UKAS認證的第三方實驗室,而測試都有在樣本有效期滿前完成。

只是隔了近一年才公布,消息一出,新竹市衛生局也到場了解狀況,並公布定期的抽檢結果。

圖/TVBS

新竹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李依珊:「新竹市衛生局皆有定期進行食安抽驗,已於今年9月14日,抽驗新竹福源花生醬檢驗結果符合規定,另外也針對本市的花生醬製造業者,也抽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強調,每半年都會進行抽驗,福源花生醬是常規檢驗的產品,如果有接到民眾檢舉,才會再次進行檢驗。

只是這回香港消委會,去年11月購買送驗,經過快一年公布,讓業者很無奈,澄清很少出貨到香港,而台灣檢驗出的花生醬,都符合檢驗標準,業者才會質疑對方拿過期的花生醬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福源花生醬#香港消委會#黃麴毒素超標#澄清說明#樣本測試#抽驗結果#花生醬#福源#黃麴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36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