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救護員 結果共348筆

  • 「慘了!是大車」救護員急衝現場 救不回

    就差那麼一點點,再過一個路口就是學校,這名遭拖板車撞上的李姓女同學一早本來似乎想早點進到學校,好準備迎接一整天的課,卻在這條她天天都會經過的路口,從家到學校5公里的路程都是騎單車上課,偏偏這天遇上死劫。
    2020/06/17 13:15
  • 港再新增三確診 2人染疫物流公司女工同事

    香港今天(1日)又增加三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除了一名救護員,另外兩人是昨天確診病例中,在物流公司的上班的病患同事,這也使得香港嘉里物流共有三人確診,由於這些染疫的物流女工,主要負責為蔬果和食品貼標籤,這也使得物流公司的供應商馬莎百貨很緊張,將徹底消毒全港店舖。
    2020/06/01 20:41
  • 多一道防線!阻CPR病毒 救護裝備再升級

    因應新冠肺炎,台灣救護防疫裝備再升級!前線救護員,每天出勤,面對的病患百百種,尤其在救護車上,實施CPR,患者會大量吐氣,擔心病毒在密閉空間,交互傳染,現在花蓮自購CPR面膜跟過濾器,實際測試,確實有效過濾病毒,多一道救援防護!
    2020/04/26 00:07
  • 持刀闖火鍋店! 21歲男遭警壓制竟猝死

    吃火鍋吃到一半怎麼有人持刀闖進來,昨天中午11點多,新北市一名男子從住家拿出西瓜刀闖進隔壁餐廳,業者擔心發生危險報警求救,沒想到警方與救護員到場,將對方保護管束,綁上束帶後,他竟然斷了氣,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家屬指控警方執法過當。
    2020/04/11 15:25
  • 全美確診逼19萬!紐約州長胞弟.CNN主播染疫

    新冠肺炎確診數逼近19萬人的美國,單日死亡人數也再創新高,一天就超過900人,累計死亡破4千,其中光是紐約市就超過1千人死亡。紐約名人CNN主播克里斯.古莫,也是紐約州州長的弟弟,則是最新新冠確診患者,不過星期二他仍在自家地下室主持新聞節目。而美國瀕臨崩潰的醫療體系,現在各大城的會展中心,都改建為方艙醫院,中央也加派救護車、冷凍卡車和救護員,到狀況最吃緊的紐約。
    2020/04/01 20:00
  • 我口渴!醉男自撞「沒水喝」 竟出腳踹救護員

    有名男子在台東台九線上酒駕失控衝進路旁的邊溝,消防獲報派救護車到場,但這位醉男喝的實在太多,只因為救護人員沒給他水喝,竟然就在救護車上出腳踹人,下車要被帶上警車前,還對員警叫囂,雖然被踹的救護員不追究,但男子酒測值高達0.69,最後還是以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0/03/30 12:43
  • 情侶吵架竟誆居家檢疫 叫救護車惡作劇

    防疫如同作戰,竟然有人謊報「居家檢疫」身分惡作劇!25日晚間11點多,新北市警消人員接獲通報,一名女子自稱是居家檢疫對象,需要救護車陪同就醫,沒想到當救護員穿上一整套防護裝備準備出勤,查證對方身分根本不在檢疫名單,原來是情侶吵架,女友惡意謊報,害得救護員白忙一場。
    2020/03/29 00:43
  • 載到新冠肺炎「疑似病患」 救護員不敢回家酸:很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國內近日接連爆增多例境外確診,引起人心惶惶,一名負責駕駛救護車的消防隊救護員表示,前幾天醫院通知他曾載到「疑似病例」,嚇得他立馬跑去洗澡,並把接觸過的物品全部消毒清潔,隔天下班後也不敢回家,深怕自己可能帶病傳染給其他人。
    2020/03/18 08:30
  • 「我被騙了」!婦醉茫倒地胡鬧 朝警消咆哮

    新北市一名40歲女子喝醉酒,不停說自己被騙了,在路上大吵大鬧,附近民眾報案請求協助,沒想到對方看見警消到場,竟然還大聲咆哮,對救護員飆出不雅字眼,事後被警方帶回派出所,等候家人接應。
    2020/02/11 12:07
  • 醫護跑者!父子檔攜手救人 跑步「不喊累」

    馬拉松路跑除了比賽選手要跑,救護員也要跟著跑,有一對父子當救護志工,他們都是醫護跑者,具備初級救護資格,比賽時要隨時觀察跑者狀況,他們說,跑步又能救人,成就感加倍!
    2020/01/23 12:32
  • 「看到胎頭了」孕婦臨盆 救護員車上急接生

    南投草屯鎮一名孕婦即將臨盆腳麻站不起來,家人趕緊打119報案,兩名救護隊員爬上三樓,發現孕婦羊水已破,趕緊拿搬運椅,花了十分鐘將孕婦抬下樓搬上救護車,沒想到在送醫途中,嬰兒的頭已經露出來,女對員緊急在救護車上幫忙接生,最後到院前30秒,女嬰在車上誕生,救護員捧著她和媽媽一起衝進急診室,過程緊張刺激。
    2020/01/14 14:08
  • 港警元旦包抄圍捕! 在銅鑼灣大舉逮四百人

    香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被警方要求解散後,港警派出水砲車、發射催淚彈,對示威群眾展開大包抄,光是在銅鑼灣就逮捕4百人,連救護員、採訪記者也被搜查。警方今天(1/2)召開記者會表示,絕對沒有濫捕,推說是待在現場的人,刻意堵路。
    2020/01/02 22:21
  • 打鬥太囂張!救護員運送傷患 警察保護著

    四線道寬敞大馬路成大亂鬥擂台,台中和台南來的遊客,分成兩派人馬在街頭鬥毆,警方出動快打部隊,但雙方氣焰囂張,消防員要送傷者就醫,還得在員警的保護下才能順利進行,簡直把員警當塑膠。
    2020/01/01 19:26
  • 孫子報案稱「阿嬤沒呼吸」 他線上指導CPR救回一命

    基隆市消防局今(27日)上午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表示,家中阿嬤突然昏倒,呼吸愈來愈微弱,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王姓執勤員趕緊通知隊員前往救援,同時與男子保持通話,期間患者一度沒有呼吸,執勤員便在線上立即指導男子為阿嬤做心肺復甦術(CPR),成功讓患者恢復心跳,待救護員到場協助送醫後,才順利救回一命。
    2019/12/27 15:43
  • 單車逆向闖國道 貨車閃避不及撞斃騎士

    一名騎單車男子今天凌晨不明原因逆向騎上國道1號楠梓北上路段,貨車駕駛林姓男子閃避不及撞上,警方獲報趕抵現場處理,救護員發現騎士已明顯死亡,正調查身分與事發原因。
    2019/12/18 16:52
  • 6歲兒昏迷母求援 一通電話成救命關鍵

    日前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到報案電話,一名媽媽說自己6歲小兒子,突然沒有意識,怎麼都叫不醒,接電話的救護員驚覺不對勁,立刻線上指導這名媽媽幫兒子CPR,同時也趕緊派遣救護車,等救護人員到場時,男童已經恢復意識,緊急送醫。
    2019/12/12 12:08
  • 疑為方便照顧!託運貨櫃帶上妻小 釀意外

    國道發生這起火燒車意外,其實第一時間歐姓駕駛都還有意識,能回答救護員的問題,只是他被彈飛車外,顱內出血,送醫後昏迷指數9,到底是怎麼撞的,都得等他清醒後才能釐清,因為貨櫃車駕駛是靠行的,平時有工作才會出現在貨運行,並非正職的,公司經理也說,可能為了方便照顧妻小,才會凌晨跑車時,把人通通帶上車。
    2019/12/10 12:55
  • 撿回一命!壽司噎住30分鐘 路人警消搶救

    嘉義市一名64歲的婦人,跟家人一起逛夜市,沒想到,吃壽司噎到當場昏倒,家屬通報119救護,119派遣員先透過線上教學,指導熱心女路人CPR施救,等救護員到場後,持續CPR,怎料老太太喉嚨裡的異物卡太深入無法排除,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所有人不放棄搶救,把失去生命跡象近30分鐘的婦人,從鬼門關前給拉了回來。
    2019/11/25 22:52
  • 85歲老婦停電受困 警消竟要求另打119

    高雄市消防局惹爭議,凌晨5點高雄建國一路與和平一路口,冒出濃濃黑煙,原本以為是火警,其實是因為停電,啟動發電機才會產生黑煙,當下有一名婦人焦急向現場警消求助,85歲老母親身體不舒服需要送醫,不過因為停電導致鐵捲門打不開,沒想到救護員回答勤務不同,要婦人自己打119報案叫救護車,讓她好無奈。
    2019/11/05 11:50
  • 急產高雄送台南? 孕婦等救護車畫面曝光

    日前高雄才有一名婦人身體不適,救護員要就近送的大同醫院,但家屬希望送榮總,雙方僵持引發爭議,現在又爆出,楠梓區右昌分隊,載送到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產婦要求送到30多公里外,台南的婦產科,被網友狂酸高雄救護車無極限,甚至連議員質詢時,都要消防局長說清楚,但消防局澄清,考量是高齡產婦,生產風險大,請當事人簽切結書後,才轉送台南。
    2019/10/28 19:45
  • 切結、付費能送指定醫院?  律師:沒法律層級規定

    高雄市消防局2名救護員因拒絕病患家屬跨區送醫的要求,事後遭火速調職;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現在並沒有「切結後可要求救護人員送指定醫院之『法律』依據」,僅有地方政府的法規,但也不是法律層級的規定。
    2019/10/28 17:19
  • 產婦羊水破裂跨區送醫 消防局:符合原則

    日前才報導過,高雄一名婦人血壓飆高,救護員要就近送大同醫院,但家屬希望送榮總,雙方僵持引發爭議,現在又爆出,楠梓區右昌分隊,載送到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產婦要求送到30多公里外,台南的婦產科,網友狂酸,高雄救護車無極限,從右昌送到台南,質疑消防員怕被調職而不敢拒絕,但消防局澄清,考量是高齡產婦,生產風險大,請當事人簽切結書後,才轉送台南。
    2019/10/28 12:32
  • 救護員拒跨區送醫 家屬怨:陳情變關說

    高雄市消防局,2名救護人員,在21號晚間出勤疾病救護,由於患者的病歷在榮總,家屬指定送往榮總治療。但救護人員評估病情認為危急,建議就近送一公里外的市立醫院,雙方僵持不下,患者的丈夫最後打電話給高雄市議員求助,但救護員仍堅持「無法跨區送醫」。患者丈夫控訴,最後家屬是自行開車送醫,而且救護員全程袖手旁觀,當時救護員也沒拿出跨區救護的切結書,讓家屬簽結。
    2019/10/26 21:10
  • 救護員拒跨區送醫 家屬怒罵揚言控告

    高市消防局2名救護人員,21日出勤疾病救護,到場後患者先生說有病歷在榮總,希望送到榮總治療,但救護人員評估病情認為危急,建議就近送大同醫院,雙方僵持對立,患者先生一度打電話給市議員李雅芬求助,救護員拒絕市議員跨區送醫的請託,最後患者先生自行開車送醫。而2名救護員近來遭到調職,引發是否議員施壓的質疑。
    2019/10/26 13:26
  • 感覺得到!張哲嘉兄認屍 外觀難辨心相通

    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和哥哥都是消防隊員,哥哥首先接到訊息,前往現場指認,手足情深,弟弟殉職,外觀難以辨識,他紅著眼睛哽咽說,感覺得到。張哲嘉是跟著哥哥的腳步,大一休學重考,投入消防行列,他還進修取得高級救護員,在救護現場就能搶時間,積極治療救命,相當於半個醫師。
    2019/10/03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