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老婦停電受困 警消竟要求另打119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3:01

高雄市消防局惹爭議,凌晨5點高雄建國一路與和平一路口,冒出濃濃黑煙,原本以為是火警,其實是因為停電,啟動發電機才會產生黑煙,當下有一名婦人焦急向現場警消求助,85歲老母親身體不舒服需要送醫,不過因為停電導致鐵捲門打不開,沒想到救護員回答勤務不同,要婦人自己打119報案叫救護車,讓她好無奈。

圖/TVBS

 
一陣陣的黑煙不斷冒出,雲梯車就定位,原本以為發生火警,事實上是因為停電,導致煙霧迷漫。

雖然不是火警,但是現場一名婦人神色慌張,因為稍早他才接到母親的電話,表示身體不舒服,匆忙從別處住家趕到現場,只是沒想到,遇到大停電,家裡的鐵捲門竟沒辦法打開,讓他好緊張。

婦人:「因為他不良於行,他那個要用助行器,才能行走,因為他打電話跟我說,他不舒服,需要我,我就過來。」

 
圖/TVBS

這時婦人著急向警消求救,沒想到現場救護員,竟要求婦人自己打119叫救護車,此話一出,站在一旁的員警,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員警:「還是你再打119,協助送醫,他都這樣說,我們也沒辦法。」

婦人:「他們的那個案子是一案歸一案,他們沒有辦法說,那個啊。」

高雄清晨5點,建國一路與和平一路口附近大停電,一開始以為是火警,大批消防人車抵達,才發現是停電,發電機自動運轉,才會產生大量黑煙,一名85歲老婦人正好急需送醫,鐵捲門打不開,當場求救警消,現場明明就有救護車,還有大批救護人員,守在一旁,卻要讓婦人自己再打電話求助119。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知道這個狀況以後,馬上就加派人力,只是這個我們同仁的表達意思上,讓那個婦人,感覺上,那個觀感上有點不好。」

圖/TVBS

最後在場消防員,接獲指令,這才搬來掛梯,派員查看屋內狀況,再從1樓屋內,緩緩將門拉開,所幸老婦人平安獲救,只是消防員當下不知變通的作法,還是惹出不少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停電#救護車#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4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