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救援任務 結果共149筆

  • 天王星5貓已救2! 網友外送「青菜」到天王星:給9樓雞

    天王星拆除進度還在持續當中,而貓咪的救援任務也在同步進行,目前5隻受困的貓已經順利救出兩隻,其中康老師的貓也在昨(9日)天有探頭,確認還活著;而今天(10日)居然還有網友,外送青菜,要請現場人員「空投」給九樓帶救援的雞群們。
    2024/04/10 14:11
  • 花蓮地震/天王星萌貓「橘子」虛弱卡7樓鐵窗 主人著急淚崩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更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不過今(9)日傳出好消息,先前無下文的一隻名叫「橘子」的可愛萌貓,出現在7樓鐵窗,只是「橘子」看似虛弱,並卡在鐵窗動彈不得,飼主余小姐趕到現場相當激動,市府人員說明,目前已暫停拆除工程,評估後安全無虞,將派雲梯車執行救援任務。
    2024/04/09 18:02
  • 陸籍船疑越界捕魚!2船員失蹤 又爆陸「擾救援」

    金門海域爆出有陸籍漁船疑似越界捕魚,6名船員落海,2死2失蹤,正當兩岸聯合搜救之際,又爆出有陸籍海警船,干擾我國救援任務。
    2024/03/15 22:12
  • AI科技打造「海上搜救網」 守護英國海岸線!

    過年出遊,安全最重要!英國新創公司,將AI科技投入海上救援工作,利用AI影像分析技術,定位落水民眾,聯手無人搜救船,進行救援任務。一來,無需浪費力氣,大範圍搜尋落水者,二來,用無人船搜救,也能降低搜救人員的作業風險,打造安全的海岸線。
    2024/02/13 14:48
  • 夾縫中闢生路!「災救先行者」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備勤不打烊

    近八年來,幾次國內外大型震災,都巧合的發生在年節前後。我國消防署的特種搜救隊無役不與,也在國際救援任務中,證明了各項能力,都已經與世界接軌。憑藉豐富經驗和紮實訓練,這支中央直屬救難隊,正逐步協助各縣市完成能力認證,建立充足救難能量,來看看他們他們的備勤狀況,也包括了土耳其震災,經歷生死一瞬間的隊員,現身分享經歷。
    2024/02/08 22:42
  • 哈瑪斯抓85歲老嫗遊街! 美國FBI將出動營救人質

    被哈瑪斯挾持的人質,陸續有新影片曝光,家屬主動公布親人被綁架的畫面,希望美國政府出面營救,還有一名高齡85歲的老太太,被哈瑪斯民兵抓去遊街。美國FBI準備展開營救任務,已經和人質家屬接觸中。不過軍事專家說,這次的救援任務,恐怕比當年狙殺賓拉登,還要困難。
    2023/10/12 19:22
  • 可上太空助人類救災 高4.5M「鋼彈」機器人問世

    日本新創公司推出一款機器人,高度達4.5公尺,外型類似知名動畫「鋼彈」,能坐進駕駛艙,用搖桿控制手臂,未來將可在太空使用,或在地球執行救援任務。另外杭州亞運,也出動機器狗,在賽場幫忙撿拾選手丟出的鐵餅。
    2023/10/02 19:39
  • 劇組哥倫比亞拍片 竟同時救出200名孩童!真相超暖

    由美國男星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主演的《自由之聲》,片中他化身美國打擊兒童人口販賣的英雄,劇組為求真實來到治安不良的哥倫比亞實地拍攝驚險的救援行動,而在拍攝的兩週內,部隊一半的成員在空檔時總會消失不見,他們事後才發現,原來在拍片的同時,部隊前去支援當地的救援任務,並救出200名兒童。
    2023/09/23 16:02
  • 補足台灣特種搜救隊重裝!台商總會再捐生命探測器

    今年二月台灣國際搜救隊結束土耳其地震救援任務,也將重達4公噸的各式專業器材捐贈給該國救援隊,為了補足台灣搜救隊器材,協助快速裝備重整,近年來多次捐贈設備的世界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又在黃行德總會長號召世界各國總會會員,再次捐贈最先進的360度生命影像探測器、電動派壞器材等救援裝備。
    2023/07/19 17:13
  • 連假登山「高山症」發作 黑鷹4天飛10架次救援

    端午連假,不少人攀登高山,卻出現多起高山症發作,請求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任務,四天連假,光是由「黑鷹直升機」出動的山難救援,多達10架次,其中有「9件都是高山症」後送就醫!
    2023/06/25 23:28
  • 空勤台東駐地直升機新建棚廠啟用 提升搜救能量

    空勤總隊台東駐地直升機棚廠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台東駐地是東部重要救災基地,負責東南海域空中救援任務,黑鷹由原本2架增為3架,提升50%救援能量。
    2023/06/19 16:40
  • 醫美龍頭集團捐特種搜救隊新式搜救器材 大大提升震災搶救量能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搭配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執行國內山巔海角之吊掛救援任務,常董事長有感於特搜人員飛行頭盔老舊,應給予特搜人員最妥善的值勤保障,於112年1月9日在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及消防署署長蕭煥章見證下,由愛爾麗集團總經理劉貞華代表捐贈31頂高階飛行頭盔、市價新臺幣322萬4,000元,讓特搜人員搭配執行直升機執行重大災害搶救任務時,能全心全力投入災區搶救,無後顧之憂地執行直升機吊掛救援任務。
    2023/03/23 16:16
  • 台北的驕傲!搜救犬「Hugo」領獎超嗨 超親人萌翻全場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台北市搜救隊第一時間赴當地馳援,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特別於市政會議上表揚台北市搜救隊,稱讚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執行人道救援任務,工作超過100個小時、25棟建物,救援出2名受困者,是「台北市的驕傲」。一同前往土耳其救援的搜救犬「Hugo」更是成為今日全場最萌亮點,拿到蔣萬安送的小玩具後,馬上玩了起來,個性非常活潑、親人的「Hugo」萌翻全場。
    2023/02/21 14:44
  • 中華搜救總隊土耳其救災歸國 機場旅客鼓掌歡迎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8日赴土耳其展開震災救援任務,今天收隊歸國,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隊長呂正宗說,土耳其當地很友善,這次救援共找到2名生還者,隊員們都盡心盡力。
    2023/02/18 21:39
  • 台灣搜救隊離境 土耳其機場響起5分鐘掌聲致謝

    台灣搜救隊赴土耳其展開震災救援任務,打響台灣知名度及拉近雙邊人民距離。除了一路有民眾提供各式物資及表達謝意外,搜救隊今天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現場更響起長達4至5分鐘的掌聲。
    2023/02/15 09:25
  • 震後第九天沒有絕望! 17歲少年受困198小時獲救

    土耳其強震第九天,災區再傳來奇蹟!一名土耳其17歲少年,受困198小時奇蹟獲救,不過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萬7千人,災區瀰漫悲觀氣氛。現在救援任務,也從搜救,轉移到物資發放。不過今天卻傳出,南韓捐贈的物資,居然有很多髒衣服,志工批評,這根本是送來垃圾。
    2023/02/14 20:24
  • 執行土耳其救援任務 台灣搜救隊長黃博村謙虛感謝

    赴土耳其救援的台灣搜救隊帶隊官黃博村,曾帶隊赴日本311大地震救災。他今天說,謝謝當時日本多方協助,到土耳其救援也接獲當地協助,還能盡微薄能力協助搜救,非常感恩。
    2023/02/10 22:34
  • 阿勒坡內戰後又強震蹂躪 「白盔隊」徒手開挖救命

    這次強震,敘利亞北部古城-阿勒坡,是重災區之一。在敘利亞,主要救援力量,就是「白盔救難隊」,敘利亞內戰時期,他們扮演戰地救援任務,但這次災區範圍太廣,白盔隊疲於奔命,甚至因為缺乏重機具,只能徒手開挖救人。
    2023/02/09 22:18
  • 吊掛救援2度撞擊海面! 士官長殉職妻告國賠

    四年前,海巡署士官長柯博承,前往彭佳嶼執行救援任務,英勇殉職,事後運安會報告指出,天色昏暗下,直升機兩度下降、爬升,使得士官長撞擊海面,因此喪命,家屬提告國賠,一審判空勤總隊要賠償一千三百多萬,案子上訴今天二審開庭,空勤總隊委任律師仍然堅持,沒有過失!
    2022/12/08 13:31
  • 印尼、索羅門接連強震 台灣國家搜救隊整備馳援

    印尼西爪哇省昨天強震釀多人死傷,索羅門群島今天也發生規模7.0強震。對此,消防署表示,署內特種搜救隊和輪值縣市台北市特搜隊已整備救災,隨時啟動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2022/11/22 14:34
  • 獨居蜂救援任務

    2008年科學家觀察,全球蜂類正大量消失,但一般人熟知的,其實是只占蜂類百分之十五的蜜蜂和虎頭蜂這類社會性蜂類,另外百分之八十五的獨居蜂卻被忽略,王庭碩、扶尚睿和謝宗叡在念台大昆蟲系時接觸獨居蜂,發現這種蜂類才是植物重要的授粉大軍!但隨著棲地被破壞等因素,獨居蜂面臨生存大挑戰,他們開始仿造歐美作法,在臺灣展開救蜂大作戰,蓋起一座座獨居蜂旅館,推廣城市養蜂,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因為一般人對蜂類不了解,聞蜂色變,加上父母擔心他們把推廣獨居蜂當成事業重心,三餐溫飽都成問題,但單純的使命感推著他們不斷往前進,努力告訴大家,做這些事可以幫助人類改善環境,一隻隻獨居蜂都蘊含改變城市的希望,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2
  • 全台狂震!110名國軍前進花蓮玉里救災 初查國軍設施無災損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台東池上自昨深夜起先是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今(18)日下午更是發生多起地震,同樣來自台東池上,芮氏規模最高達6.8,花蓮玉里已傳出多起災情,包含7-11倒塌、高寮大橋損毀,國軍第二作戰區已一級開設,初查國軍設施暫無災損,並由陸軍司令部司令徐衍璞率專業幕僚主管趕赴花東地區,持續與地方政府切取聯繫,隨時掌握地方災情及依令投入災害救援任務。 
    2022/09/18 17:46
  • 路口違規迴轉 後來來車閃避不及翻覆

    6月20號上午,礁溪路一段發生一起翻車事故。巧的是,後方緊隨的正是救護車,兩名消防弟兄目睹車禍事故,立刻停車上演即刻救援任務。
    2022/06/20 16:43
  • 快訊/美V-22魚鷹機墜毀大西洋 2人獲救、1人失聯

    綜合外媒報導,美東時間30日晚間7點30分左右,美國海軍一架V-22魚鷹機墜毀於維吉尼亞州瓦勒普斯島(Wallops Island)周圍海域。消防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出動搜救艇、2架直升機進行救援任務。據了解,目前已有2名軍人獲救,僅腿部骨折,另有一名軍人失蹤尚未尋獲。
    2022/03/31 09:55
  • 國軍C-130載物資援菲災民 擋風玻璃秀國旗

    菲律賓12月16日受奧超級颱風雷伊侵襲,已經造成378人死亡,各國都紛紛伸出援手。菲律賓的空軍也在25日主動公布,台灣派遣了C-130載著物資前往當地,更貼出我空軍在擋風玻璃上展示國旗的照片。外交部也在今天(26日)證實,我國派遣了2架次的軍機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2021/12/26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