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C-130載物資援菲災民 擋風玻璃秀國旗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8:30

菲律賓12月16日受奧超級颱風雷伊侵襲,已經造成378人死亡,各國都紛紛伸出援手。菲律賓的空軍也在25日主動公布,台灣派遣了C-130載著物資前往當地,更貼出我空軍在擋風玻璃上展示國旗的照片。外交部也在今天(26日)證實,我國派遣了2架次的軍機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畫面提供 外交部

 
一箱箱救援物資從國軍C-130運輸機上卸貨,這地點在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國軍12月25日與26日連續2天從屏東基地飛抵菲律賓,載著口糧、餅乾、帳篷、攜帶式濾水器等10公噸物資,全部要送給受強颱「雷伊」肆虐的災民,菲律賓空軍空運指揮部週六晚間就透過官方臉書發文,感謝台灣運送物資,一直到了26日早上外交部才對外證實,這是跨部會合作成果。

淡江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畢竟是由(菲律賓)空軍來公布,並不是由菲律賓的官方,或是外交部來主動訊息的釋放,所以這後面可能有一些他的一些巧妙的拿捏。」

除了菲律賓軍方自行先公布,貼出的照片也被發現選用了我飛行員在擋風玻璃上,展示出中華民國國旗的那一張。

 
畫面提供 外交部

淡江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雖然沒有正式的邦交關係,但是主要任務的性質還是人道救濟、人道援助,基本上是政治敏感度會稍微比較低一些些。」

確實令人很驚喜,尤其對岸22日才捐贈稻米以及100萬美元給菲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同一天代表捐50萬美元,物資也在耶誕周末送抵,不過這並非我首次援助菲律賓。

圖/TVBS

2013年海燕強颱馬政府派出2架C-130從新竹起飛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當時跟這次一樣,機身的青天白日國徽都沒有塗去,但也有不得不低調的時候。

2004年南亞海嘯以及2010年海地強震,由於分別途徑新加坡和美國加油,國徽都暫時塗掉降低敏感性,而這次援助菲律賓,我方派出11年前執行海地任務的機號1314的C-130 別具意義,也趁著耶誕送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美國#台灣#颱風#吳釗燮#外交部#政府#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39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