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政綱 結果共39筆

  • 蔡英文曾轟馬政府貧富差距 黃國昌:民進黨批評適用至今

    審計部近期公布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除了揭露中央政府編列多項預算,更認證蔡政府多項政策跳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指出蔡英文選總統時,曾批評馬英九執政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台灣所得最高數據從104一路飆到144,「2011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批評竟還適用於現在!」
    2023/08/12 11:04
  • 呂美玲「討打說」退黨有意投靠柯營? 民眾黨陷意見分歧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主張應該遷移,在配合媒體街訪時,卻和主張不同的民眾當街槓上,呂嗆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甚稱「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譁然;國民黨昨(28)日聲明,呂美玲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損害黨譽將送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同日呂美玲宣布退黨。另一方面,傳呂有意「棄藍投白」,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昨晚籲,黨中央應查明對外公布;不過,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9)日表示,黨員個資非經本人同意不會公開。
    2023/07/29 16:51
  • 呂美玲嗆「你討中共打」犯眾怒! 國民黨怒:言行嚴重違反黨章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日前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了祥豐營區彈藥庫遷移議題,與一名麵店護台哥槓上,甚至嗆聲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後來又爆嗆「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社會抨擊。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呂美玲發言非國民黨立場,相關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並損害國民黨聲譽,將送到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
    2023/07/28 16:02
  • 觀點/攻總統大位的包袱? 侯友宜為何迴避九二共識

    儘管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的政綱,但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對九二共識卻極盡閃躲。近來有媒體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已是「老三」,民進黨故意調侃他應公開主張九二共識,才能挽回深藍基本盤的支持。可以想見,侯友宜應認為九二共識沒有民意市場,甚至還是他競逐大位的包袱。若真是如此,問題的根源應在中國國民黨這個舊酒瓶裡,裝進的其實已是台灣國民黨的新酒。
    2023/06/09 17:17
  • 李家超公布參選香港特首政綱 強化政府治理能力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天公布參選政綱,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建立共融社會,部份政綱繼承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施政方針。
    2022/04/29 14:21
  • 朱立倫口誤「反九二共識」 綠營酸:以為要跟民意站一起

    針對國民黨今(30日)召開全代會通過新政綱中有關兩岸政策論述部分。民進黨今發新聞稿表示,國民黨換了新主席卻沒有新思維,兩岸政策依然守舊無新意,繼續無視中共對台野心、與中共當局共同唱和「九二共識」的作為,不僅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傷害國家主權的兩岸論述更是與國民黨自稱「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自相矛盾。
    2021/10/30 17:34
  • 黨主席累了嗎?朱立倫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原來要說這

    國民黨今(3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全代會,黨主席朱立倫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新政綱中,強調「反對一國兩制」,有媒體提問這是否會造成與對岸溝通產生障礙?朱立倫則說,國民黨一向堅持過去的主張與立場,但不慎口誤表示,根據黨章跟黨綱,國民黨一向反對台獨、「反對九二共識」。隨後,文傳會主委凌濤趕緊上前澄清,是「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2021/10/30 09:37
  • 朱立倫全代會公布新政綱 反「一國兩制」、納求同尊異

    國民黨全代會本周六登場,本次將修改攸關黨章的「一章四法」與政策綱領,新任主席朱立倫的新政綱,以「護台灣 保民主 拼未來 重返執政」為主題,其中兩岸論述,正式放入了「求同尊異」的概念,而這也是朱的一貫的兩岸論述,先前回覆中共賀電時,也以「求同尊異」回應對案。此外,政綱也與時俱進,首次放入氣候變遷以及保護動物權的概念。
    2021/10/27 16:46
  • 電車能抵銷造鋰電池碳排?蘇漢邦:加速研發100%綠電

    全球環保意識高漲,油電混合車成為過渡時代產品,若台灣也想像歐盟一樣達成永續運輸的願景,該如何著手?台綜院研究三所所長蘇漢邦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綠色政綱》當中,『永續運輸』是重要的一環,包括數位化、整合化、運具轉換都能達到降汙的目標。而除了企業應積極投入運具技術研發外,國內城市發展也應更緊密扣合,特別是基礎建設方面,民眾大多希望電動車所提供的便利性,不要影響日常生活習慣。」 另外,國外有不少研究提出反對看法,認為製造電動車或是鋰電池,反而會增加碳排放,蘇漢邦認為「的確如此,從製程到事後維護,若工廠使用相對高碳來完成產品,電動車所節省的碳排放量恐怕也無法抵銷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碳,因此全球也極力推動零碳及100%綠色電力計畫,加速所以產品低碳化,在這前提之下,電動車仍相對能夠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2021/03/24 15:57
  • 考試院施政藍圖 配合雙語國家目標調整考選方案

    考試院今天公布第13屆施政綱領,作為4年任期的施政藍圖,為因應國內外情勢變遷以及國家發展趨勢,這屆綱領新增配合雙語國家目標,適時調整考選方案及培訓課程、鬆綁專技人員轉任制度等政策內涵。
    2020/12/04 14:56
  • 黨代表提政綱增和平協議 吳低頭不理

    國民黨全代會除了通過黨務主管任命,黨代表提案也為關注焦點,尤其是黨部主委直選最後沒有通過,修訂成由縣市黨部自行決定,也讓部分藍營人士批評是宮廷文化再現!
    2017/08/20 18:14
  • 國民黨政綱 納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

    中國國民黨20日全代會將通過新版政策綱領;兩岸政綱未提「和平協議」,只提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並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維持不統、不獨、不武。
    2017/08/18 10:40
  • 政綱草案強化一中各表 藍委:為時未晚

    中國國民黨新版政策綱領草案出爐,在兩岸政策方面特別強化了「一中各表」,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這不錯,強化一中各表為時未晚,這樣的調整他支持。
    2017/07/26 12:35
  • 新政綱刪除和平政綱 吳敦義:離定案還很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今第二波邀請國民黨立委座談,被問到兩岸政綱刪除前主席洪秀柱的和平政綱。吳敦義表示,目前還在研擬中,初步草稿先函送黨代表,請他們表示意見後再彙整,還有一個審查過程,現在他還沒表示意見,「離定案還很遠」。
    2017/07/26 12:18
  • 海峽論壇開幕 洪秀柱重申「和平政綱」

    海峽論壇開幕日,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再度談到和平政綱,深化九二共識,而與會的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則是重申一中原則。
    2017/06/18 13:32
  • 洪秀柱18日出席海峽論壇 將提和平政綱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宣布6月底請辭後,今天上午搭機前往大陸,出席台商聚會,17日再轉往廈門,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18日出席海峽論壇致詞,將提和平政綱。
    2017/06/15 16:26
  • 曾俊華競逐特首政綱 擬重啟政改

    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公布競選行政長官(特首)的政綱,當中提到一些敏感的政治議題,比如重新訂定特首普選方案。
    2017/02/06 15:13
  • 國民黨:若不了解黨內路線 會派人說明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接受專訪指出,「那一個人走的路線讓35名黨籍立委畏懼」。國民黨說,若是對全代會通過的和平政綱路線不了解,會派專人向吳敦義說明。
    2017/01/12 15:47
  • 詹啟賢談黨產:國民黨決心贏得民眾尊重

    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今天說,國民黨在處理黨產方面,決心展現新風格,以贏得民眾的尊重。
    2016/11/25 17:06
  • 川普獲勝! 學者:台灣恐被迫買更多軍火

    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勝出,有台灣學者分析,川普恐怕會要求台灣買更多軍火,加上川普曾經對外表示希望撤回駐日韓的美軍,美國學者剖析,川普此舉恐怕會加速陸方對台動武,影響台灣國防安全,但也有學者強調共和黨政綱對台灣相對友善,川普對台關係應該會比較親切。
    2016/11/09 17:39
  • 洪秀柱:和平政綱對抗台獨 洪習會談話全文

    洪習會1日在北京登場,國共兩黨黨主席,習近平與洪秀柱,在眾多媒體面前進行了首次會晤,習近平替這場洪習會揭開序幕,習近平表示在會中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謀求台海和平穩定的兩黨共同認知,而洪秀柱則回應,偏離了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會溝通中斷,雖『官方』溝通管道堵絕,但國民黨會透過國共兩黨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堅決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來對抗台獨黨綱。
    2016/11/01 17:43
  • 洪習會 洪:探討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說,國民黨堅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積極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
    2016/11/01 16:56
  • 洪習會不提一中各表 詹啟賢否認

    媒體報導,詹啟賢明確表示,洪秀柱訪問中國大陸期間不會說「一中各表」,與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會談時也將以「和平政綱」為主軸。
    2016/10/28 15:09
  • 和平政綱挨批 洪不滿:全代會時沒人反對

    前副總統吳敦義人到美國訪問,不但跨海痛批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不提一中各表,是跟「國民黨不同調」,還點名洪秀柱拋出和平政綱,不提一中各表,根本不切實際,挖苦洪秀柱沒有記取「換柱教訓」;據傳洪秀柱私下大爆走,砲轟全代會通過「和平政綱」時吳敦義就坐在台下,有意見當時怎麼不說!
    2016/10/01 18:00
  • 尷尬!昨批黃金10年 今楊志良隨金訪日

    馬陣營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19日起訪日5天,但尷尬的是,隨團的前衛生署者楊志良,前一天才放炮,「左批蔡英文10年政綱」,右打「馬總統黃金10年」,還說沒財源規劃根本是亂搞,今天楊志良隨行訪日時澄清,自己是藍綠都罵,妙的是金溥聰在現場,對這「大炮前閣員」禮遇萬分,又是勾肩拍背、又是扶楊志良上樓,兩人互動相當微妙。
    2011/10/19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