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政府干預 結果共17筆

  • 日缺460萬顆!漲蛋價突喊卡 雞農批:政府干預

    台灣每天缺蛋460萬顆,本來已經拍板要調漲蛋價,批發價從50元漲到53元,但傳出農委會出手凍漲,引發蛋雞產業業者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並沒有所謂這樣的事情,至於是否再調漲,將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
    2023/02/07 14:22
  • 電動車補助也不要? 馬斯克嗆拜登「刪掉」法案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直以來崇尚自由市場,反對政府干預,就連拜登要增加電動車補助,也遭到馬斯克強烈反對,要拜登「刪除」支出法案。馬斯克頻頻槓上美國政府,反觀對中國大陸卻讚譽有佳,今年9月在當地賣出了超過5萬輛陸製特斯拉,創下上海設廠以來最高紀錄。
    2021/12/09 20:50
  • 【觀點】蔡政府干預新聞自由 製造寒蟬效應

    針對自稱是大陸情報員王立強接受澳媒訪問提到北京「金援」電視台的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5日約談中視、中天與東森三家電視台主管,顯示蔡英文總統為了尋求連任,已不顧民主形象。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形下,就大張旗鼓地將魔掌伸入新聞媒體,妨礙新聞自由。
    2019/11/26 18:00
  • 郭爆綠擋Lamigo交易 桃市否認:政治操作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0日)又動怒了,先是爆料職棒Lamigo交易被政治力阻擋,影射桃園市政府干預,桃園市政府也回應,候選人不需因為選情告急刻意進行政治操作。
    2019/07/10 20:56
  • 劉寶傑遭施壓「被消失」?名嘴戳破:政府干預媒體

    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當家主持人劉寶傑,日前傳出遭電視台高層干預,氣得提辭職,讓外界懷疑是否有受到政治力影響?對此,資深名嘴羅友志直言「政府干預媒體,在台灣從來沒有停止過,兩黨皆然。」,且不只政府,企業的影響力更甚!
    2018/11/04 08:04
  • 陸持續施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我國名恐被修改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近期施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要求會員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名稱,假設IATA屈服壓力,未來全球航空公司恐都會將我更名,外交部呼籲IATA及各國政府正視中國政府干預他國私人企業經營的蠻橫作法,已危及普世價值。
    2018/05/28 21:16
  • 中國計畫性入股及併購企業 德智庫籲政府干預

    德國智庫在總理梅克爾訪問中國前夕警告,中國企業在「中國製造2025」的指引下,有計畫性的入股和併購德國企業,呼籲政府干預。
    2018/05/24 10:16
  • 白宮嗆陸施壓美航空業 蔡英文坦言:為了自身利益

    大陸日前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遭白宮重砲回擊是「歐威爾式胡鬧」,更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對此,總統蔡英文7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坦言,雖然美方發言對台灣來說是某種程度的仗義執言,但實際上仍是為了自身利益,因為美方並不希望國內的商業機構,遭受外國政府干預。
    2018/05/08 22:33
  • 蒲亭高壓統治 俄反對派難壯大

    蒲亭統治俄羅斯18年中,反對聲音從未消失。蒲亭政府干預媒體,反對派領袖接二連三死亡,公開和蒲亭唱反調,身家安全堪慮,長期下來,俄羅斯反對派難以壯大。
    2018/03/15 10:30
  • 性別差很大!從這3點看出男女來自不同星球

    俗話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現在連科學家都證實,不同性別解讀經濟學的觀點也大不同!根據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幾位美國大學教授針對18個歐洲國家的經濟學家做調查,發現相較於女性學者,男經濟學家在意識形態上往往更為右派,也就是更主張讓市場自由發展、排除政府介入。
    2018/02/22 12:19
  • 美前情報總監提醒澳洲 小心外國干預

    中國大陸被控插手澳洲政治之後,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今天警告,澳洲必須提防外國政府干預其民主體制。
    2017/06/07 15:42
  • 美選小知識/保守派、選民白人多 共和黨特色報你知!

    美國共和黨創立於1854年,立場屬於偏右的保守派,吉祥物是大象,主張維護家庭價值跟提倡經濟自由,認為政府干預程度越少越好。
    2016/11/02 10:28
  • 落後越南、菲律賓 台投資吸引力大倒退

    哪有能賺錢,就往哪裏去!但現今的台灣,面臨投資倒退的隱憂,《世界投資報告》點出,台灣吸引外資的排名,遠落後越南和菲律賓,外人投資驟減,分析其中原因,就是「政府干預太多」,即使有低租稅、低勞力成本,但政府效能不彰讓外資縮手不敢來,專家和產業大老都呼籲,政府應該用開放和鼓勵,取代重重限制。
    2015/07/23 21:01
  • 自由之家:憂台灣政府干預公營媒體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今天公布年度世界自由報告,台灣不管是政治自由度、或者是公民自由度,都還是維持在自由國家之列,五都選舉投票前一天的槍擊事件,並沒有影響到台灣政治自由度;不過自由之家特別指出,台灣政府對公營媒體人事的干預,以及接受政府資助的公營媒體獨立性,引起自由之家的關注。
    2011/01/14 11:40
  • 師生上街爭自主 厄瓜多警民衝突

    南美洲的厄瓜多,大學生與教授因為不滿政府干預校園自主權,集體走上街頭抗議,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進行驅散,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9/10/22 15:59
  • 要央廣少批大陸? 董事醞釀集體辭

    中央廣播電台傳出部分獨立董事醞釀集體請辭,原因出在他們質疑馬政府關切節目內容,質疑外聘主持人政治立場偏頗,更希望節目不要對中國有太大批評,央廣董事羅致政痛批馬政府干預言論自由,不過新聞局長史亞平則多次強調沒有對央廣施壓,更沒有調整央廣人事。
    2008/09/30 14:29
  • 暗殺布托/CNN:布托死前 擬公佈政府干預選舉

    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死亡接近一星期,死因還是眾說紛紜,有攝影師提供嫌疑犯的照片,也有人公佈基地組織的對話,懷疑是他們策劃的。不過接近布托的人今天向CNN爆料,布托死前打算把一份指控巴國政府企圖干預選舉的報告,交給美國議員,讓布托之死更增加陰謀論。
    2008/01/02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