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缺460萬顆!漲蛋價突喊卡 雞農批:政府干預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志忠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4:22

台灣每天缺蛋460萬顆,本來已經拍板要調漲蛋價,批發價從50元漲到53元,但傳出農委會出手凍漲,引發蛋雞產業業者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並沒有所謂這樣的事情,至於是否再調漲,將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

圖/TVBS

 
蛋行業者:「我之前都叫一千多箱,現在一個禮拜都才來幾百箱而已,本來我們沒有調,加錢調的話不到一千(箱)啊。」

蛋行業者說還是缺蛋叫貨得加價,賣一籃20斤白雞蛋,就要虧20幾塊錢,最便宜的零售白蛋一早就賣完,蛋行裡頭雖然還有貨,但都是要留給做生意的業者。

蛋行業者:「我們賣一箱幾乎都是賠幾十塊錢,本來說改牌子,後來說不用改通知說不漲了。」

 
圖/TVBS

近期因為禽流感,寒流衝擊加上產地缺雞,中雞、小雞等供應不足,每天產蛋量從12.2萬箱變成11.6萬箱,最高日缺460萬顆蛋。本來一月份蛋農和農委會談妥漲價,但卻又突然喊卡,每台斤雞蛋價格,產地價從40.5漲到43.5元,批發價則是從50變成53元。雞農不滿農委會伸手凍漲,打算北上抗議,農委會預計週二下午四點,召集業者開會討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如果農民有任何的意見,我們可以到第一線,不用讓農民這麼辛苦到台北,接下來後續要漲的幅度多少,或是怎麼執行是在這一個,蛋價的委員會裡面去討論。」

但中南部雞農認為,現在缺雞又缺蛋,漲價合情合理,批評農委會出爾反爾凍漲,沒遵照市場機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前說)我只站在蛋農的角度,而不站在消費者角度嗎?我怎麼可能現在突然說,欸我是站在消費者角度,而不是站在蛋農。」

圖/TVBS

另外因為缺雞,彰化社頭知名便當店,撐不住雞腿太貴。目前雞腿便當一個賣110元,但一隻雞腿成本就要55元,收支打平決定停賣。業者說週三開始,就先不賣雞腿便當。彰化養雞協會說,近期白肉雞和土雞,產地價約漲3成,雞腿每公斤進價170元,雞排則是120元。除了因為飼料成本高,禽流感來勢洶洶,才導致雞肉價格居高不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價#缺蛋#調漲#農委會#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