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茶葉蛋喊漲!民憂「缺蛋危機」 陳吉仲掛保證:很充足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2:2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漲聲再起!國內雞蛋價格自年初就不斷上漲,全家便利商店昨(19)日宣布,28日起茶葉蛋、鼎王麻辣蛋將分別調整售價至每顆13、20元。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擔憂蛋價及供貨情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0)日回應,雞蛋供應非常充足,也會盡力協助農民提升產蛋率,待數量充足後,相信未來就會反映在價格上。

更多新聞:噁!北市國小2童「營養午餐竟吃餿水」 校方、業者回應了

 

國內雞蛋價格及供應量備受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吉仲上午出席北農革新成果暨產銷履歷農產品推廣記者會,受訪時指出,農委會每週都會公布最新產銷資訊,今(2022)年3月時,每日雞蛋生產量只有11萬8000箱(每箱200顆),而目前已來到12萬1000箱,這次寒流也沒有對雞蛋生產量造成影響。

陳吉仲表示,現在是食品加工業旺季,但到了過年前幾週就會變為淡季,屆時將有更多雞蛋,可以提供給全國所有的消費者,強調目前雞蛋供應非常充足,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驚傳2300萬人資料外洩!台個資系統疑被駭 勞保局回應了

陳吉仲今出席北農革新成果暨產銷履歷農產品推廣記者會。(圖/呂欣芷攝)

至於蛋價方面,陳吉仲則說,還是要尊重市場機制,讓農民有利潤,由於大眾民生物資上漲,導致飼料費上揚,但在農民維持一定利潤的情況下,絕對會努力生產雞蛋。

陳吉仲強調,政府也會盡全力讓物資、飼料成本盡快維持穩定,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同意,玉米、大豆等進口營業稅全部減免至明(2023)年第一季,農委會也會協助農民提高產蛋率,等到供應數量充足後,相信就會反映在市場價格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價#供應量#超商#茶葉蛋#漲價#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3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