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別差很大!從這3點看出男女來自不同星球

記者 【林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6:50
圖/TVBS
圖/TVBS

俗話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現在連科學家都證實,不同性別解讀經濟學的觀點也大不同!根據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幾位美國大學教授針對18個歐洲國家的經濟學家做調查,發現相較於女性學者,男經濟學家在意識形態上往往更為右派,也就是更主張讓市場自由發展、排除政府介入。
 
這項研究由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的學者梅伊和麥克維,以及國際勞動組織的克賽拉聯合主持,本身性別組成便相當多元的團隊,針對幾個經濟學的歧異觀點製作認同程度的光譜,認同程度一共分為1-5級。依據統計的結果,他們發現大量的男、女經濟學家不約而同、分布在光譜的不同層級。

 

圖/TVBS


首先,最引人關注的指標是「自由經濟優於政府干預」,男性學者支持這個觀點的程度高達4級、也就是「十分認同」,而女性學者的支持度則僅有2級、意即「十分不認同」。此外,關於「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男經濟學家的認同度只有2級,反觀女經濟學家則有3.5級的認同度、顯示她們對這個議題更有感覺。
 
最後,則是關於「勞動市場公平性」的歧異觀點。依據調查,男性學者對於「當前的勞工工作機會是不公平」的評論,僅有2.5級的認同程度;反觀女經濟學家則有將近4級的認同度,也就是說,女性學者普遍認為目前的勞動市場機會是不公平的。對比好萊塢近來對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抗爭,這項研究似乎也更加反映真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學#性別#右派#市場經濟#政府干預#所得重分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07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