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摩根大通 結果共90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建築大門瞬間爆裂!她慘遭碎玻璃砸全身 腦損傷獲11億賠償

    美國紐約有名女子在近10年前曾經歷1場意外,當時她正準備要離開位於曼哈頓的建築,沒想到玻璃大門突然在面前爆裂,該女子全身都被大量碎玻璃砸中,造成她有嚴重的腦損傷和後遺症,後續包括職涯、愛情和生活都受到巨大影響,而這名女子近日終於獲得高達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億)的賠償金。
    2024/04/03 16:29
  • 金融圈天之驕子竟家暴男!辱妻「賤人、廢物」:打死妳都可以

    金融圈天之驕子竟是家暴慣犯!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在金融圈以紳士形象著稱,身價破億元,卻遭妻子提告家暴並訴請離婚,台北地院日前就家暴求償部分先行作出判決,陳因長期對妻子施以言語、精神、肢體暴力,不只對她飆罵髒人,甚至逼迫家人稱呼她賤人、廢物等語,還會拳打腳踢,導致妻子多次驗傷崩潰,陳雖提起諸多抗辯但未被採信,台北地院仍判他須賠償258萬元。
    2024/03/26 08:29
  • 億萬金童陳宣任驚爆恐怖家暴!鈔票狠割妻臉「X!妳就死要錢」

    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在金融圈以紳士形象著稱,身價破億元,卻因長期對妻子施以言語、精神、肢體暴力,遭台北地院判須賠償258萬元給妻子,判決書中記載陳宣任近20次的暴力行為。
    2024/03/26 07:56
  • 繼花旗、摩根大通後 英國巴克萊銀行宣佈裁員數百人

    根據彭博報導,為了削減成本並提升投資銀行部門的獲利成績,知名的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裁撤內部數百個職位。此次裁員將影響全球市場、研究和投資銀行等部門員工,官方聲明聲稱,這是該銀行每年淘汰低績效員工的制度。巴克萊銀行也成為繼華爾街巨頭的花旗(Citigroup)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相繼宣佈裁員後,又一家大型跨國金融機構選擇縮小編制。
    2024/03/21 12:45
  • 「直播體育」新藍海?ESPN攜手福斯.華納創「超級平台」

    被全球需求疲軟拖累,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下降4.6%,幅度驚人;這星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就因為德國經濟放緩,下修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率;好消息是OECD認為,美國經濟強勁,足以抵銷歐元區的疲軟,進而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24/02/07 19:50
  • 小員工超羨慕 摩根大通替執行長加薪至11億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近期宣布,對其資深執行長傑米·戴蒙(Jamie Dimon)進行調薪,新版的薪資水準為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3262萬元),較上一年增加4%,這是他在這家銀行任職至今的最高薪酬。摩根大通表示,此次加薪反映出戴蒙對公司管理有佳,包括在所有領先市場業務線的增長、創紀錄的財務業績等。戴蒙獲得的3600萬美元薪酬,其中包括150萬美元年薪和345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約新台幣11億3600萬元),大部分以股票形式支付。
    2024/01/19 10:42
  • 經濟大恐慌後的百年沉思 建立國際夥伴共同投資契機

    風險管理,如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最近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不是去猜測未來,而是準備好應付各種情境,如聯準會將政策利率升到7%至8%或再次降到2%。現在,讓我們將時鐘倒轉快一世紀、回到1929年至1933年的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股票市場從頂點一路下跌近85%、實質GDP掉落36.2%、失業率最高來到25%、消費者物價通縮25%、批發物價指數下降32%、約7,000家銀行倒閉(三分之一的美國銀行),試問讀者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因應此危急又冗長的情境?
    2023/12/20 11:29
  • 摩根大通CEO:不認為北京會侵台 若美國下令會撤出中國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主辦的DealBook峰會上表示,若美國政府下令該行撤離中國,將遵循命令。此消息釋出後,引發金融界及市場對全球地緣政治局勢的關注。
    2023/12/01 14:15
  • 摩根大通執行長:不認為北京會對台動武

    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參加論壇時表示,他並不認為中國大陸會入侵台灣,認為台海戰爭將會造成經濟大蕭條。
    2023/11/30 15:51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以巴衝突加俄烏戰爭 美銀警告全球恐迎來「最危險時刻」

    俄烏戰爭尚未落幕,如今中東又發生大規模以巴武裝衝突,讓金融界擔心會引發後續連鎖效應,衝擊全球糧食與能源價格,甚至影響國際貿易,造成嚴重的後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董事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給出警告,他擔心接踵而來的地緣政治衝突,可能讓原物料價格飆漲,全球恐將迎來數十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
    2023/10/14 14:50
  • iPhone 15交貨時間縮短!外媒曝「這機型」能更快到手

    隨著蘋果公司(Apple)推出最新款的iPhone 15,全球果粉都希望能趕緊拿到新手機,而外媒近日指出iPhone 15發布後的交貨時間開始改善,雖然尚未達到iPhone 14的水準,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報告指出「iPhone 15系列交貨時間在過去1周內縮短4天」,其中主要是Pro以上機型交貨所需時間縮短,非Pro機型則保持不變。
    2023/10/02 14:44
  • 日幣好甜!最準分析師:貶不完、明年下探到「這價位」

    日圓近期再次出現甜甜價,對喜愛赴日旅遊的民眾而言無疑是好消息;便宜的日圓還會持續多久也成為許多哈日族關心的話題。被《彭博》封為「最準確的外匯預測師」、摩根大通日本市場研究主管佐佐木融接受採訪時表示,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內可能會跌至152,接著明(2024)年將跌至155。
    2023/09/07 11:57
  • 不畏違約風暴!摩根大通買進碧桂園1.71億股 持股逾5%

    中國房地產開發巨頭之一的碧桂園集團違約風暴擴大,引發市場恐慌,許多投資者擔憂碧桂園恐怕將步上恒大集團申請破產保護的後塵。但據陸媒報導,面對碧桂園債務危機發酵,摩根大通(J.P. Morgan)反向大舉加碼持股,買入碧桂園股票1.71億股,金額達1.44億港元(約新台幣5.86億元),持股比例超過5%。
    2023/08/18 17:30
  • 美國失頂級信評 美股重挫道瓊指數跌348點

    美國遭信評機構惠譽調降債信評等,刺激投資人避險。即使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美股今天仍賣壓沉重,道瓊指數下跌348點;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創5個月來最差單日表現。
    2023/08/03 09:50
  • 估值逾60億美元!勃肯鞋有望今或明年「在美國掛牌上市」

    近年歐美大吹復古風,連帶讓多個品牌成為時尚指標,其中德國經典涼鞋品牌「勃肯」(Birkenstock)也成為人腳一雙的熱門單品,近期有知情人士透露,持有勃肯股權的私募股權公司正考慮將其掛牌上市。
    2023/07/07 17:00
  • 重視大陸市場 LVMH執行長計劃本月訪中

    繼特斯拉、摩根大通與星巴克等大型企業執行長將陸續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後,全球精品龍頭、法國奢侈品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也傳出計劃在本月訪問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LVMH集團旗下的品牌除了有LV,還有Dior和CELINE等,根據LVMH集團公布的第1季財報顯示,公司營收超過7000億台幣,年增17%,高於市場預期的8.97%,且在亞洲(不包括日本)的銷售額就成長了14%,高於美國的8%,尤其在中國大陸地區就占了亞洲業務的八成,所以LVMH集團相當重視中國大陸地區的相關業務。」
    2023/06/05 14:13
  • 又有國際大咖來訪!摩根大通CEO傳抵台 將會2大金控

    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等國際級CEO相繼訪台後,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今天傳出已抵達台灣,將展開與集團在台員工會面並拜會客戶的系列行程。
    2023/06/02 16:46
  • 川普CNN開講惹議「違約無妨」 不表態挺烏.辱性騷受害者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上CNN有線電視網直播節目「市民大會」開講,不過川普一上場,就恢復了爭議製造機的本色。美國6月即將面臨違約風險,川普建議共和黨不要在提高舉債上限法案上妥協,他說反正違約也沒甚麼大不了;此話一出,不只兩黨跳腳,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也出面警告,違約會是大災難。美國挺烏克蘭立場堅定,但川普卻不願表態支持哪一國贏得勝利,也引發批評。70分鐘的座談,川普在選舉舞弊和性騷案等議題上,依舊強詞奪理,主辦的CNN也被外界批評,這樣的內容有何新聞價值?
    2023/05/12 19:57
  • 加州「第一共和」銀行也倒了! 美六月恐債務違約

    美國短短兩個月內,又有第三家銀行倒閉!加州第一共和銀行,遭接管後,確定由摩根大通收購,專家認為,第一共和銀行,早就存在「系統性」風險,一點也不意外,另外美國還有更大的財經危機臨門,聯邦政府如果沒有提高債務上限,最快六月一日可能出現債務違約。
    2023/05/02 23:20
  • 危機四伏!美第3家銀行倒閉 債限最快6/1違約

    這星期,美國經濟的難題連環爆。首先是國債,美國財長最新警告,假如國會再不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最快6月1日就會違約,這比許多預測的時間都還短;另一個是聯準會的利率會議即將登場,無論是連續第十度升息,或者就此打住,都將定調接下來這一年走向;至於兩個月內第三家倒下的銀行,也是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倒閉案的第一共和銀行,在被監管當局接管後,由摩根大通集團宣布買下,各分行重開恢復營業。
    2023/05/02 19:55
  • 美國史上第2大銀行倒閉案!FRB破產 市場淡定原因曝

    第一共和銀行存款銳減、股價探底後遭當局接管,由摩根大通收購。這是美國史上第2大銀行倒閉案,市場卻不像3月矽谷銀行倒閉時那樣恐慌,原因在於第一共和銀行的問題獨特。
    2023/05/02 08:35
  •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破產遭接管 將賣給摩根大通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週末接管經營不善的美國第一共和銀行後,立刻展開招標作業。加州金融當局指出,招標結果已經出爐,該行的資產將出售給摩根大通銀行。這是2個多月以來,美國第3家倒閉的大型銀行。
    2023/05/01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