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發佈時間:2023/11/0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3:02

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Laurie Perez:「這段僅4秒影片拍下,69歲男子PaulKessler倒臥血泊。」

示威活動變成命案現場!周日美國加州一名猶太裔男子頭部重創倒臥在地,送醫治療隔天不治身亡。原來當天反以與挺以兩方示威者爆發衝突,死者疑似與人起口角推擠。

CNN記者Laurie Perez:「當地警長說,尚未排除仇恨犯罪。」

 
是不是蓄意攻擊,當地警方不敢輕易斷言。

CNN記者David Culver:「警方尚未鎖定或逮捕任何嫌犯,可想而知社群媒體高度關注。」

因為以巴對立情緒白熱化,任何一點刺激都可能點燃仇恨。其實周末美國還有另一場示威,也差點變成全武行。

CNN記者Justina Coronel:「大喊呼籲停火,這是周日(聖路易)挺巴示威。」

密蘇里州這場挺巴勒斯坦活動上,突然有人帶著以色列國旗現身,旁人立刻搶走國旗,丟在地上踩踏。

挺以色列示威者Efrat Okev:「旁人不斷訕笑,我感受到威脅。有人說要殺掉以色列人,說逮到你了。」

挺巴勒斯坦示威者Neveen Ayesh:「(挺以女)自己要帶國旗來鬧場。」

 
一邊高喊加薩停火,另一邊挺自我防衛權,以巴仇恨越燒越旺。根據統計到上個月底,相關示威活動光是美國就超過600起,中東與北非1300多起,全球總計至少4200起,但有九成都是挺巴勒斯坦。

G7外長會議場外示威:「還給加薩自由,停止對加薩種族滅絕。」

距離中東幾千公里外的日本東京街頭,也變成示威現場。

原來此時正在召開G7外長會議。剛結束中東穿梭外交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到東京,遊說各國扛住壓力,支持美國的挺以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G7能齊聚一堂,因應危機至關重要。」

 
G7外長的聯合聲明中,沒有用停火兩字,而是跟美國口徑一致,呼籲人道「暫停」,還拋出了「以巴和平程序」,卻無具體做法。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日本明確對(哈瑪斯恐攻)予以譴責。」

說到底就是G7有各自的利益盤算,很難凝聚出堅定的立場。就拿東道主日本來說,一開始就沒有迅速跟進西方「譴責哈瑪斯」。

CNN北京分社長Steven Jiang:「(G7)各國擔憂不同,政治忠誠度不同,對經濟的優先考量不同。
(日本)採取權衡立場,因其中東利益跟美國不同,日本高度仰賴從中東進口石油。」

最擔憂的是,以巴戰火燒到整個中東,變成全球經濟危機。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Christian Sewing:「我最大的恐懼,就是萬一再爆發地緣政治緊張,可能會來得非常快。某個時間點市場上不再平靜。」

類似的「末日預言」此起彼落,因為能源價格首當其衝格。歐洲經濟分析師說若能源漲10%,隔年歐元區GPD就會折損0.2%。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James Gorman:「(下一場危機)可能來自地緣政治傾軋,來自對民主體制的挑戰。」

不確定性會抑制經濟活動。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認為,以巴與烏俄兩邊同時亂,時局非常可怕,無法預測。高盛說會讓金融條件緊縮。貝萊德執行長芬克還說,恐懼會導致消費萎靡,長期造成經濟衰退。國際貨幣基金警告,光是現在中東就因為保費暴增,推高進出口成本。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不確定性讓觀光客不敢來,投資人望之卻步。」

最慘的當然還是戰火蹂躪的加薩,根據國際勞工組織統計,衝突爆發以來,加薩失去18.2萬個工作機會,等於每10名加薩勞工,就有6人失業,只要戰亂反覆不停,他們永遠過不了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戰役#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9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