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體育」新藍海?ESPN攜手福斯.華納創「超級平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40

被全球需求疲軟拖累,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下降4.6%,幅度驚人;這星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就因為德國經濟放緩,下修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率;好消息是OECD認為,美國經濟強勁,足以抵銷歐元區的疲軟,進而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時隔三個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再發布新的全球經濟展望,比之前更樂觀。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 科爾曼(Mathias Cormann):「自我們在11月發布上一份展望報告後,全球經濟就如同我們預期廣泛地發展。」

OECD把2024全球經濟成長預估調升到2.9%,明年則維持在3%不變。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 科爾曼:「到2025年底,我們預計大部分的G20經濟體,都能返回央行訂下的通膨目標,而阿根廷和土耳其例外。」
 

這份更新,主要是OECD看好美國經濟強勁,已經抵銷掉歐元區的疲弱。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 科爾曼:「我們預計美國在2024年成長2.1%,明年成長1.7%,這是受到強勁的家庭支出,和穩固勞工市場狀況的支撐。」

週二,美國財長葉倫出席聯邦眾議院作證時,也盛讚全美經濟上演歷史性的復甦。

美國財長 葉倫:「GDP成長強勁,通膨也顯著下滑,我絕對相信經濟正在往對的方向前進。」

葉倫當著國會議員的面,共同檢討由金融服務委員會發布的2023年度報告,此刻的近一年前,美國正遭遇區域銀行崩潰危機。

美國財長 葉倫:「當時我們盡全力實施方案措施,免去一場可能的銀行系統擠兌,以及對我們經濟的巨大損害。」

另外,在工作型態轉變和高利率的影響下,葉倫對商用房地產的虧損表示擔憂,卻也強調,穩定的金融系統,是美國經濟強大的關鍵。
 

美國財長 葉倫:「委員會也在今年提高透明度,首次為大眾提供一個分析性的框架,包含如何來監控、評估與因應潛在金融風險的深入資訊。」

同一天,銀行業傳出捷報,全美分行數最多的摩根大通,宣布未來三年,要再開設500多個新據點,預計總共需要3500位新員工。不過,週二華爾街的焦點,還是離不開聯準會官員持續釋出的降息線索,讓三大指數終場只有小幅上漲,再加上最新公布的企業財報也喜憂參半。

Pacer ETF總裁 歐哈拉(Sean O'Hara):「我們還在觀望通膨,還在觀望聯準會接下來怎麼做,他們會轉向鴿派嗎?會降息嗎?財報會一直這麼強嗎?我認為我們有點卡在相同的迴圈裡。」

美國奇異醫療集團,第四季業績優於預期,領漲標普500醫療類股,創下紀錄新高;社群媒體Snap則因為廣告營收疲軟,宣布要裁掉10%的員工,當天股價收漲4%,卻在盤後暴跌30%。

Pacer ETF總裁 歐哈拉:「我們看到今年到目前為止,科技業出現一波大裁員,我認為隨著他們開始大幅刪減成本,業績也將繼續成長。」
 

除了裁員外,併購或合作的消息也頻傳,迪士尼的ESPN、華納兄弟探索和福斯公司,將攜手推出一個體育串流影視服務,在今年秋季上線;從NFL、NBA到MLB等大聯盟賽事,都能從這單一平台上收看,三家公司則各分到三分之一的所有權。

相較之下,被OECD看壞的歐元區經濟,持續傳出壞消息。聯邦統計局最新公布,德國去年12月的出口量下降4.6%,幅度驚人,比預期多了超過一倍;出口到歐盟國家降了5.5%,到歐盟以外的國家也下滑3.5%,

法蘭克福巴德銀行市場分析師 海佛(Robert Halver):「重要的是,德國做為一個商業據點成本太高了,我們有很多競爭對手,特別是從美洲來的,德國已經變成一個罷工之國,過去只會在法國或義大利看到。」

另一個可能影響經濟的,還有歐洲農民起義遍地開花,過去幾周以來的抗爭潮不但沒有結束,還進一步升級。

冒出濃濃黑煙的場景在西班牙上演,週二,當地農民堵塞至少14條高速公路,並就地在路中央焚燒輪胎。已身陷經濟危機的保加利亞,農民們也在同一天出動拖拉機,阻擋多條高速公路和邊境要道,不滿農業政策壓迫生活。

保加利亞農民:「我們新提出的要求不單只是錢,很多人都認為我們只為了經濟因素罷工。」
保加利亞農民:「政府說我們想要錢,不,我們不想,我們想要的是清楚的法規。」

OECD認為,歐元區經濟被德國放緩拖累,自去年11月就開始惡化,預估表現會持續疲軟,進而將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下修到0.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經濟#全球經濟#經濟成長#歐元區經濟#體育串流#美股#德國出口#摩根大通#歐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70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