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揠苗助長 結果共16筆

  • 能煮一桌菜、英語流利 陸小學生須8技能惹議

    現今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經常帶著小孩培養各種技能。廣東省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近日發給家長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須掌握的八個技能》文件,卻讓外界直呼奇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不少家長會讓小孩培養不同技能,不過廣東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發出的文件,當中明文要求小學生掌握的8項技能,可能連許多大人都做不到,引發網路議論。首先是嫻熟掌握包含游泳在內的2種以上運動;第二在小學階段完成不低於1千萬字的閱讀量,並且包含30本古今中外人物傳記、30本純英語讀物;第三演奏1種以上樂器;第四說一口流利普通話與英語;第五是寫一手漂亮硬筆字和毛筆字;第六是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活動;第七畢業前完成一項實驗,寫出一份實驗報告;最後是獨立做出一桌家常菜。」
    2023/10/11 16:29
  • 擔心兒發育不良!家長亂求醫 「揠苗助長」反性早熟

    義大醫院近日門診收治一位九歲男童,從小即因體重過重,導致外生殖器較不明顯,尿尿亂灑。父母曾帶至他處就醫,醫師告知其陰莖長度正常,只是因皮下脂肪較厚而掩蓋住,無需擔心。不過焦慮的父母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陰莖長度卻毫無動靜,心中總是忐忑不安,幾番搜尋後,決定帶兒子前往號稱為「網路名醫」處求診,診療後該「網路名醫」建議男童自費施打男性荷爾蒙。
    2022/04/15 16:07
  • 婆婆「逼劈腿拉筋」激長高 7歲童淚訴:阿嬤一直弄…

    很多女生結婚後都會遇到難解的婆媳問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婆婆為了讓女兒長高,常常會逼她劈腿拉筋,不過女兒每次都被弄痛,只能委屈地在房間裡掉淚,使得做媽媽的她十分心疼。
    2020/02/29 13:38
  • 2020立委選舉 邱顯智:不會找柯文哲站台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將由律師邱顯智出任,面對2020立委選戰,邱顯智今天說,不會找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選舉靠自己打拚,找大咖站台是虛胖、不扎實,也有揠苗助長的嫌疑。
    2019/02/15 17:29
  •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 但程序要和平方法要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提出不排斥統一的可能性,是根據憲法而來。兩岸統一,程序要和平、方法要民主,是急不了的,須循序漸進,水到渠成,不能揠苗助長,「吃緊弄破碗」。
    2018/12/05 14:24
  • 鬆綁幼兒園教英語 家長團體憂喜參半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教育部研議,鬆綁幼兒園不得教英語的規定。家長團體對此政策轉變憂喜參半,一方面認為可盡早讓孩子接觸多元語言環境,一方面也怕揠苗助長,增添學習壓力。
    2018/09/28 16:07
  • 大陸杜絕學齡兒超前學習 嚴禁學前補習班

    大陸現在很多幼稚園孩子中班結束後不念大班,而是直接到學前教育補習班,超前進度學習小學一年級、甚至二年級的課程,補習班號稱能讓孩子在上小學前,識字量達到1千字左右,教學課程包含國、英、數,整年收費超過台幣10萬元,儘管貴,但很多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導致學前補習班氾濫,現在大陸教育部要嚴格禁止這種揠苗助長的行為,嚴禁補習班開設學前教育補習班。
    2018/08/02 19:50
  • 轉骨當轉運?孩童吃長高藥前 父母必知3重點!

    現代父母為了孩子的生長發育,可說是盡心盡力,但可千萬別聽信謠言讓孩子亂吃,一吃不對或是時機不對可能導致揠苗助長!
    2017/11/22 17:12
  • 8歲裸跑弟報考大學! 陸媒:揠苗助長?

    還記得那個4歲時在雪地裸跑的大陸小男孩嗎?現在他8歲了,前幾年仍然話題不斷,5歲開飛機、7歲創業,現在裸跑弟又有驚人之舉「報考大學」,此舉也再度引來外界對這種教育方式的關注,究竟是創新?或對孩子的摧殘?
    2017/02/08 11:42
  • 揠苗助長?培養競爭力 學才藝需看年齡

    小小的身軀賣力的划著,這位小娃兒正在學蝶式,後面這位小男生則不斷來回練習仰式。
    2015/10/13 22:52
  • 〈獨家〉馬路邊練英文 美語下猛藥邊學也練膽

    英文很重要,補英文的補習班也越來越多,為了讓孩子敢開口說英文,現在補習班還推出把教室搬到戶外,就在學校門口架上檯子,讓孩子能在人來人往的馬路旁,用麥克風說英文,除了訓練開口講,同時也練就膽量,有的家長在校門口就能直接驗收孩子成果,覺得效果很好,不過專家表示,這種強迫的方式比較激烈,有的孩子反而更排斥英文,反而揠苗助長。
    2013/09/30 19:29
  • 1歲女魔鬼訓練 鐵血父親遭質疑

    大陸狼爸,讓兒子在冰天雪地中脫光上衣訓練,引發不少人的爭議。而最近又有一名父親,也引發大家的質疑,因為這名爸爸,對他的女兒進行奧運金牌訓練,但他女兒現在才1歲半,又要拿羽球拍、又要拿玻璃瓶酒瓶,不少人說,這根本是揠苗助長。
    2012/09/11 19:29
  • 3歲童學4種語言 揠苗助長陷「失語」

    所謂望子成龍,現在很多家長,都希望讓孩子盡早學會第2種語言,不過如果一昧求快,卻可能適得其反,大陸跟香港,最近就先後傳出,有3歲兒童因為一下子被灌輸3、4種語言,結果最後反而出現語言障礙,連最基本的母語都說不好,甚至必須接受治療。
    2012/04/25 22:48
  • 芭樂大小都要求 視聽嗅味觸都要精

    零歲教育強強滾,幼教業者強打「腦力開發」,甚至還準備了腦力餐,要讓小BABY吃了頭好壯壯;但專業醫師認為,零到3歲,的確是腦力發展的黃金關鍵時期,但讓小朋友學太多,揠苗助長,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會壞了小朋友的學習胃口。
    2007/04/23 19:02
  • 幼兒MBA班 3歲娃上經濟學課

    為了迎合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中國上海出現了幼兒MBA補習班,課程包括天文學,經濟學等多種課程,一期的學費高達台幣8萬元。家長的反應相當熱烈,不過有學者認為,讓幼兒學太多的東西,反而是揠苗助長。
    2007/01/11 22:38
  • 揠苗助長! 8月娃遭強迫仰臥起坐

    網路上最進流傳一部家庭VCR,內容是一名父親壓住8個月大男嬰的腿部,強迫他做了5下仰臥起坐,醫生看到這段影片,抨擊這簡直是揠苗助長,這名男嬰有可能因此造成骨骼、肌肉和頸椎受傷。
    2006/04/12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