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掩埋場 結果共354筆

  • 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 苗縣府宣布中止試運轉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經居民在場區入口「埋鍋造飯」抗議2個月,苗栗縣政府今天宣布中止試運轉計畫,希望業者先與鄉親溝通,研議可行回饋鄉里機制創雙贏。
    2021/03/05 14:44
  • 灌救82小時!八里掩埋場狂燒 疑電池釀禍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228失火,消防出動了百輛車次、超過350人力,整整花了8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只是這場火到底是怎麼引起,現在火調課人員持續調查中,不過目前跡象顯示,鋰電池、瓦斯罐引發的可能性相當大,不少民眾只求方便,沒有好好的分類,而鋰電池只要碰撞到硬物,容易膨脹起火。
    2021/03/04 19:47
  • 八里垃圾掩埋場悶燒第4天 煙臭味可望緩解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持續悶燒第4天,在環保局加派挖土機開挖這座堆積逾萬噸的垃圾山,悶燒面積已大幅縮減,初估仍有2000噸垃圾待開挖滅火,讓居民難忍的煙臭味可望緩解。
    2021/03/03 11:23
  • 悶燒逾50小時!消防員輪班開挖八里掩埋場灌水滅惡火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持續悶燒中,從2月28日上午迄今燒逾50小時,打火兄弟配合環保局加派機具開挖,不分日夜輪班滅火,所幸東北季風增加及降雨,大幅減少陸上空污危害。
    2021/03/02 15:06
  • 八里垃圾山悶燒!惡臭飄散 民怨「不敢開窗」

    上個月28日早上7點,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傳出火警,警消派出265人,搶救了30小時,但還是無法撲滅,由於濃煙飄向市區,包括北市萬華新北市五股蘆洲八里一帶,一片霧茫茫,火警現場燃燒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加上大型傢俱堆疊,還在持續悶燒,目前只能阻隔火勢!
    2021/03/01 19:55
  • 苗栗掩埋場抗爭 自救會堅持除夕排班守家園

    苗栗縣政府核准造橋鄉坤輿掩埋場試運轉案,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彈,組自救會已經在公司大門口前抗爭滿1個月。縣議長鍾東錦向自救會鄉親保證,已經與業者協商,在大年初六前不會進場,不過,自救會回覆,不放心還是會排班看守。
    2021/02/10 12:27
  • 誤丟比特幣硬碟 他哭了:願捐20億求開挖垃圾場

    近期比特幣價格水漲船高,不少人因此成為億萬富翁,然而英國一名工程師12年前積極投資比特幣,並存下了7500枚比特幣(約87億新台幣),沒想到竟意外丟棄存放的硬碟,如今他不惜砸大錢表示願意捐出25%的比特幣給當地市議會,期望換取開挖垃圾掩埋場的申請,只願能找回遺失的硬碟。
    2021/01/18 16:15
  • 掩埋場營運 劉政鴻攔嗆「站在這裡給你輾」

    苗栗造橋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拿到3個月試營運的許可,業者讓怪手進場,遭反對的自救會阻擋,其中前縣長劉政鴻,也聲援自救會,嗆說「我就站在這裡給你輾」。
    2021/01/13 13:06
  • 燒掉「1個足球場」! 台南掩埋場遭祝融漏夜灌救

    台南市安西區城西掩埋場昨(11)日深夜驚傳悶燒火警,因鄰近海邊在風勢助長下火勢更加猛烈,一發不可收拾,廢木材全面燃燒,火勢延燒至今(12)日清晨都尚未撲滅,消防局評估面積恐比足球場還大,因此先採用防禦性控制火勢,預計下午火勢才能熄滅。
    2021/01/12 11:27
  • 台南城西垃圾掩埋場深夜火警 灌救逾8小時仍未控制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垃圾衛生掩埋場昨天深夜發生火警,消防局灌救逾8小時,火勢仍未控制,所幸暫無人傷亡。環保局初步調查,火警是悶燒引發。
    2021/01/12 09:42
  • 「可寧衛」總座擲3.7億現金 添信義聯勤一戶

    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豪宅「信義聯勤」又有買家曝光,是上市公司「可寧衛」的總經理,用現金3.7億元買進10樓一戶。而可寧衛是國內最大的廢棄物處理和掩埋場,專精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包括台積電、友達、日月光都是他們客戶。
    2020/12/24 16:56
  • 難處理!垃圾掩埋場頻傳火警 草屯5萬公噸垃圾清運問題仍無解

    今年垃圾掩埋場頻傳火警,像是11月在南投草屯垃圾掩埋場發生的火災,燒得昏天黑地,臭氣甚至連台中一帶都能聞到,專家分析,掩埋場火災,通常是因為沼氣過多,在乾燥高溫環境下,容易自燃。另外或有玻璃垃圾類的東西,陽光照射後,也容易引起火災,建議要加強管理。但不少地方政府垃圾處理都是問題,像是草屯現在還有五萬公噸的垃圾,光是清運就很令人頭痛。
    2020/12/21 22:38
  • 不滿掩埋場展期關廠 成功鎮民至台東縣政府抗議

    台東成功鎮都歷掩埋場原定年底關場,鎮公所計畫展期至113年,上百名民眾今天到台東縣政府抗議。台東縣政府表示,會立刻研擬因應對策。
    2020/12/17 16:24
  • 雲林縣府總檢討未產生立即效果 掩埋場再傳火警

    雲林掩埋場再傳火警,昨深夜崙背豐榮垃圾場起火燃燒,今天凌晨2時左右火勢才撲滅,無財物損失,起火原因待查。縣府日前邀集各鄉鎮做垃圾場總體檢,但未產生立即效果。
    2020/12/04 11:24
  • 吃掩埋場塑膠入肚 野生象奄奄一息倒垃圾堆

    斯里蘭卡東部有一座垃圾掩埋場,因為蓋在野生大象棲息地附近,結果天天吸引數十隻大象闖入,來找廚餘跟垃圾吃,無法消化的塑膠吞下肚,很多野象因此病死。野生象野因為闖入農地覓食,和當地農民爆發人象大戰。
    2020/11/27 22:06
  • 垃圾掩埋場悶燒! 「濃煙竄升」臭味飄全島

    綠島垃圾掩埋場悶燒,全島瀰漫濃濃白煙!垃圾掩埋場在6日不明原因悶燒,在控制之後隔天卻又再次燒了來,一連兩天下來附近居民實在受不了,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這幾天氣溫不算高,會悶燒應該不是自燃導致,研判是外包商作業時,不小心觸動到廢棄瓦斯罐,才會引發沼氣燃燒。
    2020/11/08 14:24
  • 「天空之鏡」秘境髒又臭 遊客湧入亂象多

    秘境爆紅後,反而遭到遊客破壞!台東都歷沙灘,因為水面清澈,能映照出藍天白雲倒影,有著天空之鏡美稱,最近愈來愈多遊客慕名而來,卻也帶來更多垃圾量,而且一旁就是垃圾掩埋場,不時會飄出異味,讓民眾們紛紛抱怨,怎麼都沒有相關單位制訂配套措施,而且遊客湧入後,也沒有專屬停車空間,不少人無視禁止進入告示,違規闖進小路只為了好停車,秘境亂象多。
    2020/11/05 14:49
  • 南韓Q3擺脫衰退!靠汽車.半導體出口復甦

    隨著疫情趨緩、防疫鬆綁,南韓經濟也逐漸復甦,第三季度GDP終於擺脫衰退「轉正」,成長1.9%,也是近10年來最大增幅;當中出口額增長更達到15.6%,創下1986年以來新高,因為汽車和半導體的海外發貨量增加,加上9月份,南韓主要貿易國都陸續恢復商業活動,才得以讓出口額,睽違7個月首次出現反彈。不過就在經濟活動恢復的同時,南韓也出現了破紀錄的垃圾量,今年上半年,塑膠垃圾累計達848噸,掩埋場工人日以繼夜趕工分類,但光是中秋連休所製造的垃圾,今年內恐怕都無法處理完畢。
    2020/10/27 20:00
  • 立委要求研擬「禁埋爐碴條款」 環保署:可以討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表示,應該加嚴廢棄物清理法,要求環保署1個月內研擬「禁埋爐碴條款」;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是否入刑罰可以討論,將相關的法案一起處理。
    2020/10/08 15:17
  • 飲憂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優等作品《飲憂》,由玄奘大學曹佼人、李豫玲採訪報導。影片描述一個志工媽媽,走近水源區,走進垃圾掩埋場,走訪倚水而居卻不敢就近用水灌溉的農戶,再走入人群,尋求聲援連署。
    2020/09/27 20:18
  • 早晚兩把火 白天竹圍大橋燒晚上垃圾場

    雲林斗六,昨天上午才因為廢家具起火,竹圍大橋封橋,晚上已經封閉的舊垃圾掩埋場又燒起來,遭質疑白天沒燒完的搬去燒,斗六市公所強調,有搬廢床墊到掩埋場,但是起火的是另一個區域,疑似鋰電池和沼氣引發火災。
    2020/09/21 13:48
  • 雲林逾8萬公噸垃圾待去化 環保局多方案因應

    雲林縣內堆置8萬多公噸垃圾待去化,平日委外處理量因其他縣市焚化爐老舊、歲修量減,雲縣環保局提多項方案解決垃圾問題,雲縣議員促中央組垃圾處理國家隊,瓦解垃圾危機。
    2020/06/16 14:52
  • 塑膠環境殺手 害人類減壽20年!

    科學文獻悲觀預測,2050年海中塑膠會比魚還要多,而住在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居民,平均壽命恐減少20年,塑膠從哪裡來?被丟棄後又到哪裡去?全世界正面臨的塑膠災難,跟著Discovery一起追本溯源,揭開塑膠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2020/06/13 22:00
  • 你怕被垃圾吞沒嗎?全台8成焚化廠又老又病 將引爆

    全台灣24座焚化廠,有8成都已經又老又舊,現在面臨多座要整修,到時候垃圾處理就會碰到難關,能怎麼救,恐怕增加焚化爐數量,不是最佳解方,源頭減量才有可能避免垃圾危機。
    2020/06/11 23:12
  • 誤丟30萬現金!肉攤母女垃圾山翻找成功尋回

    苗栗頭份中山市場內的一名肉攤老闆娘,1日下午1點多,收攤時沒注意,不小心將裝有30萬現金的袋子丟進垃圾車中,她和女兒發現錢不見了很慌張,連忙通知清潔隊幫忙,母女兩人跟清潔隊員一起在垃圾掩埋場找了半小時後,找回全數現金,化解這場虛驚。
    2020/04/03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