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救82小時!八里掩埋場狂燒 疑電池釀禍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9:47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228失火,消防出動了百輛車次、超過350人力,整整花了8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只是這場火到底是怎麼引起,現在火調課人員持續調查中,不過目前跡象顯示,鋰電池、瓦斯罐引發的可能性相當大,不少民眾只求方便,沒有好好的分類,而鋰電池只要碰撞到硬物,容易膨脹起火。

圖/TVBS

 
八里垃圾掩埋場,228失火狂燒82小時,直到3日才撲滅殆盡,裡頭不乏木製鐵製等大型家具,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惡臭濃煙擴散引發民怨,消防人員出動,百輛車次逾350人灌救,但怎麼會突然起火?

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沼氣等自燃機會應該不大,比較有可能的,就是一些會引起自燃物品,例如像電池類物品或瓦斯罐,這都有可能是,引起火災的原因之一。」

圖/TVBS

其實垃圾掩埋場,會出現鋰電池,多半是民眾沒有好好回收,就直接扔進垃圾車。
 

板橋清潔隊分隊長許薇:「依照清潔隊員的經驗,他會進行外觀的觀察,然後進而破袋檢查,是否有不應該出現的物品。

根據經驗法則,清潔隊員都會檢查,像是2018年11月,樹林清潔隊員,就在壓縮垃圾時,發現裡頭有火花,把垃圾撈出來一看,又是電池惹的禍,只是鋰電池怎麼會起火,原來它只要碰撞硬物。

就像這樣砰的一聲爆炸燃燒,因為保護正負極的隔離膜,遭到破壞融化,使得電池溫度升高進而膨脹。

圖/TVBS

消防隊員:「電池折損後丟到棉絮裡面,剛有看到冒煙的情形囉,起火!起火了!

鋰電池不當加熱過度充電,或是碰撞擠壓造成短路,都是爆裂燃燒的原因。

提醒民眾丟垃圾前,記得將手機瓦斯罐,以及行動電源等,裝袋回收絕對別扔垃圾車,以免爆炸傷及無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隔離#失火#起火#垃圾#環保#爆炸#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2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