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推演 結果共375筆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觀點/韓江配當選並無太多懸念!民進黨盼複製「高雄議會」逆轉

    再過幾天就要選立法院長,面對「三黨不過半」的複雜情勢,各種沙盤推演和陰謀論紛紛出爐,就連各政黨的操盤者都說不準可能的變化,席次最多的國民黨聲稱「至少有兩票不穩」,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二的柯志恩說「仍充滿變數」,對於民眾黨未來的動向也傳出多個可能的版本。但民眾黨應該不至於支持民進黨,「韓江配」要當選並沒有太大的懸念。
    2024/01/23 21:31
  • 國際分析/德機密想定曝光最終戰局 美烏計畫四階段積極防禦

    外電報導,美國和烏克蘭已經對2024年戰略部署達成共識,美方更替烏克蘭制訂一項「四階段」計畫,將有助於改變膠著的戰況;然而,德國機密的軍事想定,推演出的結果卻完全不同,預估西方因為再也無力援助,導致烏克蘭部隊以「全面撤出」而告終。
    2024/01/18 18:23
  • 輸贏30萬票!吳子嘉爆「1事就翻盤」 賴侯最新差距巨變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藍綠白陣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3場總統候選人政見會以及1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會落幕,今(30)日下午2時舉行萬眾矚目的電視辯論會,三方都做好沙盤推演,針對各自立場與政策正面對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近期民調變化,斷言選票輸贏十分緊繃,「一件事情就會翻盤」,大概就在30萬到50萬票之間。
    2023/12/30 09:17
  • 超逼真!模擬捷運車廂火警搶救 14消防隊齊聚台北車站演訓

    為了強化公共安全,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近日來特別選定捷運淡水線進行夜間聯合演練,總計超過10個消防單位一同兵推演習,希望透過超逼真的實兵演練,進一步提升消防員的救災效率與市民安全。
    2023/12/11 15:23
  • 安全規劃再升級!新北歡樂耶誕城 四展區兵推災害演練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一起閃耀繽紛之夜」將於12月9日、10日晚間登場,今年第13週年,吳姍儒(Sandy)接下主持重任。2日演唱會卡司分別有玖壹壹、張震嶽Ayal Komod、李聖傑、周湯豪等人,勢必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新北市政府為提高安全規劃,再次邀集消防局、觀旅局、警察局、衛生局、承辦單位TVBS、板橋區公所等相關單位進行兵推演練,確保活動安全。
    2023/12/01 16:35
  • 柯幕僚也不挺了!開第一槍「砲轟柯文哲」 白營鬧疙瘩

    本刊掌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幕僚絲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與藍營簽下不平等協議後,讓柯營陷入前所未見的低潮,柯以「一人決策」推翻內部團隊的各種沙盤推演劇本,更面臨核心圈幕僚不解、支持者不諒解的誠信危機,讓柯從政以來所標榜的超越藍綠路線一夕瀕臨瓦解。
    2023/11/21 09:13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2024「這人」恐出局!賴清德「民調變了」震撼 知情者:1對1單挑

    2024總統大選投票倒數將破百日,一名賴清德營競選團隊成員透露,雖然藍白陣營表面上仍是膠著狀態,不過民進黨競選團隊絲毫不敢大意,緊密觀察事態變化,也針對各種可能的組合沙盤推演,例如之前研判可能性較高的「侯柯」、「郭柯」兩種組合,不過他強調,非綠的各種組合隨時在動態調整,總之「會準備好面對一對一的狀況」。
    2023/09/27 07:50
  • 急!侯友宜總質詢前告假? 新北議長證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結束訪美行之後,27日將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就有綠營議員爆料,侯團隊已沙盤推演,可能會在十月中總質詢之前向市府請假。國民黨籍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更證實,侯友宜兩周內就會告假!
    2023/09/22 22:49
  • 習近平2027攻台?美參謀首長警告「門檻極高」揭犯台後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播出的專訪中指出,中國若試圖攻占台灣,不僅門檻極高,且將犯下「嚴重戰略錯誤」。
    2023/09/19 09:07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示警投資中國恐自我毀滅 美國會找華爾街玩「戰爭遊戲」

    近年隨著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對此,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hina committee,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計畫11日與華爾街的金融和企業主管一起舉行戰爭遊戲(war game),兵棋推演台海開戰以提高對「美國人投資中國風險」的認識。
    2023/09/09 10:17
  • 「漢光」重砲出擊!重現823雄風 金防部超強火力畫面曝光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金門防衛指揮部繼25日完成嚇阻敵軍奪控重要防護目標「金門大橋」後,今(26)日凌晨於后湖地區採實兵、實裝、實地方式,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戰裝備有8吋榴砲、155加農炮、120迫砲、M60A3戰車、M249機槍、T91步槍、50機槍、20機砲等武器裝備,藉由狀況推演實施實彈射擊,有效殲滅來犯敵軍。
    2023/07/26 11:45
  • 季辛吉訪中獲習近平高規格接待 至少兩個月前開始彩排

    香港南華早報20日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訪問北京,這位深獲中國政界信賴的外交圈百歲耆老,造訪期間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雙方看似相談甚歡,但期間的沙盤推演卻至少始於兩個月前。
    2023/07/21 13:14
  • 日本非官方台海危機兵推 台美日缺對話機制受關注

    為期兩天由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在東京舉辦的台海危機兵棋推演今天閉幕,這次台灣首度受邀參與,備受關注。做總結時,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指出,台美日3國無安保對話機制是一大問題。
    2023/07/17 09:27
  • 揭密!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砲火、民生危機總和

    最近幾天,國軍的漢光演習,選中桃園機場當操演地點的消息,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而實兵實彈演習的參考依據,就是五月進行的電腦兵棋推演。根據本台記者掌握的消息,今年的漢光兵推,重點不是發揚火力,也不是攻守雙方誰勝誰負,而是把預判解放軍攻台的期程,大幅往前推;也更放大了關鍵基礎設施被破壞後,對社會的影響。
    2023/06/08 23:04
  • 神秘女幫收賄! 所長豪送「和牛人參」禮盒

    這回涉案被羈押的所長葉育忻,被查出找了一名劉姓女子當人頭,提供情資或是收取賄款,都是透過她,避免自己被查到,甚至還多次贈送高級禮盒謝謝她,甚至「藍道」杜姓男子落網後,他還找了劉姓女子進行「沙盤推演」,串通好之後的說詞。
    2023/05/04 18:35
  • 漢光39號演習來了!2階段規劃曝光 實兵操演納全民防衛

    國防部今(26)日公布今(2023)年「漢光39號」演習,區分5月「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7月「實兵演練」2個階段實施。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進一步說明,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為5月15至19日實施,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推演平台,實施5天4夜,連續24小時之對抗演習,實兵演習則是7月24至28日實施,演習重點包括「精進戰力保存」、「強化海上截擊與護航能力」、「提升國土防衛作戰效能」、「堅韌後勤支援措施」與「防疫措施」等。
    2023/04/26 12:50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若總統出訪還在飛機上就被斷交怎辦?吳釗燮:已沙盤推演

    台灣與宏都拉斯82年邦誼生變,據悉宏國外長雷依納昨晚已率領包括總統女兒(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在內等親信組成的特使團,搭機前往中國,恐將商討建交事宜,且可能選在總統蔡英文3月29日出訪時宣布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表示,外交部有很多沙盤推演,也有緊急應變機制。
    2023/03/23 12:54
  • 擔心台灣有事!沖繩舉行兵推 計畫疏散十萬居民

    日本政府與沖繩縣,17日首次舉行「台灣有事」時居民避難的紙上推演。由於日本對「台灣有事」發生的擔憂持續攀升,他們基於《國民保護法》,確認在台灣附近的八重山群島與宮古島等,總計12萬居民和觀光客,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迅速前往九州各縣避難的途徑與方法。
    2023/03/18 13:32
  • 沖繩將推演「台灣有事、居民避難」 估每日可疏散2萬人

    日本最靠近台灣的沖繩縣正規劃萬一台灣有事(兩岸衝突)發生,該如何安排居民避難的計畫,3月中旬將首度實施安排沖繩島民避難的紙上推演,估計以機船運輸一天最多可疏散2萬人。
    2023/02/18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