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這人」恐出局!賴清德「民調變了」震撼 知情者:1對1單挑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07:50
賴清德提出「國家希望工程」系列國政願景,每週舉行一場說明會。(圖/鏡週刊)
賴清德提出「國家希望工程」系列國政願景,每週舉行一場說明會。(圖/鏡週刊)

2024總統大選投票倒數將破百日,一名賴清德營競選團隊成員透露,雖然藍白陣營表面上仍是膠著狀態,不過民進黨競選團隊絲毫不敢大意,緊密觀察事態變化,也針對各種可能的組合沙盤推演,例如之前研判可能性較高的「侯柯」、「郭柯」兩種組合,不過他強調,非綠的各種組合隨時在動態調整,總之「會準備好面對一對一的狀況」。

本刊調查,綠營操盤人士評估,藍白陣營整合成一組人馬,確實具有一定的操作難度,但包括黨秘書長許立明即多次在內部會議預判示警,國民黨及侯陣營應該還是賴清德最後對決的對手,至於柯文哲,綠營研判最後關頭接受藍營整合條件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他們既然只有推一組人才能贏,那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民進黨也要隨時做好政黨對決準備。」

 

非綠陣營不放棄整合,綠營也做好選舉最後回歸一對一的準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一名競選幹部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當然靠實績才能領先,但也不可諱言有執政包袱,選戰打法本來就不可能大開大闔,「不能說現在的打法是採取守勢,應該說是穩定中求成長」。

他認為,目前選戰情況有點像2015年,當時蔡英文選情被看好,各界都認為蔡只要不出大錯,就會勝選,賴清德這次也有點類似,但差別在於目前為止,賴的競爭對手還在尋求整合階段,誰會取得在野共主的位置也未定,選局相對詭譎變化多,目前賴團隊積極朝「民調破4成」方向努力,一旦站穩4成、維持不墜,縱使對手整合,也更有底氣面對。
 

一位北部綠營公職觀察,賴清德公開民調一度攀上4成,後來進口蛋爭議爆發,回跌到3成5,隨著農業部長陳吉仲下台,賴的支持度又略回升幾個百分點,顯示在野黨近來狂打民生議題,確實衝擊賴的支持度,使賴清德的民調上升趨勢受挫,不過,執政團隊危機處理後,賴的民調又回穩。

賴清德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特別提到,他非常希望未來朝野攻防回歸理性討論。競辦人士表示,選舉當然會討論到民生議題,賴清德也是執政團隊一員,一個政黨希望繼續執政,執政團隊當然會把民生做好,賴也呼籲不應將民生議題當成選舉操作,否則恐招致反感。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在野整合轉攻內政搶上風 賴清德機動備戰一對一
【賴回防藍白合】內政遭猛攻、藍白合有望 賴清德機動備戰一對一
【賴回防藍白合1】在野打戰爭牌失靈轉攻內政 立院攻防提前上演藍白合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民調#2024民調#2024總統大選#總統民調#賴清德民調#侯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