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排風 結果共59筆

  • 是要怎麼睡!校園傳詭異尖銳聲 住戶崩潰

    宜蘭高中校園11日晚間10點左右,突然傳出尖銳的噪音,整整長達3個小時40分鐘,讓附近住戶既害怕又抓狂,完全無法睡覺。最後查出,原來是宜蘭高中配電室的機電設備出問題,因為排風扇葉片接觸到異物,才會發生怪聲。台電人員已經到場協助排除問題,校方後續也會請廠商更換和改善設施,對於造成附近住戶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2024/03/12 19:05
  • 幼童講話就嫌吵 女住戶猛撥110檢舉鄰

    新北市一名婦人被周遭鄰居指控「到處檢舉」!聽到有人煎蛋、看電視、幼童在家裡說話,甚至連後巷的排風管傳出低頻聲,她就撥110找警察來,還找環保局人員稽查,受害住戶不堪其擾,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警察上門。
    2024/02/03 19:37
  • 進「排風機房」清潔 婦袖子遭捲入窒息身亡

    台北市中山區日前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大樓清潔婦人當天早上到排風機房整理垃圾桶,卻因為排風機每天八點會定時啟動,導致當下衣服的袖子被捲進去,人被越捲越緊,被人發現的時候已經窒息身亡,對此勞檢處將針對物業公司開罰,最高達30萬元。
    2024/01/03 14:46
  • 北市清潔婦遭排風機捲入 命危送醫仍不治

    台北市復興北路一棟大樓日前發生死亡案件,林姓清潔婦上班後卻不見蹤影,經大樓總幹事和保全調閱監視器查看,後於機房找到人,但她已遭排風機捲入命危,警消獲報協助送醫仍不治。
    2024/01/03 05:48
  • 北市豪宅離奇命案 清潔婦衣物遭排風機捲住「勒斃半蹲死亡」

    日前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某處大樓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65歲的林姓清潔婦人,被人發現陳屍在排風機房,疑似排風機突然作動,導致靠在機器上的婦人衣服被捲住將她勒斃。儘管林婦被發現時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最終仍宣告不治,至於確切死亡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釐清。
    2024/01/02 18:23
  • 出租樓鐵皮隔間起火 承租大學生驚醒避難

    台中一棟出租大樓,疑似鐵皮隔間內排風扇故障起火,早上發生火警,租戶幾乎都是大學生,紛紛下樓避難,而加蓋鐵皮隔間緊鄰隔壁住宅,就怕發生延燒情事,也讓鄰居捏了一把冷汗,所幸消防及時撲滅火勢。
    2023/11/14 13:50
  • 林口國宅13樓竄火! 疑除濕機「電線走火」

    老舊除濕機疑電線走火釀災!地點在新北市林口國宅,起火點在13樓臥房,屋主一家四口及時逃出,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射水搶救,住戶表示,火災當下,大樓內的消防灑水設備,以及排風管都沒啟動,消防局也要求限期改善。
    2023/05/14 19:31
  • 立冬進補怎麼吃?首選山藥、草莓 祛寒護心一次到位

    11月7日就是24節氣中的「立冬」,宣告冬季正式開始。醫師提供冬季養生祕訣,建議立冬可吃山藥、草莓,冬季保健心臟可按壓內關穴、少府穴及勞宮穴,預防心血管不適。
    2022/11/07 15:20
  • 發爐了! 剛放五花肉就起火 燒烤店急疏散70人原因出爐

    台南市公園南路有一間燒烤店,2日下午的一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火警,雖然工作人員緊急滅火,並疏散七十幾位顧客,沒有人員傷亡,但仍有不少人受到驚嚇,而初步了解,店家疑似排風管卡了油垢,才會火勢太大時,吸入明火引燃。
    2022/10/02 18:42
  • BA5疫情將升「氣溶膠傳播」恐增 醫籲:吃飯選開放空間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不過目前餐廳人流、路上車流等都還是一樣多,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呼籲,要降低變異株疫情的盛行率,餐廳最好做成開放式空間,或是保持通風、排風、過濾,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
    2022/08/18 16:17
  • 北市中山區牛肉麵店瓦斯外洩 2人倒店內昏迷送醫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一家牛肉麵店晚間驚傳瓦斯外洩意外,目前得知已有2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送醫,消防人員也緊急到場進行檢測,並用排風設備將氣體排出,至於意外發生原因仍待後續進一步調查。
    2022/06/09 20:50
  • 他問移動式冷氣值得買? 網點「2問題」苦勸:別浪費錢

    近日天氣炎熱,端午連假期間,全台氣溫更上看36度。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因為家中沒有220V的電,所以老家30年都沒冷氣。但每天下班回家都熱得要命,令他不禁考慮購買移動式冷氣,因為聽說110V也能使用,於是好奇詢問「2022年了移動式冷氣到底能買不?」。貼文曝光後,就有過來人出面點出「2原因」勸退。
    2022/06/04 05:15
  • 大樓群聚已8例 疑「排風系統、樓梯觸摸」傳播

    本土疫情連環爆!全台17條不明傳播鏈中,新北就占了7條最多,而中和的公寓更是已有8人確診,擴散的相關個案已累積11例,29日地方緊急設篩檢站,也再驗出2例確診,據了解2個不是住戶,但有足跡相關。至於,多人染疫的公寓怎麼傳染,有專家推測就像防疫旅館感染模式,懷疑是病毒透過排水系統、浴廁通風管道四處傳播,將請專家檢測環境釐清。
    2022/03/30 13:23
  • 還跑!趁連假「偷電纜」 蘇花改撒警網逮捕

    又有人偷電纜線!花蓮員警今天(27)上午獲報,有人在仁水隧道南端偷電纜線,立刻兵分三路,在蘇花改南北端部屬大批警網,先是在匯德隧道附近逮到主嫌,沿路再逮到共四車六人,原來他們專偷大型工程的電纜,而且這些纜線是隧道內排風設備主要電線。
    2022/02/27 20:28
  • 隧道維護出意外! 女工程員卡排風機不治

    隧道維護工程發生工安意外!15日凌晨1點多,國道三號的碧潭隧道內,27歲的女工程員和同事一起維護隧道,結果檢查排風機時,沒注意到升降平台和排風機的距離,上升過程中被夾擊,等到同事發現時,整個人已經卡在風扇裡,趕緊報警,但送醫急還是宣告不治。
    2022/01/15 12:26
  • 桃園防疫旅館「同樓6人確診」 陳時中:不排除空氣傳染

    桃園防疫旅館爆出內部群聚感染,共有8例確診個案,其中6樓有6人確診,8樓則有一位案16862在期滿採檢時驗出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整個傳染路徑來看,各種可能都有,但員工採檢都是陰性,透過染疫員工傳染的機率很低,至於案16851和案16768群聚案,環境可能性相對高,會持續檢視相關錄影帶,並跟當事人查證,不排除空氣傳染,會特別注意通風系統跟排風。
    2021/12/17 14:31
  • 專家憂「隔板、梅花座」不夠 籲內用加裝「排風扇」

    指揮中心公布的餐廳內用指引,必須要梅花座,而且要架設隔板,不過,有專家認為,隔板雖然能防止飛沫傳播,但如果要阻絕氣溶膠傳播,恐怕效果有限,因此,建議餐廳業者,應該要多設排風扇,以及開門窗至少10公分,保持空氣的流通。
    2021/07/24 15:18
  • 病床裝抽風扇就收確診 台大:能有微負壓

    本土疫情升溫,每天新增確診數還沒趨緩,台大醫院前線醫護投訴,全院負壓加護病床都已經用完,醫院現在把一般加護病床,裝上一台陽春的抽風扇,就要收治新冠確診病患,讓他們認為是把醫護暴露在危險之中。對此台大回應,加裝排風扇,可以讓病房產生微負壓,病毒不會外擴到外走道和護理站。
    2021/05/28 18:08
  • 福島核電廠氫爆 官方:排壓反釀氫氣逆流

    日本311震災已10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與周圍輻射濃度仍超標,多年來調查人員難以入內鑑定。災後十年,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管制委員會」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分析反應爐爆炸原因。報告指出,海嘯造成爐心熔毀,電廠人員為了維護圍阻體的完整性,進行反應爐排壓作業;但排風系統的回流閥門因停電無法作用,導致外排的氫氣逆流回到廠房,最後引發爆炸。
    2021/03/12 20:00
  • 陸影院爆一氧化碳中毒 63人緊急送醫

    大陸電影院在春節創下影史票房記錄,幾乎每家電影院都擠滿人潮。但最近在浙江一家電影院,發生63名顧客集體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調查發現,原來是百貨公司排風口設計不良,讓廢氣倒灌進影廳,導致包含小孩在內的多名觀眾,電影看一半開始頭暈,甚至嘔吐暈倒。
    2021/02/21 10:50
  • 熱水器「發爐」竄藍色火焰 他秀照片還問:正常嗎?

    最近天氣明顯轉冷,不少民眾下班回到家後,就希望能洗個熱水澡,這算是在寒冬中的一個小確幸。大多數民眾的家中,都會裝設熱水器,但最近確有民眾分享一張照片,一台掛在牆壁上的熱水器竟然「發爐」了,民眾還問「這樣是正常的嗎?」其他網友看到都直呼傻眼。
    2020/12/22 16:44
  • 員工逃!疑除濕機突竄火 牙醫診所悶燒

    澎湖馬公市光復路一家牙醫診所,15日早上八點多,疑似地下室的除濕機突然起火,讓黑煙不斷竄出,甚至瀰漫整個街道,而警消獲報後也出動8輛消防車到場,只是因為牙醫診所建築老舊,還沒有排風設備,又放置手套、口罩、棉花等醫療耗材,加上地下室只有一個入口,讓救援進度受到阻礙,消防人員花了3小時這才把火撲滅。
    2020/12/15 17:32
  • 控制人潮.介紹餐點 日本餐飲防疫AI把關

    日本即將進入類似台灣中元節的「盂蘭盆節」連假,為了掃墓,通常都會有一波返鄉潮;但今年防疫優先,疫情又急速升溫,大部份日本人都取消返鄉計劃,留在現居地與家人線上過節。而餐飲、娛樂等產業也趁機強打防疫對策來搶客,有餐廳利用人工智慧控管人潮,還會提醒遵守社交距離;或是推出智慧櫃台,讓AI取代真實店員,替消費者服務。電影院也公開展示影廳的排風效率,打破戲院等於三密的印象,以喚回消費者進場看電影。
    2020/08/07 19:58
  • 駕駛發現車輛異常急下交流道 大貨車突起火燃燒

    一輛載送排風扇的大貨車今天清晨從台南要運送到台北的途中,駕駛發現車輛異常,緊急從交流道下到台中市檢查,路上就突然起火,還好駕駛已逃生。
    2020/05/04 10:35
  • 夏季高溫考驗雪隧 溫度蓄積恐釀車輛拋錨起火

    夏季高溫難耐,那你想過隧道裡會有多熱嗎?以雪隧來說,總長12.9公里,必須保持在40度上下,排風就非常重要,雪隧內部建置了40台「軸流風機」,以及112台「噴流風機」,但學者還是疑慮,現在雪隧時常壅塞,龐大車流停滯隧道內,高溫下恐怕會引起老舊車輛拋錨,甚至嚴重起火燃燒。
    2019/08/16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