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捍衛台灣 結果共134筆

  • 反對縮短陸配入籍時間 黃捷曝理由: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並獲得民眾黨支持。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表示反對,直言藍白立委在立院的首要提案,不是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反而急於替中國人爭取權益,存的是什麼心?「投票給你們的是中國人嗎?背後代表誰的意志?」
    2024/02/29 10:39
  •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2023/12/22 20:27
  • 葛來儀、卜睿哲分析拜登台海戰略 憂台遭孤立需"步步為營"

    美國總統拜登過去多次提到台海問題,立場都相對強硬,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分析拜登時代的美中台戰略,認為拜登因為避免遭到共和黨批評對中態度太過軟弱,在回答捍衛台灣的立場上就顯得態度強硬。兩人也推測美中台可能發生的七種情境,憂心美中如果經濟脫鉤,恐怕台灣會受到孤立,經濟外交戰略都必須步步為營。
    2023/12/14 09:30
  • 共和黨總統辯論台灣成焦點 候選人重申家家有步槍、掛保證出兵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1月登場,群雄並起的共和黨6日舉行第四場總統初選辯論,「台灣議題」也成為4位候選人攻防焦點。曾提議「廣發槍枝給台灣家庭」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重申政策並未改變,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強調若當選會「軍事捍衛台灣」,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則稱,阻止中國侵台是首要任務。
    2023/12/07 13:03
  • 陳建仁盼朝野理性討論合理監督 持續推動潛艦國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人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潛艦國造能捍衛台灣的安全與區域和平,希望朝野黨團理性討論後合理監督,一起讓潛艦國造工作繼續。
    2023/10/20 15:31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美國再公佈新軍售 要替台灣延長F-16戰機壽命

    美國國防部8月31日批准新的外國軍售合約(Foreign Military Sales),其中一項就是台灣,要委託原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協助我國延長既有F-16戰機(F-16 Block 20)壽命,主要針對年歲已高的Block 20批次,讓這批戰機能繼續飛行數千小時,捍衛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秩序。這筆訂單總金額不超過1817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7923萬元),預計在2030年完成延壽工程。
    2023/09/02 16:55
  • 幻象2000戰機再戰20年?! 中期延壽啟動正反意見交鋒

    國軍的幻象2000機隊已經捍衛台灣領空超過25年,但對於空軍來說,這些戰機仍然具有更多的價值。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在8/1表示,幻象2000的雙座機在許多重要任務和換裝訓練中使用頻率相當高。如今按照原廠的建議,進行延壽的評估,預估這些戰機在完成延壽後,根據機體結構時間,仍然可以再使用大約20年左右。
    2023/08/01 22:35
  • 嗆台灣搶走美晶片生意 川普:早就該阻止、應徵收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婉拒表明若贏得2024年大選是否會捍衛台灣,但直指台灣「搶走美國晶片生意」,說美方「早該阻止他們」,應該向台灣「徵收關稅」。  
    2023/07/18 10:37
  • 拜登4度承諾捍衛台灣 布林肯:一中政策未曾改變

    美國總統拜登四度公開表示會出兵捍衛台灣,而開始跑競選連任行程的拜登,也連續兩天在募款活動上把支持烏克蘭跟支持台灣做連結,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而這個政策怎麼調節,很大程度取決於北京的作為。
    2023/06/29 17:01
  • 不求職位捍衛台灣 郭台銘點名AIT處長:討論和平宣言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但近來仍動作頻頻,上月到訪金門宣布「和平宣言」,盼讓金門作為兩岸談判地點,郭台銘今(14)日再度於臉書發文,「敬邀AIT孫曉雅處長面對面討論金門和平宣言」,郭台銘也重申,自己不求任何職位,只是以中華民國國民身分全心致力於維護台灣的和平,盼有至於總統大位者採納他提出的和平宣言。
    2023/06/14 13:15
  • 籲歐美備戰保台 《金融時報》:台灣3原因對世界很重要

    台海局勢一直備受全球關注,在中共結束圍台軍演之際,英國《金融時報》10日刊登專欄作家拉赫曼(Gideon Rachman)評論,文中點出捍衛台灣並非抽象辯論,從政治、戰略、經濟層面說明保台重要性,並指出台灣對於全球很重要的「3個原因」,包括避免台灣半導體廠落入中國控制,衝擊全球經濟。
    2023/04/11 14:52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 好脾氣陳建仁動怒:我腰桿是挺直的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14)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學人計畫」,但美國先前推動「曼斯菲爾德計畫」讓日本經濟低迷30年,「烏克蘭學人計畫」導致俄烏戰爭,批評美國為自身利益鼓吹戰鬥、摧毀世界和平,並要行政院長陳建仁應對美挺直腰桿,並創造兩岸和平。對於高金素梅連番質問,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難道要做投降者嗎?」並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2023/03/14 12:39
  • 轟《全動法》擴權限 傅崐萁要陳建仁「天主面前承諾」護國人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引起國人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詢時指出,若動員全台16至60歲國人,共有1470萬人,將成為全世界最大部隊,「現在要回到軍國主義國家?」質疑陳建仁內閣提出的《全動法》竟可動員到如此大的權限,要求陳建仁承諾保護台灣、千萬不要發生戰爭,「我希望你當著天主面前,你會不會做到?」陳建仁說,我們2300萬人都會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強調「備戰才能避戰」,一定會使台灣更加安全。
    2023/03/14 10:43
  •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 陳建仁悼:精神與風骨常存人心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聽聞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逝世,除向辜老先生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更要向辜老先生長期以來為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的貢獻,表達敬意,而他的精神與風骨,也必能常存人心。
    2023/02/27 10:25
  • 拜習會不發聯合聲明 仍有望改善雙邊關係

    美國白宮預告11月14日的拜習會,會後不發表聯合聲明,而是將各自發表會談摘要。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面對面會談,美方事前降低了外界期待,表示美中要保持溝通管道暢通及加強理解,不會有根本上的讓步、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可交付的成果。這不代表此次會晤沒有期望,拜登希望兩國了解對彼此國安利益最重要的紅線,再看能如何解決美方疑慮,包括北京在台灣周邊軍事行動、對少數民族的人權迫害、核武的快速擴張以及不願意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拜登已經四度公開表示,如果大陸對台灣動武,願意捍衛台灣,會不會當著習近平的面這樣說?拜登沒有直接回答。除了競爭,美國也希望找出雙方利益議題來合作,像是氣候、衛生、毒品打擊和北韓,若北京幫助遏止北韓挑釁,美國就會強化在區域內的軍事存在。」
    2022/11/14 17:12
  • 泰國反對派領袖捍衛台灣 抨擊帕拉育靠攏中國

    泰國著名反對派領袖、已解散的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發聲捍衛台灣,並抨擊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和緬甸軍政府向侵略性與日俱增的中國靠攏。
    2022/11/13 10:21
  • 拜習會將登場 美參議員相信拜登將堅定挺台

    美中兩國領袖面對面會談14日登場,美國聯邦參議員范霍倫今天說,美方密切關注會議,總統拜登雖會在特定領域尋求與中國合作,但只要涉及捍衛台灣,相信他將一如既往堅定。
    2022/11/13 07:46
  • 遏阻侵略戰爭 游錫堃:先找回保家衛國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依據民調及外媒報導,台灣防衛意志薄弱才是令人擔憂的事,台灣人民應有誓死捍衛台灣的決心,才能遏阻侵略者發動戰爭,當務之急在於找回先民保家衛國的台灣精神。
    2022/11/12 17:42
  • 當面向習近平提「協防台灣」?拜登:不會做根本性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被問到是否會利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邊會談機會,當面向他表示美方願軍事協防台灣。拜登表示,台灣準則從未改變,跟習近平對話時不會做根本性讓步。
    2022/11/10 08:33
  • 北市長辯論/「綠能你不能!」蔣萬安大酸民進黨抗中保台一路雙標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在媒體提問環節,三立新聞台主持人呂惠敏提問,中共二十大在涉台議題中,提到「決不承諾放棄武力」,針對台海局勢緊張,如何捍衛民主自由、首都安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主權,「這就是我的DNA」,並批評,民進黨談兩岸問題都是「綠能你不能」。
    2022/11/05 16:13
  • 蔣萬安喊不懼戰不求戰 陳時中競總:北市長要有抗中保台DNA

    中共20大宣讀黨章修正案時,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而國民黨也發出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如今,國民黨拋出「避戰謀和」戰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受訪時回應,「不懼戰也不求戰」,強調台灣人為土地奮戰是無庸置疑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台北市長應具備抗中保台的DNA,陳時中全身的血液就有,但蔣萬安卻常因選舉有不同話術。」競總發言人林楚茵則認為,蔣萬安說可以捍衛台灣只是選舉話術,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
    2022/10/27 18:50
  • 因應中國大陸威脅 蕭美琴列安全經濟韌性為工作重點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出席僑界活動表示,台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是安全,未來將確保台灣具備足夠實力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也會打造經濟韌性,因為「台灣若要強壯,經濟就必須強壯」。
    2022/10/09 10:30
  • 專訪/綠首位連江縣長參選人 李問:我是中華民國派,也是台灣派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各地選戰如火如荼地進行,而在一向給人嚴肅、寧靜的馬祖,在此次的選戰中,也增添了不同的元素。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投入此次選戰,這是民進黨第一次在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連江縣,推派出縣長參選人。李問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為任何一個政黨都要走出同溫層,要能夠跟更多的中間選民或是政治光譜另一邊的選民溝通,「捍衛中華民國跟捍衛台灣派是可以同時存在的」,這兩者不是必然要二選一。
    2022/10/02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