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拆屋還地 結果共54筆

  • 建商要求「拆屋還地」 居民:沒地方去盼協商

    基隆中山二路虎仔山地標周邊,有上百名住戶,最近收到建商通知要「拆屋還地」,而且只給5到10萬的拆遷費,讓居民覺得不合理,住了五、六十年,突然要他們搬走,真的沒地方去,但地確實是建商所有,居民希望能跟建商協商。
    2023/09/26 19:30
  • 北市黃金地段如廢墟!中泰花園產權爭議 住戶拉白布條抗議

    纏訟數十年的「中泰花園住宅大廈」產權糾紛案件,寶佳建設董事長林陳海以土地所有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拆屋還地訴訟遭判決敗訴後,又聲請再審,仍於2021年1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不過住戶們卻相當無奈,因為住了幾十年的家已經遭到破壞,前(30)日再度至林陳海住家外高舉白布條抗議,希望寶佳集團可以負起修繕房屋的責任。
    2023/08/01 18:57
  • 收歸國有! 遺眷控國防部強拆「美軍建物」

    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但在新店區的「炎明新村」,卻有美軍遺眷的房子,也被連帶要求「拆屋還地」;對此,國防部表示,其實沒有要強拆,是有人做了營利用途,才依法要求遷出。
    2023/06/21 15:51
  • 土地糾紛半世紀!居民站屋頂「誓死抵抗」 工人捲推擠衝突

    糾纏近50年!今(10)日上午,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土地糾紛衝突,「番仔路庄」有40多戶居民和建商有「土地所有權」紛爭,最後台中地方法院判定拆除,於今早強制拆除該自救會林會長的世居古厝,林會長爬上屋頂放置鞭炮,並「誓死擋拆」,和居民一起抗議,和現場工人發生推擠衝突,有1人受傷送醫,最終還是「抗議無效」,工人們在現場完成拆除作業。
    2023/04/10 14:50
  • 法院強制拆屋遭擋 「番仔路庄」居民放鞭炮抗議

    台中太平番仔路庄所有權纏訟48年,住戶主張居住此地150年,不過地主提告勝訴,台中地院司法執行官,也到場指揮拆屋還地作業,現場發生肢體衝突,警方也派出大批人力維持秩序。
    2023/04/10 14:32
  • 鄰居嘴秋惹怒好脾氣公公 放大絕「合法拆屋」網讚爆

    脾氣好不代表就是被好欺負的!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她的公公被街坊鄰居稱作是「好好先生」,自己嫁來夫家35年,只看過公公發脾氣2次。沒想到前陣子鄰居散播不實謠言,徹底惹怒了公公,導致他放大絕讓對方「拆屋還地」。這段經歷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大讚公公「幹得好!」
    2022/12/06 22:53
  • 公所嘸錢徵收!地主轉賣蓋車場 意見喬不攏

    其實屏東東港這處巷弄,地主和住戶們鬧上法院,一二審都判地主勝訴,需要拆屋還地,主要原因,是這12棟住宅,出入口轉向,加上鎮公所沒有錢徵收,也沒有養護,不屬於既成道路。地主也將這塊地出售附近店家,打算蓋停車場,住戶卻要求一人一格停車位,雙方談不攏。
    2022/10/01 13:44
  • 高雄眷村拆遷爆抗爭!老家遭怪手搗毀 軍眷癱軟痛哭

    高雄左營合群新村拆遷案,訴訟多年,法院最終判定居民必須拆屋還地,昨(28)日軍方執行拆遷和住戶爆發衝突,一名黃姓住戶因情緒激動癱軟倒地,今(29)日上午拆遷工程仍持續,軍方強調,該案是法院判決定讞執行,非強拆。而黃姓住戶的堂弟,昨日也在場和執法人員起口角,受訪時他控訴,不明白國宅已經蓋好6、7年,為何還要爭收土地,現在堂哥只能寄宿他家,將盡一切方式提出救濟。
    2022/09/29 14:22
  • 沒種茶葉!租地違規蓋民宿 遭判拆屋還地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風景秀麗,為著名觀光景點,就有遊客特別預訂山上民宿,想要好好放鬆一下,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民宿要被拆了,原來是當初有業者承租土地,申請種植金針花、茶葉,結果卻違規蓋民宿以及餐廳,不符合地目,最後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
    2022/08/29 14:45
  • 國產署認定顏家招待所占用國有地 提告並要求拆屋還地

    針對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表示,確認占用2筆國有地,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並提告占用人。
    2022/01/03 15:13
  • 顏家違建沒拆完 國產署:將提告應拆屋還地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就在這周末,藍綠兩黨候選人隔空砲火不斷,綠營林靜儀緊抓顏寬恒公保地違建等,不斷強調顏家利用政治手段,滿足私人利益,而顏寬恒也不斷回嗆對方只會抹黑造謠,不關心地方事務。
    2022/01/03 14:00
  • 嚇!員警家門口壓制賊 驚覺對方竟住隔壁

    新北市有名慣竊,偷了人家的車當代步工具,昨天(19日)在五股被員警逮個正著!附近民眾聽到警車鳴笛,跑出來看,這才發現原來這名陳姓男子,已經住在他隔壁好多天。原本正在進行「拆屋還地」的地方,現在成為賊窟,裡頭更有各種個人物品,似乎在這生活已經這好一陣子,民眾擔憂,這會不會成為治安死角。
    2021/12/20 20:36
  • 招待所蓋在公保地 顏寬恒:不是我買的,依法處理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遭爆料烏日招待所蓋在公保地上,顏寬恒今天表示,不是他買的,取得時已有地上物建築執照,若政府有徵收必要、須拆屋還地,依法處理。
    2021/11/25 14:37
  • 法院搞烏龍!法拍不算數被迫還地 冰品廠獲國賠458萬

    屏東冰品連鎖店業者,十多年前標下一塊法拍土地蓋廠房,沒想到,原地主控訴屏東法院執行法拍程序疏失,支付命令通知書寄到戶籍地,沒寄居住地,導致不知情狀況下被拍賣,後來確定法拍不成立,地主要求拆屋還地,冰品業者砸了超過5百萬蓋倉庫付諸流血,進而要求國賠,官司打了五年,最高法院認定屏東地院有疏失,需賠償458萬元。
    2021/07/07 20:05
  • 整村莊消失!日月潭乾旱「祖先200年遺跡」竟詭譎現身

    台灣遭遇嚴峻缺水狀況,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其中日月潭水庫遇上數十年不曾見過的旱季,水位持續下降中,部分水位降到快見潭底。南投有一個黃氏家族因日月潭水位降低,才發現200年前祖先住在潭底的遺跡,不過他們卻被林務局要求拆屋還地。
    2021/03/10 14:42
  • 聚落產權纏訟逾40年 居民抗議集團強奪地

    台中市太平區番仔路庄保有12座三合院及百年土角厝、菸樓等多座台灣農村聚落早期建築;但居民和建商因土地所有權爭議訴訟46年,近日建商要求拆屋還地,居民7日一早舉辦抗議陳情會,希望政府出面幫忙協助。
    2021/01/07 13:57
  • 百年石頭屋聚落 馬崗漁村存亡關頭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首獎作品《百年石頭屋聚落 馬崗漁村存亡關頭》,由世新大學徐榮佑、劉于緁拍採訪報導。本篇描述三貂角燈塔下的「極東之境」馬崗漁村,擁有就地取材搭建的百年石頭屋聚落和海女文化,目前卻面臨著人口流失與高齡化的問題,此外還多了財團進駐開發的危機,恐徹底破壞小村的原貌。
    2020/09/27 20:34
  • 住戶控地主為收地 架圍籬封巷!里長:路霸

    台中大里一名吳姓地主去年繼承家產,發現某條巷子是他家的私人土地,要求住在巷子內的住戶要拆屋還地,住戶指控地主架設圍籬封路,報警移除後過了2天,地主又在巷子內放紐澤西護欄,里長痛批地主是路霸,還告住戶但遭到駁回;吳姓地主澄清,絕對沒有要封路,只是請人來測量土地,他也抱怨稅金都他在繳,會繼續上訴討回自己的權益。
    2020/06/15 20:13
  • 大雅北大營區占用案 中市府協助住戶安心過年

    台中市大雅區六寶、忠義社區位於國防部軍備局「北大營區」機關用地上,軍備局準備拆屋還地給中市府,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已協調軍方暫緩拆屋,讓住戶可以安心過年。
    2019/12/09 18:14
  • 陸客不來寶得利擬賣地 原住戶無奈:想買回也買不起了

    寶得利集團日前公告出售基隆市長潭段等4筆土地,寶得利多年前曾與住戶打官司,要求拆屋還地,一名住戶今天說,現在不蓋度假村要轉賣,就算住戶想買回來也買不起了。
    2019/08/26 15:25
  • 新北地院發布執行命令 大觀社區8月1日拆除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社區違法占有戶因遭退輔會提告拆屋還地,並聲請強制拆除。退輔會今天表示,新北地方法院已發布執行命令,將於8月1日執行拆除,目前仍有一戶違占戶尚未點交。
    2019/06/21 15:49
  • 違法占用市產! 北市府向民眾催討4685萬

    祭出鐵腕,向民眾催討!北市政府盤點市有資產,對於民眾不法佔用市產大動作開鍘,要求拆屋還地或是繳納補償金。北市府現在已經提告了46案,財政局就涵蓋37件,累計欠繳金額高達4685萬元。市長柯文哲還說,不怕影響選舉,要緊盯主管機關,不要傻傻讓民眾無償使用。
    2018/02/23 13:44
  • 占民地!柑腳派出所45年沒付租 民控討不回

    派出所占用私人土地長達45年,法院判決要警方敗訴得拆屋還地!新北市一名吳姓地主,打算將父親無償借警方蓋柑腳派出所的地討回來卻被拒絕,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15日法院判決結果,法官判警方敗訴得拆屋還地,並且得支付租金。
    2017/09/16 18:48
  • 李登輝何時當阿祖? 李坤儀:有消息就說

    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現身珠寶代言活動,外界也相當關注什麼時候可以讓李登輝當阿祖,對此,李坤儀表示有好消息一定會告知,至於生男生女都好,表情一度還很嬌羞,不過李坤儀被問到翠山莊佔地,被高等法院判決須拆屋還地一事時是瞬間低調許多,直說今天這個場合不適合!
    2017/04/11 17:39
  • 地政烏龍! 旗山百年古鎮大位移

    通常只有地震才會讓整個鄉鎮位移,但日前在高雄市旗山區卻發生一件因地政事務所搞烏龍,地籍圖疑似鬧雙包,竟導致鄉鎮位移的離譜情事,在骨牌效應下,整個旗山古鎮、上千居民都恐將面臨拆遷命運。
    2017/03/06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