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種茶葉!租地違規蓋民宿 遭判拆屋還地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45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風景秀麗,為著名觀光景點,就有遊客特別預訂山上民宿,想要好好放鬆一下,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民宿要被拆了,原來是當初有業者承租土地,申請種植金針花、茶葉,結果卻違規蓋民宿以及餐廳,不符合地目,最後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

只見地上推滿雜物,施工人員手拿工具正在房間內拆除設備,另外一頭。

 

工作人員:「那個要冰的先放冰箱裡面,對對對,先放冰箱裡面。」

從餐廳內搬走好幾籃食材,工作人員之所以忙進忙除,全是因為民宿以及餐廳要被迫拆除了。

這裡台東太麻里金針山,2002年有業者承租原住民保留地,只不過當初明明申請種植金針花以及茶葉,殊不知業者竟違規蓋了民宿以及餐廳營業。
 

圖/TVBS

租約在2008年到期,原民會以及鄉公所想要討回來,雙方因此走上法院,2016年高等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業者必須把土地上的建物拆掉並歸還土地,但拆除工程卻一直延,鄉公所又在2017年提起強制執行,期間法院依法同意緩執行2次,今年4月法院辦理現地勘查,訂定29日上午進行強拆作業收回國有土地,但業者卻持續經營直到28日收還有收客。

遊客:「我們昨天晚上才知道,心情是很重要的,我們是來這邊放鬆的,結果沒放鬆,現在要幹嘛,沒關係啊,我們要回去了,等4點的火車。」

圖/TVBS

遊客專程從高雄來台東,本來想好好放鬆一下,結果5月就預訂好的民宿竟要被拆除,真的是好無奈,而業者坦言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業者:「你要來拆我的房子,你又要真的違法執行,我是老百姓,我對司法是沒有意見,但是我是對這個判決很有意見。」

原民會表示,而是業者違反租用地目,甚至還沒有繳交租金等於是占用土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針山#太麻里#民宿#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6

0.1848

0.4554